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野

真不会写

一列绿皮 12


*卡文到疯狂



文章汇总



=========








屋内十分安静,卜凡和岳明辉自觉给张艺兴让了位置,此刻几人或坐或站,神情专注,金灰色窗帘层层叠叠遮住唯一透光的窗户,留几处微弱的光源支撑着压抑的空间。 
 
 
蔡徐坤靠在墙边一身懒散,眯眼把玩着手中锋利的小刀,刀片几次堪堪划过指腹,朱正廷不喜欢这样松散的状态,看了几眼想出声提醒,后又觉得张艺兴作为前辈都不在意,蔡徐坤也确实是劳累,倒是自己苛刻,或许也是因为16号搞这么一个昏暗的房间用来讨论,他在乐华生活的多了,本能反感这样刻意营造的氛围,让他松不开眉头。 
 
 
他本来是望着蔡徐坤手指的,无意间抬头却对上蔡徐坤似笑非笑的眼神,不过上挑的嘴角暴露了他,朱正廷只觉得一阵没来由的尴尬和无措,很快又收回了视线。 
 
 
“目前我知道,闯入乐华的是一群来自海外的异能力者,由不同国家的人组成,多半是是罪犯或者有反社会倾向的人,身上纹有黑蛇,十年间连续出现在五六个小国家。” 
 
 
“我猜测这些国家政府已经被黑蛇控制了。”蔡徐坤接上,“他们来华国的目的之一或许就是控制我国政府军,来达到...” 
 
 
范丞丞犹豫:“称霸世界的目的?” 
 
 
或许是被范丞丞所说内容之狂霸酷炫和不可理喻震慑到,半晌张艺兴都没有接话,不过他依旧皱着眉头,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范丞丞自觉补充:“我觉得不是如此,或者不止如此,华国不同于其他小国家,国土面积国防兵力甚至群众基础都是不一样的,他们这样进攻,不一定会得偿所愿,顶多斗个两败俱伤。” 
 
 
“不。”蔡徐坤轻声,“他们这样做肯定是握有筹码,且不说政府军的能力,即便只是数量上也超了黑蛇几倍,如若黑蛇来攻击乐华,这么大的事件政府军会放着不管?他们是不要钱还是不要名誉了,乐华对于政府来说意味着什么大家都清楚,一旦乐华被摧毁,吃亏的只有政府军,但他们并没有来救援,直逼地张艺兴前辈也不得不出面。” 
 
 
“也就是说。”周洁琼喃喃道,半晌有些不可思议地抬头,“...或许政府军已经被控制了?” 
 
 
朱正廷点点头,“也可能政府军与黑蛇之间早有来往。但他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找东西。”张艺兴开口。 
 
 
众人不再说话,似乎张艺兴对此也不太清楚,只是朱正廷在张艺兴话音刚落后,条件反射般抬头看了一眼蔡徐坤,蔡徐坤正正巧也在看他,敛了之前散漫的目光,递过来的是平静的两潭黑水,昏黄灯光落进他眼里也波澜不惊,只这一秒,朱正廷又偏过了头。 
 
 
Justin终于打破沉默,“那我们该做些什么?” 
 
 
“保护自己,还有保护身边的人。”张艺兴站起身,吐出一口气,他说这句话时嗓音略微有些沙哑,似乎这短短几个字,说出口时竟耗费了他许多力气。 
 
 
华国首都,黑蛇直接从心脏处蔓延,所到之处无不是战火纷飞,普通居民躲在家中不敢外出,政府内部已经分崩离析,从各地支援的能力者速度不及黑蛇的肆虐,短短几天,整个乐华以及周边地区全部沦陷。 
 
 
蔡徐坤他们明白,整个华国,可能就要交付在他们这些能力者身上了。 
 
 
 
 
 







以前接任务拿钱混日子,回来在酒吧做一个小小的服务员,即便手上沾染了人血,但所杀之人都是该杀之人,活得倒也轻松,孑然一身无牵无挂,身边有不多但交心的朋友,偶尔受伤偶尔失意,但日子这么一天天过去,也就逐渐看淡了过往种种。 
 
 
蔡徐坤都没想到自己这辈子接到的最后一个任务,既然是拯救世界,说来也是可笑。简单的想,自己不死,队友不死,敌方不找上门,这个世界怎样,就与他无关了。 
 
 
昨晚大家散开后,蔡徐坤睡了一个好觉,把他这几天消耗的能量通通补了回来,倒是其余人一个个挂着黑眼圈眉头紧锁,特别是朱正廷,心神不定四个字就差写在脸上了。 
 
 
蔡徐坤觉得好笑,走上前自己开始没话找话,“诶,张艺兴就是Lay这件事情,我看大家昨晚都不怎么吃惊嘛?我倒是惊了一下,你觉得呢?” 
 
 
朱正廷抬抬眼皮子,“是,我挺吃惊的,但大家的重点不应该放在乐华的事情上面吗?” 
 
 
蔡徐坤顺口想说“乐华多大点事”,但看着朱正廷微垂的双眼,不知怎么的就把话咽了下去,“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 
 
 
“黑蛇就是个幌子,他们主要的目的其实就是找东西,政府自己不好动手就找外人帮忙,没想到黑蛇得寸进尺倒是想吞了整个国家,政府赖着黑蛇的实力没法销毁协约,于是事情愈演愈烈。”蔡徐坤晃了晃杯中的水,“你在害怕,他们要找的东西就是你,准确说是你的能力,你怕拖累大家,是不是?” 
 
 
朱正廷看了一眼散坐在大厅的众人。 
 
 
“没事,他们听不见。”蔡徐坤指了指自己的耳朵。 
 
 
“你控制他们了?你还能控制张艺兴?” 
 
 
“不是,我用的范丞丞的能力。”蔡徐坤摇头。 
 
 
“什么?”朱正廷吃惊归吃惊,但毕竟之前就有了模模糊糊的猜想,他稍加分析,“你的第二特性,是复制?” 
 
 
“嗯。”蔡徐坤笑着点头,“你猜猜看,复制和治愈,哪个能力会让他们更加喜欢?” 
 
 
没等朱正廷回答,蔡徐坤晃着杯子又挪到了沙发上,百无聊赖地看着Justin和卜凡下跳棋。朱正廷指腹摩挲着桌面,半晌,才轻轻地勾起嘴角,之前那些压在心头的沉闷,无端就被那人一两句讨巧的话语冲得一干二净。 
 
 
张艺兴周洁琼和程潇,三人起得最早,从起床开始就聚在阳台讨论,一直到Justin看着棋面昏昏欲睡,才回到大厅。 
 
 
程潇清清嗓子,“经由我们三个讨论后决定,发布今天的第一个任务。” 
 
 
“所有人回乐华大楼寻找幸存人员和机密文件并带出。” 
 
 






TBC.

评论(57)

热度(43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