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野

真不会写

【皇权富贵甜品店】0:00 寂静光耀


寂静光耀

 

*双教师

*回忆穿插



1.

 

“小贾?”

 

范丞丞敲了敲门。他接了两杯咖啡,绕过几张凳子走到黄明昊面前,“不开空调?”

 

黄明昊摇摇头,“不用了,马上就好。”他用指关节轻轻碰了碰咖啡杯,然后缩回手,没有要拿起杯子的意思,“谢谢老师。”

 

范丞丞靠坐在黄明昊对面的一张桌子上,他看了一会黄明昊低垂的眼睛,又沿着侧脸描摹到他尖尖的下巴,然后眨了下眼,面无表情地抬起头,窗户外边可以望见宿舍楼,此刻还有几扇窗户亮着光,他皱了皱眉,不知道是哪个小兔崽子偷偷摸摸打的手电筒。

 

“明天我会来听你的课。”范丞丞开口。

 

黄明昊揉了揉手指,又捏了捏耳垂,他看着面前修改过无数次的ppt不知道怎么开口,他抬头瞟了一眼范丞丞,只看到他紧抿着的嘴角,最后只好点点头,“嗯。”

 

“你......”范丞丞抬了抬手,些许咖啡溅到了他手背上,他到底还是不想就这么看着黄明昊收拾东西回去,回到他刚刚望着的那一片黑暗的宿舍楼中。

 

但是黄明昊低着头,避开了范丞丞抬起的手,他走到门口时回过头对着范丞丞笑了笑,很局促,让人看着不怎么好受的笑容。

 

“老师,我就先走了。”

 

他关门的声音很轻,这就衬得他离开的脚步愈发沉重,范丞丞低下头,喝光了手中的咖啡,顺手把桌上一口未动的咖啡倒掉了。对面大楼走道间灯光亮了一会,很快又熄灭了。

 



 

2.


黄明昊。

 

范丞丞在听课记录本上写下这三个字,然后用黑笔划掉,抬头看了几眼,又忍不住写他的名字,写的太重了划不干净,就问右手边的学生拿了个修正带,后来涂得面部全非,他干脆把那张纸扔了,团成一团捏在手心。

 

烦。

 

他坐在后门口的位置,盯着黄明昊看了十几分钟,看他上课看他对学生微笑,对谁都露出那样子的表情,越看越烦,他抓了几把头发,然后打开后门出去了。

 

黄明昊往后门那看了眼,有一瞬间慌张。

 

那年的天气和现在一样,初秋,但气温很高。范丞丞转了几个弯到走廊边上抽烟,太阳照得热了就把外套搁在臂弯里,他眯着眼,阳光就在在眼皮上跳,跳得他生理眼泪都快下来了他也不动,就这么迎着阳光傻逼一样站着,直到下课铃响起他才捻灭了烟头。

 

他一路走回办公室时脑子里还混混沌沌的,眼前白光一块一块地闪。

 

脑子里都是黄明昊,七年前的黄明昊,就跟这太阳一样不好惹。

 

他喝了口冰水,还没来得及擦汗黄明昊就闯了进来,其实他进门前还敲了敲门,甚至给范丞丞发了个微信,不过范丞丞没有看到,而且他心情很烦躁,于是抬头的时候眼神很不友好。

 

黄明昊愣了愣:“老师,我......”

 

“别喊我老师。”

 

范丞丞说出口就后悔了,他左手边和他合班的老师抬头看了眼,没说话。

 

“你过会再来。”范丞丞揉了揉太阳穴,“我现在有事。”

 

 



3.

 

七年前黄明昊的样子。

 

范丞丞低头想了一会,没有理会一旁同事。

 

真的有点想不起来。

 

他做家教,黄明昊是他的学生,平时教不了什么,钱倒是照收,他还冒充过黄明昊哥哥去参加家长会,那时候黄明昊看上去挺不好惹一小孩,不过他也不是什么好性子,他学烦了两人就翻墙出去玩,掐着点再翻墙回来,他家里有钱,房子大,倒是一次都没有被发现过。

 

范丞丞大学里交过一个女朋友,黄明昊高二的时候分手了,那段日子烦得不行,连续请了好几次假,黄明昊就在微信上问他怎么回事,他想小孩子怎么懂呢,就半遮半掩地说给他听,谁知道黄明昊特认真地安慰他,他当时都被逗笑了。

 

黄明昊问他平时他女朋友都陪他做什么,无非就是出门逛街吃饭看电影,偶尔打打游戏,黄明昊说这不是很简单吗,我也可以陪你做啊。

 

范丞丞给他回了一段十秒钟的哈哈哈,说小朋友懂个屁。

 

黄明昊直接给他打了个电话,约他晚上出去吃饭。

 

范丞丞记不清是哪家饭店了,只记得他俩吃完饭去散步,到小巷子里的一家奶茶店,范丞丞没买东西,黄明昊点了一杯奶绿,捧回来的时候边摇吸管边问他。

 

要不要和我试试?

 

范丞丞没反应过来。

 

黄明昊指指自己。

 

我说,和我试试。

 

范丞丞没说话,凑过去喝了一口奶绿。

 

甜死了。

 



 

4.

 

范丞丞也无法说明白是由于什么契机,反正他答应了黄明昊,抱着非常不负责任的态度。

 

他承认这样子不好,但那时候自己也不过是没接触过社会的毛头小子,黄明昊更是没成年,说出来的话都不负责。

 

但黄明昊对他是真的好,很单纯的,跟小猫一样,对别人会龇牙咧嘴,对他就乖得要死,什么东西都分他一半,他有很多挂件玩偶都是成套卖,有些东西到现在范丞丞还不舍得丢掉。

 

他们第一次接吻也是黄明昊主动的,高三上学期,圣诞节的时候,他左手握着冰激凌,右手插兜笑着看范丞丞走过来,然后扯着他领子抬头吻了上去。

 

范丞丞记得,是香草味的冰激凌。

 

不过后来范丞丞想清楚要对他负责的时候,黄明昊突然就对他说要分手,那表情和他们初次见面时一样。

 

范丞丞很不好受,他笑了笑,什么话都没说,转身走了。

 



5.

 

黄明昊来找范丞丞的时候学生基本已经走光了,办公室里还剩一个年轻老师在改作业,他搬了张凳子坐在范丞丞桌子对面,俨然一副来听课的样子。

 

不过范丞丞没好好听他上的那节课,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黄明昊听了几句实在觉得没头没脑,就打断了他。

 

范丞丞没再开口,黄明昊也没有离开,另一个年轻老师识趣自己走开了,黄明昊这才犹犹豫豫开口。

 

“范丞丞,我想说,我当年不是故意的。”

 

多老套的开头,范丞丞笑着靠在椅子上。

 

“圣诞节那天,我们,我们被我同学拍到了,然后她发给了班主任还发给了我妈。”黄明昊抓着裤子,“我因为这个高考没考好,要复读,我妈一定要我和你说清楚。”

 

“对不起。”

 

范丞丞眉头皱了皱。

 

“搬家之后我妈就断了我的电子产品,我也是,很久时候才知道你在这里做老师,上大学之后我就报了师范专业,就是,想和你说清楚。”

 

黄明昊笑了笑,然后站起身:“那我说完了,我就,先走了。”

 

“等一下,一起吃晚饭吧。”

 

黄明昊摇摇头,不了,不打扰你了。

 

范丞丞揉揉眉心,然后一口喝完了剩余咖啡,他头一次觉得冷下来的咖啡这么苦。

 

以前,黄明昊都会给他喝奶绿,没有奶茶腻,比咖啡甜。

 

 



6.

 

第二天黄明昊没有来学校,范丞丞又急又气,怕他说完了解释清楚了跟七年前一样就这么跑了,又想自己急个屁啊,自己又不欠他什么,微信打开了又退出,烦得他上课都没心思。

 

“丞丞。”

 

是当初带范丞丞的一位老教师,敲了敲办公室的门。

 

“徐老师?怎么了?”

 

“你带的那个小朋友好像出了点事情,我给你发视频。”徐老师拍拍他肩膀,“这事情吧,不好办,你安慰安慰他,再准备可能也来不及了,后天就是他上课了。”

 

徐老师转过来一段视频,范丞丞看了几分钟便转给了黄明昊,叫他看着办。

 

黄明昊在半小时后来到了范丞丞办公室,皱着眉头。

 

“去哪了?”范丞丞问。

 

“在家里,家在城西。”

 

范丞丞没继续问下去,他把手机甩在桌上,上面正放着一段视频,一个中年教师正在上课,上课流程和ppt都与黄明昊的一模一样。

 

“...他来问我要ppt,我没办法。”

 

范丞丞叹口气,他知道很多新老师都身不由己。

 

“你准备怎么办?”

 

“我再准备一份吧,如果来不及,那就算了。”

 

“为什么要算了?就算你们用同一份资料,只要你上得比他出色,别人就不会说什么。”范丞丞有点生气,“我去找人帮你换一下比赛顺序。”

 

“不用了!”黄明昊拉住他,“没事,太麻烦了,还有整整两天时间,应该是足够的。”

 

范丞丞揉了揉头发,这事情他本来没必要管。

 

“那你今天留下来,我帮你。”

 

“什么?”

 

“我说我帮你磨课,ppt就用我以前的修改一下。你得给我拿一等奖。”

 



 

7.

 

“你吃什么?”黄明昊问。

 

范丞丞转过头,“是你得奖,你说了算。”

 

“那我想喝奶绿。”

 

“什么?”

 

秋日夜晚的风总算不如白日那般炎热,凉凉的,落在两人的话语之间,四周霓虹闪烁,行人穿梭,市中心永远是一派繁华的景象,黄明昊没来由的想转几圈,他揉揉被风吹红的眼睛。

 

“我说我想喝奶绿,全糖,不加料,和七年前喝的一样,好吗?”

 

范丞丞拉起黄明昊的手,跑向了就近的一家奶茶店,他几乎是急切地点单,等待的过程一直紧紧捏着黄明昊的手,他不知道自己在焦急什么,只是这样仅仅握着手心脏就渐渐被填满的感觉让他激动不已。

 

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

 

范丞丞捧着奶茶,没有直接给黄明昊。

 

“我先问个问题。”

 

“嗯?”

 

“你愿意和我试试吗?”范丞丞望着黄明昊双眼,“和我,范丞丞。”

 

黄明昊低头吸了一口奶绿,然后抬头亲了上去。

 

好甜啊。





END.




祝🍊🍊生日快乐!!

匆匆忙忙抱歉啦!下一位 @稚姩 


评论(12)

热度(95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