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野

真不会写

单鱼座(10)


*晚上好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文章汇总




=========






 
 
“糯米!阿姨叫你出去洗澡啦!”蔡徐坤移开厨房门拍了拍正挤着朱正廷在水池边玩水的糯米。 
 
 
“可我是男孩子,阿姨是女孩子,老师说男女授受不亲。”糯米转身把手上的水擦在衣服上。 
 
 
“你老师教的什么破玩意儿你才多大点,你满六岁了吗,没满六岁的小孩子是不分男女的。” 
 
 
糯米看着蔡徐坤认真想了想,然后点点头“噢”了一声。 
 
 
糯米被支开之后,朱正廷忍不住笑了一声,“你这么误导小孩子会不会遭报应。” 
 
 
“小孩子过几天就忘了我和他说过什么了。” 
 
 
“那不一定,糯米小脑袋精着呢。” 
 
 
蔡徐坤没说话,靠着水池看朱正廷洗碗,他发现朱正廷手还挺好看的,就跟手指在盘子中跳舞一样,泡沫之间还露出点粉白的皮肤,水流顺着指缝滑到指尖,朱正廷看蔡徐坤望得出神,他甩手就糊蔡徐坤一脸水,蔡徐坤皱着眉问他“幼不幼稚”的时候,朱正廷已经收敛笑容认认真真收拾台面了。 
 
 
“我发现你有时候就跟小孩子一样。”蔡徐坤情不自禁咧开嘴,“刚才是跟糯米比谁喝的牛奶多呢?” 
 
 
朱正廷回头看他一眼。 
 
 
“哦不是啊。那我看你刚才一个人偷偷摸摸连续倒了好几杯,比糯米还多喝了一杯,全解决掉之后我看你还意犹未尽,之前菜都没吃几口。”蔡徐坤凑过去,“哥告诉你,冰箱里我还放了几瓶留给糯米的,要不趁现在你赶紧喝了吧,我不会告诉糯米的。” 
 
 
朱正廷带着湿漉漉的右手“啪”一下拍在蔡徐坤背上,白色T恤上立马显出五个清晰的手指印,蔡徐坤没个防备直接一个踉跄,反应过来后撇嘴看着朱正廷。 
 
 
“称呼谁哥呢,在这跟我没大没小,我跟糯米是同辈人我就不能喜欢喝牛奶了?” 
 
 
“你怎么打人呢正正哥哥!” 
 
 
朱正廷翻白眼,“别给我贫,和我讲正事。” 
 
 
蔡徐坤一五一十带着强烈个人色彩地和朱正廷讲了糯米的事儿,搞得朱正廷也跟着蔡徐坤一起担心了起来,一边心疼小孩的遭遇一边又为该怎么扯谎头疼。 
 
 
“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陪着糯米,他迟早得知道事情的真相,我就怕糯米这性格到时候难受都憋在心里不和我们讲。”蔡徐坤看朱正廷眉头皱得越来越深生怕他自己胡思乱想,他等了几分钟也没见朱正廷想要说话。 
 
 
“我其实还有一件事情。” 
 
 
“嗯?”朱正廷抬头。 
 
 
“我妈叫我们三个搬到市中心去住。”蔡徐坤看了一眼朱正廷,怕他拒绝没给他留说话的空隙就接着讲了下去,“我在市中心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三室一厅窗明几净,我妈定期叫保洁阿姨去打扫的,家电齐全日式装修,采光良好隔绝噪音,主要是离你上班的地方很近,你住过来不收一分钱,但我希望你能平时帮我做做饭。你在这边租的房子由我妈来善后,你不需要操心。” 
 
 
“你也知道我妈总和她那些老闺蜜出去玩,平时照顾糯米一直没什么出远门的机会,她也年纪大了我就想着给她分担点压力,你也可以减轻一点生活负担,市中心四通八达的也挺便利。” 
 
 
“可以吗?” 
 
 
朱正廷搓了搓自己的下巴,“...不会麻烦你们吗?” 
 
 
“不麻烦。” 
 
 
“那真是谢谢你们了,我一会出去和阿姨好好道谢。” 
 
 
为什么总在蔡徐坤的语气里听到些许卑微的乞求感? 
 
 
“你家里油盐酱醋什么的都齐全吗?” 
 
 
蔡徐坤愣了愣,“我其实,房子装修之后就没去住过,一直在美国念书。” 
 
 
“那明天早上送糯米上幼儿园之后,我们去超市买点家用品吧。” 
 
 
 
 
 
 
 
 
 
 
 
早上七点多在幼儿园门口和糯米挥别之后,蔡徐坤几乎是三步并作两步走回了车上,看着穿得花花绿绿的小朋友们叹了一口气。 
 
 
“我是真受不了小孩,糯米算是我的例外,他真的特别乖。诶哟,三押。” 
 
 
“所以我那么疼糯米,我也讨厌熊孩子。”糯米走后朱正廷坐在了副驾驶,他扯了扯安全带,“知道了糯米的故事之后就更想疼着他了。” 
 
 
“你等下我看下手机...我妈对我说已经和房东说好了你搬出去住,这个月的房租也不要了,叫我们在,在一起好好玩,好好照顾糯米,她出去旅游了。”蔡徐坤把手机举给朱正廷看,“他给我发的机场自拍。” 
 
 
“你妈妈真美,自拍技术比你好。” 
 
 
“我自拍技术不好?” 
 
 
朱正廷拿过他手机翻了翻他朋友圈,“为什么你的自拍都是斜向上四十五度角的大下巴半张脸?” 
 
 
“重点难道不是在我背后的东西吗?” 
 
 
朱正廷又翻过去看了看,“噢......那可能是你的脸比后面的东西还要突出,没找着重点。” 
 
 
“...谢谢夸奖。” 
 
 
“赶紧走吧,前面右拐有个大型超市,买完东西回家我要整理房间,完了还要做饭,吃完饭下午还有课,我已经让黄明昊帮我带了一节课了,也肯定得为了这个讹我一顿饭。” 
 
 
“那我全包了他的早中晚饭,你是不是就不用上班了?” 
 
 
“做梦呢你?” 
 
 
上午超市人不多,天气热了,有几个老太太老爷爷躺长椅上休息贪凉,蔡徐坤路过时放慢脚步看了几眼才跟上朱正廷。 
 
 
“那样做是不是不太道德啊?” 
 
 
“你没见过啊?”朱正廷回头,“对不起我忘了有钱人是不来大卖场的,这种事情见多了就习惯了。” 
 
 
“不是,谁说有钱人不来超市了,有钱人不是人吗,我只是以前没见过而已。” 
 
 
“那可能近几年全球气候变暖,大卖场也变成了避暑胜地。” 
 
 
蔡徐坤闭嘴跟着朱正廷走,以免再让朱正廷惊叹一句“原来你们有钱人都是这样的啊!” 
 
 
油盐酱醋挑的都不是最贵的牌子,看见促销商品都会下意识停一停脚步,冰柜里的酸奶每拿一瓶都要好好看一看保质期,刚出炉的面包免费品尝都会拉着蔡徐坤扒拉开人群,吃完之后小声对蔡徐坤说一句“我觉得味道一般”就转身走了,径直路过进口商品区走到奶制品区。 
 
 
“诶呦。”蔡徐坤眼前一亮,“正正哥哥是想喝旺仔牛奶了吗,想拿几箱?我去给你拿。” 
 
 
朱正廷没吭声,被蔡徐坤这么一说到有些不想自己走上去了。 
 
 
蔡徐坤十分看脸色得自己跑上去拿了两箱,“其实我也挺喜欢喝的。” 
 
 



TBC.

评论(37)

热度(4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