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野

真不会写

料峭 1

一.

 

。末日 伪无限流 异能

。主南北副纬钧 九明东春凯有


料峭:微寒,形容初春的寒冷。


====================

 

    12月24日,天气晴。

    清醒过来的时候,蒲熠星耳机里正传来队友惊慌失措的声音。

 

    “草,刚怎么回事?喂?有人在吗?全在挂机?”

    “我刚晕过去了。”蒲熠星整理了一下耳麦,“人呢?就剩你一个了?”

    “你没事吧?低血糖吗?我草刚我们小区停电了我什么都看不见,我刚准备骂人电脑屏幕又亮了,你说这大白天的······”

    对面停顿了一下。

    蒲熠星操作人物转了一圈,除了他和队友之外的游戏人物全部静止不动,人物名称出现乱码,只有游戏自带背景音乐中的风声,过于安静了。

    “大白天为什么会什么都看不见?”蒲熠星点击鼠标的手不停,“这是不是出bug了,怎么名字都乱码了。”

    他把空可乐罐丢进垃圾桶,起身推开了窗户散去泡面味,蒲熠星眯着眼睛抬手遮挡寒风中夹杂着的细雪,一时没注意喝下两口冷风,他边咳嗽边忙手忙脚准备关上窗,然后被一声尖叫打断了动作。

    他探出头,风卷着雪花灌入他单薄的睡衣,从十一楼的高度望下去,他不确定自己看见的是不是有人跳楼坠地,地面上躺着至少十几个人,没有红色血迹,一位穿鹅黄色羽绒服的女生是尖叫的来源,还有一位男性正在焦虑地来回踱步,很快他便跪下身子,蒲熠星猜测他的动作是准备心肺复苏。

    “兄弟。”

    耳机里的声音让蒲熠星回过神来,他发觉自己的手背和头发上已经盖上了一层不薄的雪,他哆嗦着关上窗户,视线却望着对面楼,那里一扇窗户都没有打开。

    “我家楼下好像有人死了,我下去看看,先下了。”

 

    对门的邻居在门上挂了圣诞小装饰,蒲熠星想起去年圣诞节这家人家给他的门上挂了只红色圣诞袜,第二天拿外卖的时候看见袜子里放了一包糖。他贴着门听了一会,里面静悄悄的。蒲熠星顺着楼梯走下去,有人倒在了三楼楼梯口,没有呼吸,也打不通120。

    蒲熠星打给他的妈妈,却发现是空号。

    他抹了把脸,在联系人界面逐一拨打过去,不是空号就是无人接听,短信和微信消息无法送达,手机连不上网,相册和相机功能也无法开启,所有与外界可以联系的功能全部无法使用,蒲熠星深吸一口气,然后跑出了居民楼。

    鹅黄色羽绒服的女生正趴在一位男性身上哭喊,之前心肺复苏的男性坐在路边,他嘴里叼着一根烟却没有点燃,雪花已经在烟上覆盖了不薄的一层。

    蒲熠星走向那个男人:“你好,请问你的手机可以联系别人吗?”

    “不能。”

    声音从身后传来,蒲熠星转过头。

    “手机不能联系外界,不能报警,不能打120。”男生怀里抱着几瓶热咖啡朝蒲熠星递过去,“他现在不太想和人说话。”

    “你和他很熟?”蒲熠星问。

    “不熟,我猜测可能他的家人倒在了地上,所以我没和他交流过。”男生紧了紧他略显单薄的夹克外套,“我们进便利店说话吧。”

 

    “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

    蒲熠星呼出一口寒气,他看了眼可能再也没法醒过来的便利店收银员,转头开口,“你的咖啡扫码付钱了吗?”

    “扫了。”

    “牛逼。”

    “那你回答我的问题。”男生笑了下,“我和你交换我知道的信息。”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在家里打游戏,突然晕了过去,等我醒来的时候,外边就变成了这个样子。”蒲熠星说,“我下楼的时候走的楼梯,楼道里很安静,我现在怀疑我们那栋楼里剩下的活人不多了。”

    “你晕过去了······”男生喝了口咖啡,“我当时正走在路上,天突然黑了。不对,准确来说不是天黑,是我的视觉中除了黑暗什么也没有,大概三秒之后我的视线恢复,我看见路上的行人大部分都倒下了,这时候突然开始下雪,气温也在降低。”

    蒲熠星突然想到了他的游戏队友说的话。

    “你饿吗?我扫个三明治,我中午就只吃了泡面。”蒲熠星问。

    “我不饿。你心态挺好。”

    “我心态不好,我现在在出冷汗,我很焦虑。”蒲熠星说,“我刚刚把我看过的所有末日电影回忆了一遍,我觉得我们现在是不是要囤点物资。”

    “末日?不至于吧?”

    “至于。”蒲熠星三两口解决了三明治,“现在发生的一切都超出了我的认知范围,S市怎么可能下这么大雪?我长这么大没见过这么大的雪。”

    “噢是吗,我在北方上大学。”

    蒲熠星拨弄了几下手机,发现自己实在想不出现在应该做些什么。

    “我们要不要去找警察。”男生说,“有困难就要找警察叔叔。”

 

    身边的男生实在哆嗦得有些厉害,蒲熠星把自己的围巾解了下来给他。追尾的车不少,路边倒着的人很多,一路上只看见过三四个活人,没打上照面就消失在了街角,商场还在放着圣诞歌,循环的童声实在有些诡异,蒲熠星庆幸现在还是大白天。

    “我叫蒲熠星。”

    “原来你真名是这个,我看过你直播,火羽白日生。”男生转过头,“我叫郭文韬。”

    “我认识你,你是校草,上过热搜,很有名。”

    “啊,你认识我啊。”郭文韬惊讶了一下,“你打游戏很厉害,有机会教教我。“

    “有机会再说。”蒲熠星停下了脚步,“派出所里好像有人。”

    蒲熠星所居住的街道上的派出所不小,里面的民警有大约六七十个,因为平安夜街道人流量大,商场门口在做活动,所以大部分民警都被派出去维护街道秩序了,派出所里只留下了几个文职和老警察,蒲熠星和郭文韬进入派出所的时候,大厅只有一位民警,正扶着腰满眼戒备地望着他对面的年轻男性。

    当两人踏入民警视线的时候,他很快又不动声色地后退了小半步。

    “我真的没有袭警!”年轻男性满脸无语,“我他妈是来找警察寻求帮助的,我哪来的胆子袭警。”

    蒲熠星疑惑地看向那位警察。

    “你还没有袭警?那意思刚才把我掼地上的是鬼?”

    “我草?我就把手搭在你的手臂上,谁知道你怎么就倒地了?”

    年轻男性说着便把手搭在了蒲熠星肩膀上,蒲熠星顿时就是一个踉跄。

    “不至于吧?”郭文韬小声。

    “不至于吧大哥?”年轻男性震惊,“我真没用力啊?”

    蒲熠星活动了一下肩膀,然后犹豫着和民警站在了同一战线。

    “好家伙,你是不是练过?”蒲熠星问。

    年轻男性挠了挠头:“我真没练过,不过现在这不是重点,我是想来问问警察叔叔外面这什么情况。”

    民警揉了揉太阳穴,他长叹一口气解释:“我当时在外面出任务,一瞬间倒了一大片人,和我一起出任务的兄弟也倒了,我就急急忙忙回派出所,发现办公室里的人也都没了呼吸,我刚准备出办公室,就听见他在门口喊‘警察叔叔’。”

    “我叫石凯。”年轻男性说,“我刚做完家教出门就遇上这事,我吓一跳,120也打不通,就直奔派出所了。”

    蒲熠星郭文韬自我介绍之后一时没有人再说话,派出所外是最繁华的市中心十字路口,商场和街道霓虹闪烁,行人和车辆却静止在漫天的大雪之下,郭文韬顺着蒲熠星侧脸望出去,突然觉得世界好像一下子失去了生命。

    蒲熠星的手指下意识滑动着手机界面,双眼盯着地板出神。

    “那你是的纹身吗?”郭文韬指了指他的手。

    “什么?我没有纹······”

    蒲熠星噤声,他看见在自己的手腕处出现了了一个图案,是一个不太对称的圆,他抬头和郭文韬对视了一眼,然后卷起了自己的袖子。手腕处有九个圆形,呈九宫格形状排列,像是暗红色的胎记,蒲熠星揉搓了一下,并不能抹掉也没有什么异常感觉,就在他想出声询问众人时,图案下的皮肤突然开始产生刺痛灼烧感,像是烟灰伴随着小小的电流不断掉落,随之而来的还有逐渐浮现的蓝白颜色。

    “这是什么?地球吗?”蒲熠星问。

    “应该不是,不过和地球很相像。”郭文韬皱着眉观察,只有第一列的前两行图案有反应,他摸了摸那两块图案,蓝白色只是出现几秒便消失了,那两块本是光滑的皮肤呈现凹凸不平的粗糙感,像是烫伤。

    石凯在原地愣了许久,他忍不住爆出一句脏话,“这到底是什么东西?这他妈太离谱了。”

    蒲熠星沉默了一会,他看看一直皱着眉的郭文韬,有些暴躁的石凯,还有呆滞了许久的民警,心中的不安感愈加强烈。

    “雪停了。”郭文韬轻声提醒。

    蒲熠星抬头看过去,寒风和大雪定格在了空中,阳光掉落在满地的尸体之上,世界寂静了许久,让他产生出诡异的温暖感,他的呼吸却越来越急促,下意识抓住了身边郭文韬的胳膊。

    毫无感情的机械女声突然响起,漫天大雪又重新飘落,蒲熠星看见被埋在雪中的尸体一个个抬起了手,他们逐渐站起了身。

    “祝贺你们成功通过第一轮考验。

      请继续活下去。”



tbc


评论(4)

热度(3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