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野

真不会写

【瑞满新岁·初六 08:02】无人和你


《无人和你》

 

*配音相关 

 

 



1.

“导,导演。”

 

“嗯,没问题就先看看剧本,一会儿先跟我去排练,这场是你和周锐,他就在休息室,你去和他打个招呼,别拘谨。”

 

蔡徐坤说完回头和策划打了声招呼,就拿过剧本开始翻,他之前忙,抽空把原文看了一遍,这会准备对着剧本重温,以前也不是没当过配音导演,只是同性恋题材的还是第一次,作为目前市场上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还是不敢敷衍对待。

 

试音的时候很快敲定了配角,不过两位男主角迟迟没有决定,工作室里的老人时间调不开,声线不合适,新人不敢挑大梁,技巧不成熟,蔡徐坤不是很满意,最后烦的直接想把周锐替上去,周锐才提醒他。

 

“你之前混网配的时候不是有一个小朋友的声音你挺喜欢的吗?”

 

蔡徐坤翻手机的动作停住,眼睛留在原文最初章对小受的描写。

 

琢磨琢磨还可以,之前对戏也挺舒服的,一度想把人搞到自己工作室里来。

 

刚联系时担心地域不方便,不过得知他也在B市上大学,学的还是表演,并且非常乐意来配音,蔡徐坤也就放心了。

 

“言訚是导演配??”朱正廷盯着周锐。

 

“你不知道吗?哦你可能不知道,工作室还没官宣,你今天刚来,这事儿我们工作室的人都知道,老大第一次配广播剧就接了个耽美。”周锐拍拍剧本,“我们为了庆祝他下海还吃了顿大的。”

 

“···那他排练吗?”朱正廷问。

 

“排啊,为什么不排,让你一个人对着空气演吗?”

 

“卧槽···”

 

“你这个卧槽的感觉还成,不过得再欠揍一点,一会录的时候记住了。”蔡徐坤不知道什么时候进了休息室,“认识完了没?认识完了就跟我过去吧。”

 

“什么感觉?”朱正廷看看周锐。

 

“就是,谢执第一次看到言訚时,又想把他头给打爆又不想和傻逼一般见识但是这傻逼长得可真他妈帅好他妈符合自己的审美碍于面子又只好用旁光盯着人家。”周锐抽口气,“的感觉。”

 

“膀···”

 

“旁边的旁。”周锐打断他。

 

“不是,为什么锐哥你不配谢执啊?”朱正廷好奇。

 

“因为蔡徐坤这臭傻逼不想和我组cp。”周锐微笑。

 

“配角不要废话了。”蔡徐坤拍了拍周锐肩膀,“行了开始吧,这场就是钱时和谢执哭诉自己女朋友被谢执抢了,谢执被烦的不行答应帮他去堵人,两人翻墙出校门就看见言訚和一女孩在一起。”

 

朱正廷和周锐在角落并排站着,他深呼吸一口,强迫自己入了戏。

 

房间并不是很大,走对角线也得放慢了脚步。

 

“你他妈烦不烦。”谢执一胳膊肘捅过去。

 

朱正廷说出口时就觉察到不对,谢执这人虽然性格不太好,但是对待朋友不应该是这样不耐烦的态度,顶多是嘲讽两句开开玩笑,他刚才那句话,语气挺重,倒像是对着言訚说的,他清清嗓子。

 

“对不起对不起,我重新来。”朱正廷摆了摆手。

 

周锐看了眼蔡徐坤,一开始以为得和朱正廷说好一会儿戏,详细到每句话该用什么情绪,没想到这个新人领悟能力还不错,一点儿瑕疵也能自己觉察出来。

 

“没事,不用演得太认真,只是熟悉下剧情和情绪。”蔡徐坤笑,“周锐你带他走完到我这里,隔一条马路,给一点距离感。”

 

“卧槽。”谢执挑了挑眉,扯住了钱时,让他看路对面。

 

学校后头的路只能叫做过道,小汽车蹭着边儿过,过了路就是居民区,这会儿没什么人,树叶在地上刮过都能刺啦刺啦吵个半天,谢执望过去就看见两双长腿,穿了裙子的就是钱时他女朋友,肤白貌美,特能作,钱时估计也就冲着脸去的。

 

没穿裙子的,大概也就是言訚了,新晋校草,多才还多金,屁股后头一堆女生,谢执是第一次见他,虽然长得是他的款,但翘别人家墙角的傻逼他还是忍不了。

 

钱时骂骂咧咧就要冲过去,被谢执拦住了。

 

“等会。”谢执朝对面吹了声口哨,钱时回身从地上捞了块石头。

 

钱时女朋友背对着没注意,倒是言訚朝这边望了过来,脸上没什么表情,很快又俯下身凑近了一点,不知道说了声什么。

 

朱正廷一手插兜一手扯着周锐,抬眼就是蔡徐坤的脸。

 

真好看。朱正廷动了动喉结。

 

蔡徐坤今天戴了副眼镜,金丝边的,网上流行的斯文败类那款,他很从善如流地摆出了一副无所谓的表情,就和朱正廷想像的言訚的表情一模一样,他翻了翻剧本,刚想接下去,低头就看见了好几句“嗯啊呃卧槽他妈”。

 

“那什么,打架,要打吗?”朱正廷提问。

 

蔡徐坤收了眼神,“不用,挺好的,戏感不错,周锐带他把今天的戏都排一遍,我出去一下。”

 

刚才差点儿就想跟着演下去,蔡徐坤喝了口水,心想科班出来的演技到底不一样,非常能感染人。

 

“小顾,今晚官宣。”蔡徐坤敲了敲桌子。

“官宣···您和谁?”小顾问。

 

“···《无人和你》广播剧,谢执就是朱正廷了。”

 

 



2.

朱正廷答应得这么迅速,一来这篇文他恰巧看过,是网站上排名很高的耽美文,其次是他得找活干,他缺钱,无偿网配耗时耗力,自从蔡徐坤进军商配之后就很难找到对他胃口的对手戏配音演员了。

 

还有就是,他看这篇文的时候,全程脑补蔡徐坤的声音看完的,那时候还没有见过真人,不然就可以一并把蔡徐坤那张脸也代入。

 

上午蔡徐坤跑其他棚录电视剧,所以广播剧录制一般是下午开始,晚饭是盒饭,晚饭过后还要继续录制,剧组的人都很认真,不管录到多晚都坚持把当天的任务完成,所以前期进度很快,后期制作也很给力,朱正廷感觉没过多久正剧第一集就已经上线了。

 

他连预告是什么时候出的都不知道,也没人提醒他微博上转发。

 

他想趁着盒饭时间听一会,被蔡徐坤阻止了。

 

“你上微博先转发一下吧,和大家打个招呼,正剧过会再听,今天任务很重。”

 

“噢,好。”

 

谢执这个人,从小随性桀骜,母亲疼着小儿子,父亲不管不顾,随他如何生长,想起来才来浇点水施点肥,于是树干越长越随心所欲,直到快要定型,却不小心把枝丫伸到了他父亲窗前,父亲一看直摇头,说这长的不好看不符合他的要求,于是拿来铁丝剪刀偏要把枝干拧掰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谢执一听不乐意了,跟个火药桶似的在家里吵闹,甚至一气之下把自己的性向也说了出来,他父亲大怒,要把他赶出家门。

 

朱正廷在进录音棚前喝了糖水,令自己的嗓子沙哑一点,原文中谢执闹别扭不吃饭不喝水,整个人颓废到不行,就这样还想和他爸吵架。

 

这次端饭过来的是谢执那个便宜老妈和无情老爸,他没敢像之前对待保姆一样挥手就把饭菜打翻。

 

他左手用力把门推回去,被他老爸挡住了。

 

“不吃饭就别想再出家门!”

 

“什么意思?现在连出家门都不允许了?”谢执冷笑,“我已经说清楚了,我不想按照你给我制定的路走下去,我就是顽固执拗不听话,我都不听话十七年了,也不差这么几天,你们不放我出去我就爬墙跳楼,你们冻我卡我就自己赚钱,离了你们我还活不下来了吗!”

 

朱正廷开口先是轻飘飘一句问候,随即冷笑出声收了之前毫不在意的目光,他紧紧盯着对面站着的男人,语气逐渐加深,最后重重掷地,竟是一字不落的脱稿完成了。

 

蔡徐坤从侧面看过去,是紧绷着的下颌线,还有捏紧的拳头。

 

蔡徐坤在棚外边接谢执妈妈的台词与他对戏。

 

“小执,你爸爸也是为你···”

 

“为我?为我就是十七年放养,生日喜好一个都记不住,你们对弟弟的关心从来没有分给我半点,是,你们是给了我很多钱,但我他妈要的不是这东西!”谢执粗喘口气,“我就说了吧,你们也别操心要把哪家大小姐娶进门要和谁打好关系,我是个同性恋,我喜欢的他妈是男的!”

 

“停一下,正廷,你这里太激动了,你说出自己是同性恋主要是为了气你爸妈,同时也算是把积压在心底的想法和秘密释放了出来,你得带一点点轻松的感觉,最后一句要把自己压下来,你前面一步一步积累爆发说到最后,其实是有点儿累了不想说了随它去吧的感觉。”

 

蔡徐坤等了一会,里面的人没出声。

 

“正廷?”

 

然后就听到一点点抑制不住的啜泣。

 

蔡徐坤推门进去,扯过朱正廷用指关节接住了他下巴上滴下来的泪水:“怎么了?怎么哭成这样?”

 

“对不起,我就是代入了···我就是入戏了一时半会没能出来,我马上就好,对不起导演。”

 

“好。”蔡徐坤拍拍朱正廷背,“这段录完了就结束了。”

 

“你给我滚出去!”

 

“好。”谢执笑了笑,“你以为我在乎吗?”

 

朱正廷没想到父母对于自己的性向反应这么过激,他愣了愣,勉强勾了勾嘴角,却不知为何眼泪一下子落了下来,他模模糊糊看不清面前人的表情,几乎是颤抖着丢下最后一句话,然后推开他的父母跑出了家门。

 

“很好。”蔡徐坤带头鼓了鼓掌,周围几个小姑娘听得一脸心痛,他又进棚安抚了一下朱正廷,招呼大家收工各自回家。

 

“去洗把脸,很晚了,我送你回家。”

 

“好,谢谢导演。”朱正廷没有推脱。

 

“你可以像我叫你一样叫我。”蔡徐坤朝他笑笑,甩着车钥匙和他并排走下楼。

 

朱正廷扯过纸巾擦脸:“徐坤?”

 

“嗯,走吧。”蔡徐坤搂着朱正廷肩膀,“上车后给你听剧。”

 

 



3.

工作室算是比较良心的,第一集有四十多分钟,蔡徐坤开得很慢,在送朱正廷到家后还剩下十多分钟没听完,他关了车载,正好停在谢执把言訚推到墙边问他“你觉得你自己欠不欠?”,语调冷冷的,超凶,他都能回忆起当初排练时朱正廷把自己推在墙上扯着领子恶狠狠问他的样子。

 

“那我先回家了,明天见,坤。”朱正廷招招手,然后转身上了楼。

 

蔡徐坤摸着下巴琢磨朱正廷是鼓了一路的勇气才在句末小心翼翼加上“坤”这个字眼的吗,真是可可爱爱,令人十分想摸头。

 

朱正廷回家后洗了个战斗澡,之后就迫不及待打开了广播剧,从头到尾又听了一遍,在车上时听着自己和蔡徐坤的声音总觉得怪不好意思,而且车载音质非常好,喘气声都听得清清楚楚,就跟蔡徐坤突然把脸凑过来在他耳朵旁吐了口气。

 

他开始翻评论看弹幕。

 

——老天野!看我发现了什么!

——只要我活得久,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呜呜呜呜呜

——我的双A呜呜呜呜呜呜

——天知道August退圈紧接着Austin神隐我哭得有多伤心!!!

——他俩的CP楼还健在呢姐妹们!!

——坤哥的声音依旧这么苏苏苏苏苏妈妈这个男人在我耳边喘气我要死了!!!

——奥奥奶凶奶凶的好口爱!大哭!妈妈爱你!

——表白剧组!后期牛逼!编剧大大也好厉害!还有各位配音老师!真的超级还原!言訚谢执简直就是我心目中的声音嘤嘤嘤!

——请訚执立刻结婚!

——姐妹们,我枯了,你们呢?

 

朱正廷看着看着就不知觉笑出了声,打心底里的开心。

 

手机震动了一下,是蔡徐坤发来的微信。朱正廷加上蔡徐坤之后没聊过天,倒是把他朋友圈翻了一遍,基本没有自拍,都是记录一些日常。

 

蔡徐坤:剧听完了?

朱正廷:嗯,又听了一遍,后期好厉害!

蔡徐坤:你也很厉害,演技很好

朱正廷:谢谢导演的夸奖kkk我会继续努力的!

蔡徐坤:评论看了吗?奥奥?

 

朱正廷揉了揉自己有些发红的耳垂,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就发了个满是问号的表情包。

 

蔡徐坤:怎么不习惯了?以前我都是这么叫你的啊?

朱正廷:不是不习惯,就是时间久了

蔡徐坤:没事

蔡徐坤:我能问个问题吗?

 

朱正廷莫名的紧张了一下。

 

朱正廷:你问啊

蔡徐坤:当初为什么不继续配音了?

 

蔡徐坤很久没有收到消息,他叹了口气。

 

蔡徐坤:不想回答也没关系

朱正廷:为你

 

然后是长久的沉默,朱正廷在等蔡徐坤继续问下去,蔡徐坤在等朱正廷的解释。

 

蔡徐坤:还愿意说下去吗?

朱正廷:我是为了你进圈子的,你退圈了,我也就退了。

 

蔡徐坤揉了把脸,朱正廷以为自己白天的小口误没有人听到。

 

蔡徐坤:你那时候是喜欢我的声音是吗?

朱正廷:嗯

蔡徐坤:那你现在还喜欢吗?

朱正廷:喜欢

 

蔡徐坤发了个表情包过去,然后点开了从刚才就开始不停发消息的周锐的聊天界面。

 

周锐:哥?

周锐:你送朱正廷回家了?

周锐:你是不是喜欢上人家了啊?

周锐:卧槽?我以为你早就把他忘了,你是看上人家脸了吧?

周锐:你不会几年前就喜欢上他了吧?

周锐:我推荐他是正确还是错误啊?

周锐:他妈的老流氓给我说话!!!

 

蔡徐坤甩了一张截屏过去。

 

周锐:???你是不是还要反过去夸赞一下他的声音好听啊小老弟?

蔡徐坤:我怕吓到他

周锐:你啥时候这么客气纯情了臭流氓?

蔡徐坤:傻逼,睡觉

 

 



4.

朱正廷也不知道蔡徐坤昨晚那一通对话是想干什么,他就是本能的不想靠近蔡徐坤。

 

不过今天的剧本内容进展到了言訚收留无家可归的谢执并且两人冰释前嫌的地步,甚至还有一小段动手动脚的戏码。

 

朱正廷跟着进了房间,墙边还站着目前有点闲的监制录音师和其他配音演员,是为了多方面提供更多建议,但朱正廷只觉得他们在旁边是来看热闹的。

 

“下这么大雨你就站在路边淋,左手十米不到就是24小时便利店你眼瞎吗?”

 

蔡徐坤递过去毛巾和姜茶,转身和朱正廷并排坐在了沙发上,转头盯着他看,嘴角带着一丝令朱正廷看到就想打上去的笑意。

 

“爸爸乐意。”

 

朱正廷瞪了他一眼。

 

“行,您这么牛逼怎么没地儿去呢?”

 

蔡徐坤凑过去含着笑意问他,除了说话内容以外一切都赏心悦目。

 

“你信不信我揍你。”

 

朱正廷起身就要走,蔡徐坤拉住他的手往下摁住,然后哥俩好一般揽住朱正廷的肩膀。

 

“我开玩笑的,这房子我一个人住,客房在你洗澡的时候已经收拾好了,你今晚就先睡我家吧,落魄少爷嘛,我明白的。”

 

朱正廷忽略了蔡徐坤最后一句话,嘟哝着开口。

 

“你脾气还挺好。”

 

蔡徐坤敛了敛笑容,不过很快又对着朱正廷勾起了嘴角。

 

“我脾气可不好。”

 

然后顺手捏了一把朱正廷脸。

 

“妈的!我真抽你了!”

 

剧组排练一般的动作是不会省略的,打架亲嘴什么的才会跳过,几乎和演戏一样,只是因为要看词会忽略掉一点眼神交流,不过这些蔡徐坤都会在讲戏的时候补充。

 

朱正廷为此捧着自己的脸缓了好一会,才进了录音棚。

 

“刚才小顾他们录了点花絮,你介意放到网上吗?”蔡徐坤问。

 

“哦我不介意的,没事。”

 

录音的时候朱正廷受到的刺激不比排练的时候小,虽然没有动作,但是蔡徐坤戏感满满的声音从价格昂贵的耳机传过来还是让朱正廷有点脸红,不经意就联想起刚才牵小手摸小脸的事。

 

反正喜欢的人在面前干什么都会让自己脸红。

 

“过段日子B市漫展邀请我们去办一次见面会,我答应了,活动流程我发给你们了。”蔡徐坤喝了口水,“你和周锐,就我们三个去。”

 

无非就是现场演绎,回答问题,粉丝互动。

 

“这个片段也要配?这不是还没录到吗?”

 

“等到展子那天别说录,播都已经播到那儿了。”蔡徐坤说,“我们剧组进度快,一周两集每集四十多分钟,一季就可以完结。”

 

“噢,好。”

 

“正廷,你要不要,平时多和我对对戏,找找感觉。”

 

“什么?”

 

“就是,没那么多人围观的情况下,这样子你放松些。”

 

屁,这样子我只会更加紧张。

 

 



5.

蔡徐坤最近总是找机会送朱正廷回家,甚至请朱正廷回家吃饭,虽然吃完饭会正正经经对戏准备第二天录音,但朱正廷总觉得不好意思,而且他感觉到,蔡徐坤对他是不是也有些什么。

 

蔡徐坤做了糖醋排骨,炒花菜还有西红柿蛋汤,比较家常,不过味道不错,朱正廷和蔡徐坤面对面坐着,灯光是偏黄的颜色,暖色里透着一点点白,不过分冷淡,也不太热情,就和蔡徐坤这个人一样,此刻光线就这么挂在他垂下的睫毛上,他抬起头,光线又落进他黑色的眼珠。

 

几年前网络上认识的时候隔着层屏幕,想说什么也不会有太大顾虑,迎合粉丝需要麦麸也是常有的事情,朱正廷也没想过面基,他当时只是很喜欢蔡徐坤的声音,为他入圈退圈,网络上的东西他从来都不是很在意。只是有一天蔡徐坤就这么突然出现在他的现实生活里,带着朱正廷喜欢的声音和好看的面孔,诱人的橄榄枝和一份合同,他就再次晕乎乎地掉入了旋涡。

 

他才发现自己好像有那么一点,不只是喜欢蔡徐坤的声音,他有一点,喜欢上蔡徐坤了。

 

“吃饱了吗?”蔡徐坤问。

 

“嗯。”

 

“那好,我收拾一下就和你对戏。”

 

蔡徐坤很喜欢喝绿茶,比咖啡提神,也不怎么伤身体,他端着两杯茶走出厨房的时候,朱正廷已经非常自觉地坐在客厅沙发上看剧本了。

 

明天有一场告白戏,吻戏不拉灯,朱正廷捧着茶杯小口喝着,有些紧张。

 

“你知道,依赖性是一种挺可怕的东西。”

 

朱正廷就着喝茶的姿势,开始对戏,他说话没什么起伏,语气淡到好似连安静的空气都没起什么波澜。

 

“依赖他人是一个安全感与恐惧感同在的过程,我从家里跑出来,不敢和同学们讲,不敢问别人借钱,不敢住到同学家里,钱时给我打电话我不敢接。晚上下雨的时候就一个人在街上逛,我伸出手,身边一个人都没有。”

 

朱正廷放下茶杯的手紧接着就被另一个热源捧住了,他回过头就看见蔡徐坤望着他的眼睛。

 

“你为什么要把我带回你家?你不把我带走,我就不会陷进去了。”

 

朱正廷弯了弯嘴角,“我好像——”

 

“我喜欢上你了。”蔡徐坤打断他。

 

“什么···”朱正太一时没反应过来,被蔡徐坤牵着手离他越来越近。

 

“我说,我带你回家,是因为我喜欢你。”

 

蔡徐坤吻了上来。

 



 

6.

漫展上人山人海,《无人和你》广播剧在这片市场上开了个好头,蔡徐坤了解到不断有文章的广播剧版权被卖了出去,是一件好事。

 

不过此刻令他高兴的是随着他的步伐迈近后越来越响的尖叫声。

 

朱正廷笑着朝他开口:“我好像,有一点喜欢上你了。”

 

蔡徐坤捏着朱正廷的下巴就亲了上去。

 

周锐在一片尖叫声中惊呆了:“你妈的,吻戏不拉灯是他妈这个意思???”

 

 

 

END.

评论(20)

热度(90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