林野

真不会写

料峭 2

二.

 

。末日 伪无限流 异能

。主南北副纬钧 九明东春凯有

 

====================


    女声话音刚落,派出所二楼便传来拖沓的脚步声,缓慢而集中地朝楼梯口逐渐靠近,蒲熠星望着门外漫天大雪中无数个站立而迟缓的身影,逐渐捏紧了双手。

    他心中的不安焦躁感越发明显,他无法判断这些身影到底还是不是活人,也无法判断他现在应该做什么,有无数的声音在他耳边吵闹,楼上愈加接近的脚步声催得他呼吸急促,他在游戏指挥中明晰的大脑这次好像不起作用了。

    郭文韬示意大厅另一头的石凯和民警不要轻举妄动,石凯轻轻点了下头,而民警望着屋外的场面正在出神,石凯扯了扯他的衣角,民警却没有任何反应。

    郭文韬拍拍蒲熠星越捏越紧的右手,随着他蹲下了身,“你怎么了?”

    “我总觉得这些人很危险。”蒲熠星悄声,“我们起码得躲一躲,不能就这么在大厅晃荡。”

    “石凯,你们过来这边。”郭文韬招手。

    石凯点点头,拖着好像有点被吓到的民警往派出所前台方向走。

 

    雪好像变小了,那些人影也有了动作,他们低着头在雪地里缓慢走动,上半身拖着好似无力的下肢踉跄前进,口中不时吐出白雾。石凯不由得想到了一些也是如此行走的怪物。

    “小心身后!”蒲熠星突然大喊。

    石凯下意识转头,迎面而来是一团热火,火舌舔上了石凯和民警的衣角,很快攀上了衣领和头发,两人惨叫一声被从天而降的男性撞倒在地,蒲熠星郭文韬立马脱下外套准备拍灭他们两个身上的火,民警却手脚并用跑出了派出所倒在外面雪地里。

    “别出去!”蒲熠星朝门口大喊,被郭文韬拉回了身边,躲过了男性又一次喷火。

    “你顾不到他了!灭火!”

    郭文韬说完就起身一脚踹向那个喷火男,顺势拿起桌上的电脑水杯一股脑砸过去,喷火男暂时被踢倒在地,郭文韬快速躲到刑讯室里反锁门,而屋内的蒲熠星和石凯已经把身上的火扑灭了。

    石凯倒在地上大口喘气,半边衣服被烧得破破烂烂,蒲熠星的外套被丢在了房间外,此刻只穿着一件长袖T恤,围巾要掉不掉得挂在他肩膀上。

    “草,还好这间房里没人。”石凯断断续续吐气,额头上冷汗直流。

    “郭文韬,你练过?”蒲熠星把围巾扯下来,“你居然能飞起来踹人?”

    “没,我下意识就踹过去了。”

    “那是什么东西?他为什么会喷火?”石凯盘起腿抬头询问。

    “那个人整张脸惨白,好像脸颊有红黑色的血丝,眼瞳是全黑色的,用嘴喷火,其余我没有看清。”郭文韬找了把椅子坐下,“我觉得不太像正常人类了。”

    “当时你们两个背对着楼梯口,而在我头顶的脚步声越来越小,我怀疑楼上的人都往楼梯口去了,当我看到喷火男下楼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蒲熠星说,“不好意思,我早该想到的。”

    石凯摇头,“要不是蒲哥你,我或许根本没法躲过那团火。”

    “石凯。”

    “怎么了?”石凯看向郭文韬。

    “你的伤口不痛吗?”

 

    喷火男还在房间外面停留,迟缓的脚步声时不时从房门前响起,蒲熠星郭文韬各自占了审讯桌前的一把椅子,石凯自愿躺在房间角落休息,寒风和大雪都停了,世界一下子又安静下来。

    “这样,我们来讨论一下目前的情况,然后制定一下下一步的计划。”蒲熠星敲敲桌子,“关于石凯的伤口。”

    石凯摸摸自己的肩膀,“这个我也不知道,现在平静下来之后伤口会感到疼痛,但是我当初以为我这条胳膊怕不是要废了,现在看来也没有那么严重。我的体质是不是增强了。”

    “确实,我现在光穿着夹克外套也不是非常冷了,而且在刚才打斗的几秒钟里,我几乎能看清喷火男的面部特征,这在以前应该是做不到的。”郭文韬附和。

    “这算是体质增强,五官更加敏锐,还是能够自愈?”蒲熠星提问。

    “不确定,除非有人再受伤,或者等过了一段时间看看凯的伤口。”郭文韬摇摇头,“那个喷火男什么意思?”

    蒲熠星看了看紧闭的门,“我猜测,他是之前死亡的人变成的,可能已经没有了自我意识,否则他不会在门口徘徊而不是破门而入,他攻击人应该会有什么触发条件,比如我们进入他的视线范围之内。”

    “意思是现在楼上和外面全是这样的怪物?都会喷火吗?”石凯问。

    郭文韬点头肯定,“不过会不会喷火不知道,说不定会喷水。”

    “草······虽然我很爱看漫画,但我目前真的有些无法接受。”石凯崩溃。

    “那还有这个呢?”郭文韬指指手腕上的图案,“还有之前那个机械女声,定格在空中的雪,一瞬间的黑暗,这些是什么?我们穿越了?还是灵异现象?有钱人的杀戮游戏?或者是素人真人秀?我们国家的科技已经发展到如此水平了?”

    蒲熠星张开嘴,发现自己没有在这种状况里面开玩笑的心情,刚才死里逃生的痕迹还存留在他手背上,当时火舌从他手上舔过,现在依旧有些刺痛。

    “这两个亮起来的图案会代表着那个女声所说的第一轮考验吗?”郭文韬继续提问,“继续活下去的时限是什么?有什么条件?这样做的意义是什么?”

    没有人出声回答。

    “我有个问题。”石凯举手。

    “现在算是到了世界末日了吗?”

 

    S市的平安夜活动历年来都是城市居民非常期待的事情,商场口有舞台表演节目,市中心会搭建巨大的圣诞树,有商贩在街头贩卖便宜的红色气球和圣诞帽,商品会打折,人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喜悦。郭文韬环顾四周封闭的审讯室,想象着街道上闪烁的七彩灯光,四散飘远的气球,还有漫无目的游荡的行尸走肉。

    三人决定在审讯室休息一晚,等天亮再找机会出去寻找食物。

    郭文韬鞋尖轻轻点着门,他侧着脑袋听外面的动静,为了以防万一三人没有开灯,郭文韬却发觉自己能看清黑暗中的所有东西,包括另一头正在熟睡的蒲熠星和石凯。他眨了眨眼,从上衣口袋中伸出手,然后尝试着伸缩了一下手指。

    “该我守夜了。”

    蒲熠星的声音从身旁传来,郭文韬不动声色地收回了手,他点点头,然后和蒲熠星互换了位置,他看见蒲熠星下巴上冒出了小小的胡茬。

    “你睡着了吗?”郭文韬小声问。

    “睡着了,再过一会天亮了,你去休息吧。”

    郭文韬看看手机屏幕,凌晨四点整。他犹豫了一会,坐在了蒲熠星身边。

    “你在想什么?”郭文韬拎起蒲熠星那条快拖到地上的围巾顺手盖到了他身上,“一直在想怎么才能出派出所所以失眠了?”

    “我没有失眠,你快去睡觉。”

    “那你好歹四点过个几分钟再来叫我换班。”

     蒲熠星沉默了一会。

    “我是在想,为什么黑暗的那一刻我会晕倒,而你们却没有。”蒲熠星把头靠到了门上,“我会不会本应该是要死亡的。”

    郭文韬盯着他那胡渣又看了一会,想着蒲熠星应该是他见过长胡子最快的人了。

    “那你挺幸运的,希望你一直能这么幸运地活下去。”

    蒲熠星轻笑了一下,对于郭文韬的话不置可否,“我可能把幸运都用在了打游戏上。”

    “你们在说什么?”石凯的声音传来,“在讨论怎么破门而出吗,怎么不带我一个。”

    “我们在照顾伤患。”

    “不至于。”

    “你们俩都不睡了?”蒲熠星问。

    “嗯。我刚就在想,派出所是不是有枪械室的。”

    “可以啊郭文韬。”石凯转头,“你还会用枪?”

    “我不会,但里边或许还会有警棍和电击枪之类我们能上手的东西。”

    蒲熠星点点头,“那我们可以去找找,问题是如果枪械室在二楼,那地方我们是不能去的,最好不要到楼梯口乱晃,万一楼上的怪物看见了暴走。”

    “如果没有找到枪械室也不要贸然出派出所,外面有一大批怪物,找一个空房间呆着。”郭文韬说,“出门的时候尽量不要进入喷火男的视线范围,我来拖住他,你俩去找食物和武器。”

    蒲熠星皱眉,他摩挲着那条过长的围巾。

    郭文韬笑了笑,“不用担心,我只要躲过他喷火,其他就不是问题。”

    “天亮了。”



tbc


评论(4)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