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野

真不会写

单鱼座(8)



*晚上好各位朋友们

*今天会有双更 吧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文章汇总



=========








@August: 
第一缕阳光与尘埃之恋。 
 
 
蔡徐坤挑挑拣拣最后只发了两张,一张是朱正廷靠坐在墙边抬头喝水,阳光从窗隙溜进来落满了他的侧脸,光线之中散落着星星点点的尘埃。第二张他转头看着镜头,三两滴汗水顺着脸颊流至下巴,微张着嘴表示疑惑,眼中亮闪闪的好像盛着星光,还有半张脸隐入了光后的黑暗之中。 
 
 
蔡徐坤藏了点私心,选了两张并不十分能看清楚长相的图片,在朱正廷的纠结下还是没有艾特他本人,发完后自己评论解释了一下拿手机随便拍的。 
 
 
评论前几条还是过来表白男神的,后面焦点就全放在了拍的图上面。 
 
 
“他们嫌我手机拍太糊了看不清小哥哥的脸,我都说了我随便拍的...”蔡徐坤瞟了眼朱正廷手机,没怎么看清,但估摸着在悄悄看评论,他抿嘴偷笑了几声,“那要不我过几天给你拍一套?” 
 
 
“啊...”朱正廷黑屏了手机,“这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不收钱,想怎么拍就怎么拍,前期摄影后期都我来负责,你就来一个人好了。” 
 
 
“可是我......”朱正廷犹豫了一下,“我不怎么会摆姿势。” 
 
 
“那没事,我帮你。”蔡徐坤又翻出之前给范丞丞拍的那套照片,“范丞丞那个呆头鹅在我的指导下都能有这样的成品,我觉得你没问题的。” 
 
 
“那好吧。” 
 
 
朱正廷内心的一百万个乐意当然不能就这么随随便便表露给蔡徐坤看,到时候出去还能吹嘘大摄影师August求着叫他来拍照他才勉强答应的。 
 
 
谁知道网上从不露面的摄影师August现实生活中是个比他朱正廷年纪还小的大男孩,长得比他拍过的好多小鲜肉都要好看很多,自己还和他住过同一间屋斗过嘴。 
 
 
“那我呢坤坤哥哥!我也要拍!” 
 
 
糯米在一旁听得不太乐意,他揪着蔡徐坤胳膊凑上前问他。 
 
 
“那先给糯米拍好不好?坤坤哥哥以后时间很多想拍多少拍多少。” 
 
 
“那你不出去给别人拍照了吗?”朱正廷转头。 
 
 
“这不影响,我已经很久没有接过邀请了,最近一次也是我在国外经过我朋友的关系才找到我的。” 
 
 
蔡徐坤整理了一下衣服站起身,招呼两个人下楼乘车回家。 
 
 
“前几年一个人在国外,不想花爸妈的钱想要自己打拼,用摄影开始逐渐闯出点名头,现在我也不缺钱,不想把爱好当作我的工作,轻松一点也挺开心的。” 
 
 
 
 






 
 
 
“你要不要打个电话给徐阿姨,他知道我们今晚回来吃饭吗?”朱正廷翘着腿用膝盖顶着驾驶座座位后背问蔡徐坤,“要不要顺路买点菜和熟食什么的?” 
 
 
“那行,我们先去超市买点菜。”蔡徐坤点点头准备在下一个路口转弯到最近的大型超市看一看,却感觉自己后背又被朱正廷顶了。 
 
 
“去超市干嘛,又贵又不新鲜,去东菜场,离家里最近。”朱正廷左手刷着微博右手捏着糯米肉肉的胳膊,“我和那边的阿姨比较熟,一般都会给我抹个零头送几根葱。” 
 
 
“...行。” 
 
 
接近傍晚时候的菜市场人逐渐多了起来,突然进来两个个子高挑长相白净的小伙子倒是挺显眼,走前面那个熟门熟路走近一个摊位开始挑新鲜的菜,落后的那个犹犹豫豫皱着眉头踩上了菜市场脏兮兮的地面,他还牵着一个小孩的手,那小孩也长得水灵灵的,一双大眼睛跟着前面的大哥哥闪动。 
 
 
“带朋友一起来买菜呢?”摊主阿姨瞅着朱正廷来买菜,忙里偷闲招呼了一句。 
 
 
“嗯,朋友来家里得做一顿好的。”朱正廷就着糯米和徐阿姨的喜好选了几样蔬菜,回过头问蔡徐坤有什么想吃的。 
 
 
“我都行,你随便买。” 
 
 
付钱的时候蔡徐坤倒是没有矫情得上去抢着付那几十块钱,他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就默默看着朱正廷和那摊主阿姨你一句我一句聊得开心得很,他牢牢牵着糯米的小手完成下车前朱正廷给他布置的“千万不要让糯米走丢”的任务。 
 
 
“拿两根胡萝卜走吧,你们好久没来我都想死糯米这小娃娃了,正好糯米爱吃。”摊主阿姨拦住朱正廷往他塑料袋里塞了两根胡萝卜,对着糯米笑,“回去让哥哥削好了给你吃啊。” 
 
 
“谢谢阿姨!”糯米仰着小脸。 
 
 
“谢谢您...”蔡徐坤跟着糯米朝阿姨点点头,然后转身跟上朱正廷。 
 
 
“是不是很有趣。”朱正廷回过头一脸笑眯眯得看着蔡徐坤,“来,哥带你去前面卖猪肉的看看,晚上给你们熬大骨头汤。” 
 
 
“原来你会做......做饭啊。” 
 
 
蔡徐坤原本插在裤子口袋里的左手因为朱正廷突然拉着他的胳膊而滑出了口袋,他从胳膊肘一路向下握住了蔡徐坤的手,还用力捏了捏。 
 
 
挺疼的,暖呼呼的。 
 
 
“人有点多,别跟丢了,你对这地儿不熟。” 
 
 
“没关系的,坤坤哥哥走丢了我可以带他来找正正哥哥。”糯米跟蔡徐坤并排走着,快步迈着跟上两个哥哥的速度。 
 
 
“那当然了,我们糯米多聪明,比坤坤哥哥聪明多了。” 
 
 
朱正廷很快又放开了手,他向后绕几步走到糯米身边,牵起了糯米另一只手。 
 
 
 
 
 






到家的时候五点多,期间徐阿姨还打了个电话过来,蔡徐坤和她说了他们刚从菜市场买菜回来,让她好好看电视不用操心晚饭,朱正廷说他来做。 
 
 
蔡徐坤被徐阿姨赶来给朱正廷帮忙,糯米也在一旁瞎凑合。 
 
 
“你给糯米削一下胡萝卜吧。”朱正廷拿着菜篮子转身,然后又回过头认真看着蔡徐坤,“你会削的吧。” 
 
 
“朱正廷你不要太小瞧我了。”蔡徐坤撸起袖子抽出小刀切掉了胡萝卜梗,“今天我妈对于我进了菜市场在电话里跟我惊讶了一路,有什么好惊讶的。” 
 
 
“我带你去菜市场,就像你带我去什么高级娱乐会所一样,本质上不都是一样的未知么。” 
 
 
“挺好的,下次带范丞丞去玩玩。”





TBC.

评论(17)

热度(4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