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野

真不会写

单鱼座(9)



*不要看这已经是第九章了


*其实进度才过了两天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文章汇总




=========







“范丞丞?范丞丞坐过公共汽车吗?” 
 
 
朱正廷低头切着菜随便问了一句,蔡徐坤还停下了手中的刀仔细想了想。 
 
 
“有的吧,他很小就在国外一个人生活,那段日子估计也挺苦的。”蔡徐坤叫糯米洗了手来拿胡萝卜,他转过身凑得离朱正廷近了点用水冲干净小刀,“诶你是不是觉得有钱人的生活都那么不接地气呀,朱正廷你这个思想是有问题的。” 
 
 
“这我哪知道,我以前还觉得你们这种有钱人每天从几百平米的大床上醒过来,从卧室到厕所还得调一下表。”朱正廷笑了声,“我这不第一次接触到有钱人,正在摸索中吗。” 
 
 
“那你慢慢摸索,以后有的是时间。”蔡徐坤扯了件围裙穿上靠在台边看着朱正廷,“说吧大厨,还要有钱人为你做些什么。” 
 
 
“把袋子里的蔬菜洗干净,然后把四季豆切段,就你手指那么长,别切到自己手。” 
 
 
蔡徐坤盆子里接了点清水端到地上,和糯米一边一个洗菜,朱正廷在处理猪肉,徐阿姨过来偷偷看了一眼想着要不要帮忙,隔着饭桌朝厨房看了一眼,看到儿子洗完菜用湿漉漉的双手去逗糯米,朱正廷在一边认真做菜还抽空管着一大一小,入锅的时候烧起点火花,蔡徐坤和糯米站一旁一个哇一个鼓掌。 
 
 
徐阿姨又多看了几眼,才回到了客厅。 
 
 
“糯米可以尝几口,蔡徐坤不许偷吃。” 
 
 
朱正廷第一道菜出锅后用湿抹布垫着底托着在两人面前很是自豪得展示了一圈,夹了一口给糯米,然后就抽出盘子扣上了保温。 
 
 
“为什么啊?”蔡徐坤很饿。 
 
 
“糯米比你可爱。”朱正廷没有多说,很快又着手准备起第二道菜,“行了一会汤好了就开饭了,我再炒个菜,你带糯米出去吧,这儿都是油烟味。” 
 
 
 
 
 
 






开饭前蔡徐坤问了一圈发现家里没一个人能喝酒,他也就打消了一人饮酒醉的念头,冰箱里拿出了几盒旺仔牛奶。 
 
 
“不好意思,最近没出去采购,家里只剩下牛奶了。” 
 
 
“没事挺好的,糯米爱喝。”朱正廷又凑过去用只有他俩能听清的音量,“我还以为有钱人家常备82年的矿泉水。” 
 
 
“请你不要再对有钱人有这种错误的幻想了。”蔡徐坤给糯米倒了一大杯牛奶,转头看着朱正廷,“给你倒点?” 
 
 
朱正廷点点头,就看见蔡徐坤真的只是意思意思倒了点,和糯米满满的一大杯相比真的有些相形见绌。他举杯小小抿了一口。 
 
 
“来吃菜吧。”徐阿姨招呼,“今天我最疼的三个人都在身边,阿姨很开心,阿姨早就把正廷当作亲儿子来看待啦。” 
 
 
“那我呢!”糯米举手。 
 
 
“糯米是阿姨的小宝贝!来,吃口正廷哥哥做的菜。” 
 
 
蔡徐坤第一口尝的就是由他和糯米亲自清洗由他自己亲自操刀的四季豆,朱正廷偏头,就看见蔡徐坤还没咽下去大拇指已经举起来了。 
 
 
“和我妈的手艺不相上下。”蔡徐坤嫌烫喝了口水,然后又笑着看徐阿姨,“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我妈做的芹菜炒牛肉,啥时候正廷你给做一个。” 
 
 
“我哪能和阿姨比,这都是平时自己一个人生活逼出来的,自己胡乱做做饭。” 
 
 
“噢对了妈。”蔡徐坤接收到朱正廷给他的眼神提示,瞅了眼偏要做自己身旁的糯米,“糯米,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啊?” 
 
 
“这个我们吃完了再说。” 
 
 
蔡徐坤没再问下去,估计这里面有些事儿不方便当着糯米的面说,他给糯米夹了块肉转移了话题。 
 
 
闲聊着过去将近一个小时,徐阿姨倒是把蔡徐坤小时候那堆糗事全部讲给了朱正廷听,蔡徐坤拦不住,只好跟着笑得停不下来的朱正廷哈哈哈。 
 
 
饭后朱正廷拉着糯米去厨房洗碗,徐阿姨和蔡徐坤在客厅里,蔡徐坤把电视机声音调小了一点,下意识坐直了身子。 
 
 
“其实你出国没多久我就把糯米接到家里来住了。”徐阿姨顿了顿,搞得蔡徐坤忍不住偏过头想要看一眼厨房间里的糯米,落进视线的倒是一个高挑的背影,他很快又收回心思。 
 
 
“我朋友那时候家里出了车祸,两人都重伤,爸爸没挺过来,妈妈成了植物人,糯米那时候才一丁点大,没记事,家里除了个老保姆也没有人照顾他了,我看着不忍心就接回来了。” 
 
 
“那糯米长大了之后您怎么和他解释的?” 
 
 
“我说他爸妈在外国工作很忙,以后就跟着阿姨生活。” 
 
 
“糯米就信了?”蔡徐坤提高了点音量。 
 
 
“是啊。” 
 
 
“您就没想着以后该怎么和糯米解释吗?他长大以后问起来自己的爸爸妈妈在哪怎么办?”蔡徐坤有点急,“妈,我不是怪您抚养糯米,您这一个谎说出来,以后得花多少心思瞒着,万一哪天糯米知道了真相该怎么办?” 
 
 
“我那时也没想到那么多。” 
 
 
“那您怎么不和我联系?” 
 
 
“你还好意思说。”徐阿姨瞪了一眼蔡徐坤,“你那会叛逆期成天觉得自己翅膀硬了想到处飞,根本不和我讲话我怎么和你好好谈。以后糯米和你们两个呆在一起的时间肯定多,我年纪大了糯米和我在一起也不太舒服。” 
 
 
徐阿姨喝口水思考了一下。 
 
 
“要不去你们三个住到你在市中心的那套房子里吧,正廷也不用每天那么辛苦坐公车上班,这儿租的房子我来和房东协商,你阿姨一直喊着叫我出去旅游,我这一走糯米不就没人照顾了。这样子大家都挺方便。” 
 
 
“啊。我...”蔡徐坤愣住,“妈您这个...” 
 
 
“我也不强求,你们自己考虑考虑。正廷这么些年我看着他来这找工作稳定工作稳定生活,一个人也挺不容易的,你们两个互相照顾挺好。” 
 
 
说得跟什么一样。 
 
 
“行了妈,我,我去跟正廷商量一下。” 
 
 






TBC.

评论(18)

热度(3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