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野

真不会写

单鱼座(12)


*这篇不坑 

*虽然慢 但肯定有完结的一天

*信我吧......




文章汇总





=========






蔡徐坤说是要请客,朱正廷问他去哪儿吃之后本来脱口而出范丞丞家店,可后来想,按照范丞丞的性子一般是不会收他钱,即便是自己硬要付账,算到头还是花在自己兄弟头上,显得他抠门又装逼。 
 
 
但整个城市最牛逼的饭店就是hydrogen啊,蔡徐坤皱了皱眉头,显然是忘记了自己刚回国没多久的事实。 
 
 
“......要不去吃火锅吧。”蔡徐坤把西餐之类的选项删除之后,挑了个看上去热闹一点的吃法,一边打开了大众点评,从上往下一溜儿翻下去,感觉这些火锅店环境跟西餐厅没什么两样。 
 
 
蔡徐坤这种“我请客但我不知道去哪吃所以你选餐厅”的类型让朱正廷有点想笑,他搓着湿漉漉的头发凑近了一点儿,瞟了一眼人均消费就表情复杂地阻止了蔡徐坤继续往下翻的手指。 
 
 
“我知道有家店特好吃,我和黄明昊平时就在那儿吃的。”朱正廷笑了声,“而且量多不贵。” 
 
 
蔡徐坤被朱正廷身上沐浴露洗发水的香味冲得有些晕晕乎乎,“嗯”了一声就退出了界面,退出前还特地看了眼之前忽略的人均消费,他对钱没什么概念,人均五六百,是挺贵的。 
 
 
黄明昊家离舞社比较远,赶回去洗澡换衣服太慢,就和范丞丞在舞社自带的淋浴房冲了冲,范丞丞没什么意见倒是让蔡徐坤有些意外,估计是自己在国外这几年范丞丞一点一点被黄明昊磨没了少爷脾气。 
 
 
范丞丞开车带着连他四个大人一个小孩找了个商场地下车库停了车,蔡徐坤本以为火锅店就在商场里,却跟着朱正廷走出了商场,他牵着糯米的手转了两三个路口,发现路越走越偏,后来几乎是在小巷子里穿梭。 
 
 
蔡徐坤忍不住小声问看上去并不疑惑的范丞丞,“这是去哪?” 
 
 
他心里不由自主产生了莫名的惧怕以及陌生,哪天朱正廷把他往这些巷子里一丢,他估计能在这懵逼三四个小时都回不了家,哪怕是在大马路上,不安个导航他都有些发怵。 
 
 
他对这个城市一点都不熟悉,从小就是。 
 
 
“去火锅店啊。”范丞丞一脸理所当然。 
 
 
“火锅店?这里?”蔡徐坤提高了点音量,前面说说笑笑的朱正廷和黄明昊不约而同回过头,蔡徐坤就闭上了嘴。 
 
 
朱正廷微笑,嘴角上挑的角度只存在了一瞬间,蔡徐坤看着心里却不那么舒服。 
 
 
就跟嘲讽他有钱人和他不是一路人一样。蔡徐坤抿了抿嘴角,左手拉紧了糯米,右肩膀朝范丞丞靠了靠,努力让自己显得与这个巷子融洽一点。 
 
 
范丞丞不明白蔡徐坤闭着嘴满脸严肃的是在想些什么,蔡徐坤这人心路历程和一般人不太一样,范丞丞见怪不怪,顺势就把手搭在了蔡徐坤肩膀上,笑嘻嘻开口,“小贾带我来吃过几次,真特好吃!那会朱正廷没跟着。” 
 
 
正廷还带我去过菜市场呢!黄明昊没带你去过吧!得瑟个屁! 
 
 
范丞丞莫名其妙接收到蔡徐坤的眼刀,刚想说些什么,前面朱正廷停下了脚步。 
 
 
“就前面,到了。” 
 
 
巷子是老巷子,年纪比他们几个加起来还要老,一路走过来倒是看见了不少咖啡店茶座书店花店什么的,店面都很小,装修到不显得与这个巷子格格不入,火锅店是一栋上了年纪的小别墅改造的,侧门改成了正门,也就显得火锅店比一般的看上去小,蔡徐坤望过去,能看见从店门口溢出来的光。 
 
 
暖洋洋的,蔡徐坤想。如果是冬天,就跟卖火柴的小女孩靠着的餐厅里冒出来的光一样,能感觉到它的温度。 
 
 
他没想到看上去特小的一个门,里面居然挺大,而且是双层,估计是生意做大了就把原来留着睡觉的二楼也改造了,他们这时候进去,只看到零散几桌。 
 
 
“我们时间凑得挺巧的,再来晚点估计就没位置了。”朱正廷挑了个小圆桌,刚想坐下膝盖还没弯多少,又站直了左右看看,“啊...要不我们去包间吧?” 
 
 
蔡徐坤敏锐地捕捉到了朱正廷首先递过来的视线,虽然很快就又转过头状似在询问黄明昊,他摇摇头,“不用了,这样挺好。” 
 
 
蔡徐坤犹豫着下笔勾了几盆肉之后,菜单就被范丞丞抢了过去,刷刷刷几笔完事大着嗓门喊了声“服务员!” 
 
 
蔡徐坤被他吓了一跳,服务员小哥哥却习以为常得“哎!”了一声跑了过来 
 
 
上菜的过程中人渐渐多了起来,呼喊声此起彼伏,这边黄明昊也不甘示弱地喊了声“服务员来加点水!” 
 
 
肉大盆大盆地上,几乎每盆都满满当当,几个人吃得挺快,肉放下去没唰多久就被捞了上来,范丞丞先是给黄明昊夹了满满一盘子,然后才给自己夹。 
 
 
“你慢点,没熟呢吧......”蔡徐坤皱着眉给糯米挑肉,那边黄明昊范丞丞已经几口吞了下去,相比之下朱正廷要斯文很多,但吃东西的速度也没慢多少。 
 
 
跳舞的人估计是消耗太多饿了,范丞丞本来就能吃,蔡徐坤就有点相形见绌,吃的还没有糯米多。 
 
 
有点,不太习惯。 
 
 
这样热闹嘈杂的气氛,每个人脸上汗津津的,几双筷子一起往锅里伸,服务员忙碌地穿梭在大厅当中,谈笑声中混着食物的香味,小孩打翻了调料酱,还有当地方言。 
 
 
不太习惯。 
 
 
但他能看出朱正廷很开心,比上次在hydrogen要开心很多。 
 
 
盘子中突然被放上了一块蘸好了酱料的羊肉,蔡徐坤顺着筷子尖看过去,是白皙的手指,再往上就是朱正廷笑眯眯的双眼。 
 
 
“快吃吧,有钱人。”朱正廷说。 
 
 
那头黄明昊和范丞丞笑闹声停了下来,先是黄明昊和朱正廷蔡徐坤依次碰杯之后,自己喝光了杯中的茶,紧接着范丞丞也举起了杯子,两个人杯中都是茶,颜色和啤酒差不多,一个年纪还小一个要开车,蔡徐坤没怎么在意。 
 
 
朱正廷抬起头没弄明白。 
 
 
“我有件事情要说。”范丞丞开口。 
 
 






TBC.

评论(46)

热度(3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