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野

真不会写

一列绿皮 11


*好久不见




文章汇总





=========






蔡徐坤在酒吧门口就被周洁琼堵住了,眼中是罕见的冰冷和严肃,蔡徐坤没有多言,他只来得及把沾染尘土与血迹的黑色风衣丢给周洁琼身后的服务生,踏进白日里昏暗安静的据点,卜凡和岳明辉已经坐在沙发上等着他了。 
 
 
岳明辉喝光了杯中的酒站起身,蔡徐坤没来得及考虑该不该带上笑容就被他一把抱住,他听到岳明辉轻轻吐出一口气,拳头在他背上重重拍了两下。 
 
 
“起开。” 
 
 
卜凡抬脚勾着岳明辉小腿叫他回来,在蔡徐坤转头和他对视的一瞬间瞪着眼扔过去一瓶开封的酒,酒水洒了一桌,蔡徐坤倒是接住瓶身了,里头的酒洒了周洁琼一身。 
 
 
“对不住老板娘...”卜凡堆着笑站起身,见到蔡徐坤又是蠢蠢欲动想要上手,岳明辉扯着他一只胳膊,倒也没觉得他使了多大劲。 
 
 
“谁叫你把自己一个人留在那的?” 
 
 
周洁琼没在意裙上的酒水,她抽了几张纸随意擦擦,把蔡徐坤按坐在沙发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你用能力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万一副作用明显有什么后果?自己的命就不是命吗?乐华内斗你把自己搭进去有什么好处?” 
 
 
“我自己有分寸。” 
 
 
“坤哥。”卜凡叹口气灌下一杯酒,蔡徐坤看他揉着太阳穴不敢对上自己视线,一开口又是隐隐约约的哭腔,“以后别对我用能力了,我也留在那,我都和你一样的等级,你还不信我吗。” 
 
 
“一米九的大个。”岳明辉笑,“像什么样。” 
 
 
“行了,那我去洗澡了。你们眼睛红得跟兔子一样,见过我了是不是可以去休息了。” 
 
 
“还有一件事情。”周洁琼打断,“从你们毒品任务开始那一天,我就失去了和上级的联系,没有系统发布任务和危机,你们时时刻刻都要警惕。” 
 
 
蔡徐坤点头,没有多问。 
 
 
 
 
 
 




停车场的黑暗中只燃着一簇光,三个人围绕着它一步步走向出口。 
 
 
范丞丞在救下Justin时等级得到了突破,虽然不明白是由于什么契机,只是那一瞬间耳边突然只剩下了一个人的呼吸声,画面虚幻模糊,一个个人随着献血倒下,生命也静默无比,只有不远处一个人跳动的心脏,抱起他的时候,他虚弱的呼吸好像能填满一整个空间。 
 
 
“我已经听过了,整个地下车库只有我们三个的呼吸声。” 
 
 
“你知道蔡徐坤在哪吗?”Justin问。 
 
 
“黑巷16号,看路标应该能找到这个地方。” 
 
 
“什么?”范丞丞回头,“他们的据点不应该这么容易找到吧?怎么看这个名字都应该神秘一点。” 
 
 
“蔡徐坤对我讲看路标的时候我也是这个想法。” 
 
 
朱正廷回想那时他们并排坐在沙发背后,他歪头看着墙上自己的影子,旁边蔡徐坤就这么没头没脑来了一句,他原以为任务结束过后就不会再有太多交集,主动去找他也是令人可笑。 
 
 
他是乐华养大的人,乐华不要他了,他没有地方可以去,还欠了别人这么大一个人情。 
 
 
当Justin举着光球凑到路标上“黑巷”两个字时,内心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紧张。 
 
 
黑巷,黑夜里面,真的什么都看不见。三个人即便是作为能力者,面对这个巷子还是会有点胆怯,乐华,和黑巷之间暗地里一直是竞争关系。 
 
 
朱正廷抓着范丞丞手臂时,发现他的肌肉也是紧绷的。 
 
 
“靠边走,注意门牌号。” 
 
 
“等下!有人!” 
 
 
范丞丞来不及越过朱正廷拉住一个人走在前的Justin,他能听见以异于常人的速度靠近的脚步声,还有几乎是近在咫尺的陌生呼吸。 
 
 
朱正廷反应迅速,他推开范丞丞靠后做好防御动作,范丞丞滚地随即半跪举起腰侧手枪朝向声音来源,却在一瞬间除了三人的呼吸声之外听不到任何动静。 
 
 
直到他分辨出Justin略微颤抖的呼吸,还有那人轻轻吐出的话。 
 
 
“别动。” 
 
 
Justin闻声只觉耳熟,他举着光球慢慢凑近胁迫着自己的人的脸,期间也未曾感觉那人即将有什么动作,他看不清,只能看着范丞丞和朱正廷的反应。 
 
 
朱正廷看清那人的一瞬间紧绷的神经彻底放松,他虽然心里很想爆粗,但基本的礼节还是不能忘。 
 
 
“程潇前辈......大半夜的是有什么任务吗? 
 
 
Justin直接整个垮下蹲在地上,“搞什么啊大姐!”
 
 
程潇一个爆栗,Justin捂着脑袋喊疼。 
 
 
“等一下!我听到还有一个人。”范丞丞举着手枪没有放下,脚步声在程潇开口的那一瞬间就消失了,他现在很有可能就藏身在不远处的黑暗之中。 
 
 
“不用紧张。”程潇开口,“是张艺兴。” 
 
 
“什么?” 
 
 
乐华最高级任务发布者,信息中心,没有任何人见过张艺兴的样貌。 
 
 
张艺兴从黑暗中走近,脸上带着新旧伤疤,一身黑衣,与三人点头之后,没有过多表情。 
 
 
“乐华已经失去了操纵者。”张艺兴开门见山,“除了我们五个外,能力者叛变,科研人员和医疗人员丧生,在你们任务期间,整个乐华被人几乎吞噬,我和程潇逃了出来。” 
 
 
“缘由我一会再说,我先带你们去找人。” 
 
 
没有给三人留时间消化,张艺兴和程潇已经转身又没入了黑暗之中。Justin扩大了光源范围,很快跟上了两人的脚步。 
 
 
他们没想到张艺兴要带他们去见的,也是16号的人。 
 
 
周洁琼在门口几乎是以审视的目光把五人看了个遍,五人之中只有一人她不认识,视线多停留几秒在那人身上,周洁琼没有看出什么问题,但她靠在半开的门上,只是勾了勾唇角,并没有想着要让开。 
 
 
程潇上前一步想要说明原因,张艺兴对她摆手。 
 
 
“周洁琼。”张艺兴说。 
 
 
周洁琼愣住,她的真名,除了亲近的蔡徐坤几人之外,只有16号上级的人才清楚,那人只是讲出了她的名字,就再没有下文。 
 
 
“......你怎么知道?” 
 
 
张艺兴抬头。 
 
 
“我是Lay.”





TBC.

评论(38)

热度(3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