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野

真不会写

单鱼座(1)


*不知道第几个的新坑

*伪带娃 现实向

*不正经摄影师x不正经舞者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文章汇总





=========





01


——在某些时光里,有些事情可以变得面目全非,有些事情却纹丝不动。 
 






中午十二点前上午的一批孩子刚走,朱正廷有一个小时独占空荡荡的房间。早上出门的时候只来得及拿了几个面包,他不太喜欢喝舞社大楼提供的饮用水,热水半熟不熟的总让他觉得带有一股金属味,不过干巴巴啃着面包也不太好受。 
 
他盘腿坐在镜子面前发呆,糯米在房间角落自娱自乐,他刚吃完便当,自己收拾好了饭盒摆好,玩累了就趴在地上,朱正廷给他盖了一件外套,叫他下午学生来之前把饭盒拿到外面去洗干净。 
 
舞社工资还算不错吧,朱正廷觉得大学毕业就有一份收入比较稳定的工作还是很幸运的事,但毕竟吃青春饭,每天上下午舞蹈时长总共六小时,中午给一小时休息时间不提供午饭。 
 
双休的时候会比较忙,晚上七点还有一个班,九点半下课,如果收拾得快点还能赶上末班公交车,乘七站车,回到城市某一个角落暂时属于他的落脚点。十点钟过后朱正廷只能打车回家,在出租车上靠着窗户心疼自己多花的十块钱。 
 
朱正廷看了看表,九点二十,他招呼嘈杂四散的学生们再跳一遍今天教的动作就让他们走人了。糯米在角落里似乎睡着了,朱正廷收拾东西的声音没吵醒他,团成一团,脸颊红扑扑的。 
 
“糯米,我们要走了。”朱正廷蹲下身子拍他的背,糯米皱了皱眉头含含糊糊嘟哝着没有动,朱正廷又叫了声,牵起他的手想把他拉起来。 
 
“别发烧了吧。”不正常的热度从糯米手心源源不断传来,朱正廷右手覆上糯米发烫的额头,来不及多想就整个捞起抱在怀里跑出了舞蹈房。 
 
大概烧得有些迷糊,年轻护士给糯米扎了三次针都没扎准,朱正廷在一边看得揪心,糯米却依旧睡得好好的,护士走后他重新调整了一下滴药的速度,才缓了口气坐在了一边空床位上。 
 
快要十点整,一般这个时候楼下阿姨已经给朱正廷打过电话了,他今天急急忙忙没顾上手机,打开来看也没有未接电话。 
 
“喂,阿姨,您睡了吗?” 
 
电话接通之后对面没先说话,安静好一阵后,朱正廷再次小心翼翼开口,“...喂?” 
 
“你是谁?” 
 
低沉的男性嗓音突兀响起,陌生并且带有疏离感和防备心,朱正廷只觉得心跳骤然加快,他条件反射般站起了身。 
 
“你是谁。你是怎么进阿姨家的。” 
 
“我是她儿子啊。”对面人的语气理所当然,甚至带上了轻微的笑意,“我为什么不能在她家?” 
 
朱正廷示意护士来照看一下糯米,然后急匆匆冲出医院准备打车回家,“我怎么没听说过她有儿子。” 
 
“你等下。”那边似乎是把手机拿远了点,“妈!有人找!” 
 
朱正廷停下脚步,听到手机里传来一声含糊不清的应答,然后有人踩着拖鞋小步跑来,一阵衣料摩擦声之后,手机被易了主。 
 
“正廷啊,刚刚阿姨在洗衣服忘记给你打电话了,你和糯米要到家了吗?” 
 
“不是,阿姨,您还真有儿子啊?” 
 
“怎么说话呢,我都这么大岁数了,还不允许有个儿子啦?” 
 
“可我没听您提起过啊,刚接起电话快把我吓死,以为有人入室抢...”朱正廷又返回医院,进了门后放低了声音,“阿姨您长得真是太年轻了。” 
 
那边阿姨貌似正在心花怒放地谦虚着,朱正廷摸了摸糯米额头,一直烧着,“阿姨,就...这么个事,糯米发烧了,我带他在医院挂水,您不用担心,等他挂完水后我们再回来,您就先睡吧,今晚就让糯米睡我家。” 
 
“怎么突然发烧了?烧得厉害吗?” 
 
“三十九度,可能是春季流感传染到了,舞蹈房天天人来人往的。” 
 
“那一会我叫徐坤开车来接你们。” 
 
朱正廷这才反应过来糯米出门在外许久不归的便宜爸爸今晚突然出现,可能以后糯米就不怎么需要他来照顾了,他捏了捏糯米肉乎乎的小手,对电话那头的人说了句“好的。” 
 
在等待便宜爸爸来医院的期间,护士进来过一次要给糯米降温,也许是之前扎错针让她此刻倍感压力,朱正廷只觉得她握着镊子的手颤颤巍巍没有准头,他接过护士另一只手上的消毒盒示意她把镊子给她,然后一边用酒精棉球仔细涂抹过糯米的额头,一边轻声麻烦护士换一下药水。 
 
护士点点头,在原地手足无措地站了会后,才回身出门,迎面差点撞上人,护士小声说着对不起侧身让路,她摸了摸自己的脸,只觉得热得烫手。 
 
蔡徐坤靠着墙敲了敲门,“请问,是朱正廷吗?” 
 
“嗯。”朱正廷收起盒子回过头,习惯性带上微笑。他上下扫视了一下来人,原本准备好的客套话硬生生憋在心里。 
 
他以为的父亲形象,绝不是一头棕发白T黑裤牛仔外套目测超过一米八浑身散发着“我很年轻我很帅”的眼前这位大兄弟这样子的,撑死也就二十来吧,也许还比自己小。 
 
糯米才上幼儿园,这么推算一下的话,这位大兄弟高中就开始搞事,并且还毫不负责让妈妈帮助抚养到了这么大? 
 
这样是不是违法的啊? 
 
朱正廷稍微措了下词,“那个...要不你先坐会儿吧,等这瓶挂完就好了。” 
 
蔡徐坤应了声坐到了床尾的塑料椅子上,朱正廷想着自己是不是占了家属该坐的床头的位置,他站起身子让位,蔡徐坤看了他一眼说不用,让他就坐那里好了。 
 
朱正廷想了想,“你叫徐坤是吗?和你妈妈姓的?” 
 
“不是,我叫蔡徐坤。” 
 
“噢。”朱正廷看蔡徐坤丝毫没有关心一下自己亲生儿子的意思,他忍不住开口,“糯米的妈妈呢?” 
 
“我不知道啊,我今天第一次见到他。” 
 
连自己搞的是谁都不知道?
 
朱正廷不说话,他盯着滴落的药水开始担心起糯米未来的生活,自己不忍心撒手不管,又怕占了他便宜爸爸的位置。两人谁都没有要说话的意思,朱正廷皱着眉头想得出神,蔡徐坤看药水快见底了朱正廷也没有想着按下铃,他关了手机从床的另一侧倾身去够按钮,回过头顺便看了眼熟睡的糯米。 
 
“还挺可爱的。”蔡徐坤轻声说。 
 
“啊。”朱正廷回过神,“就长得不怎么像你。” 
 
蔡徐坤愣在原地,神情莫测地看着朱正廷。 
 
“靠...”朱正廷低下头,单手不自觉地挠着额头,“我是说...糯米和你长得不是一个风格...” 
 
蔡徐坤像是明白了什么,突然笑出了声,他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糯米,“你不会以为我是他爸吧?”句末带有明显强忍笑意的颤抖。 
 
朱正廷张了张嘴,表情明显有些尴尬和不知所措,“...不是吗?” 
 
“不是啊,你看我像是有儿子的人吗?” 
 
蔡徐坤一脸笑意地看着朱正廷,朱正廷摇了摇头,“那糯米是哪来的?他不是从小就和阿姨生活在一起吗?” 
 
“这个...”蔡徐坤顿了顿,“这个我回去也得好好问问徐女士。”





TBC.

评论(33)

热度(84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