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野

真不会写

单鱼座(4)


*就让我来唤醒你们的记忆 不知道你们还记得前文吗

*你记不记得 你不记得我也不记得系列

*今天的林野能够拥有小评论小心心小手手吗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文章汇总



=========




04



城市梧桐枝繁叶茂,遮天蔽日地掩盖了汹涌而下的阳光,九点不到的马路行人不算多,从旧城区到市中心的路程本也不短,兜转遇上几个红灯,朱正廷望着规律向后的梧桐树发呆,倒也不怎么急。 
 
“你是不是不认路。”朱正廷托着下巴。 
 
“真聪明,我这都开着导航呢,还是被你发现了。”蔡徐坤右手碰了碰蓝牙耳机,减速又停在了白线前等红灯,“导航说还有七分钟到目的地,其实不会迟到。” 
 
“我发现你挺能贫的。”朱正廷侧头看了眼快要在车上睡着的糯米,伸手托住他肉肉的下巴,又回头看着后视镜里蔡徐坤露出来的半只眼睛,慢慢把头靠在了颈垫上。 
 
蔡徐坤抬眼,视线接触后又很快盯着前面的路,“几年没回过家,路有点儿不熟悉。” 
 
“以后就熟悉了。”朱正廷把摇摇晃晃的糯米抱到了自己腿上,稍微放轻了点声音,“我来这儿也没几年,但我当初只花了几个星期就把这个城市走了个遍,包括好多角落。” 
 
“我以前对这个城市多向往啊,觉得到处都吸引着自己,全部都走过了才发现,其实哪哪儿都一样,三点一线吃饭睡觉工作拿钱,本质都是一样的庸庸碌碌的生活。” 
 
“那你不回家吗?和你爸妈一起。”蔡徐坤等了几秒后,斟酌着开口。 
 
“逃回家太丢面子,当初说了不花他们的钱。”朱正廷有点无奈,“因为没钱我还把我车卖了,过几天你把车借我爽爽,从我家窜到舞社顶多十分钟。” 
 
“没少领罚单吧,年少轻狂?”蔡徐坤转弯把车开到地下车库,停稳后回头看了一眼朱正廷,“看你长得不像那样子的人啊。” 
 
“那你看我,觉得是跳什么舞种的人?”朱正廷抱着糯米下车,随口应了一句。 
 
“中国舞吧。” 
 
朱正廷揉着糯米的头发,软乎乎的缠绕在他指尖,他望着白绿纹路的地面没有说话,蔡徐坤回头等他,等到一辆车撵着细碎地面无声而来,对着站在路中央的朱正廷鸣了一下喇叭,朱正廷才抬起双眼跟上蔡徐坤。 
 
蔡徐坤插兜走着。他没听到朱正廷回答,于是又问了一句,“不是吗?” 
 
“你一会看了就知道了。”朱正廷低着头有点儿不耐烦,他本能地想避开这个问题,但又反应过来是自己先挑起的话题,他咂了下嘴,把糯米叫醒了,“到舞社了糯米,自己下来走吧。” 
 
 
 
 
 
 
 
蔡徐坤和糯米两个人坐在后排角落,朱正廷在调试音响等学生们陆陆续续进来。 
 
阳光实在太好的缘故,房间的整面落地窗子都拉上了窗帘,但还是有薄薄的光线落在地板上,蔡徐坤眯着眼睛看过去,细小灰尘后面暖融融的太阳光包裹着整间教室,还有兀自盘腿坐在地上打着节拍的朱正廷。 
 
蔡徐坤托腮打量着朱正廷后背,他身体随着音乐微微晃动,每一个细小的卡点都被蔡徐坤看在眼里,却忽视了朱正廷从镜子里看向他的目光。 
 
朱正廷有点想笑,他抿了抿嘴唇对一旁默不作声跟着摇头晃脑的糯米挑了下巴,“想看哥哥跳舞吗?” 
 
蔡徐坤闻声坐直了身子,下意识点了点头。 
 
糯米倒是没有那么快反应,只是等待着他正廷哥哥躺地板上笑了半天后才回答他,“想看哥哥跳你教给学生的舞蹈。” 
 
“可以,那个简单。” 
 
一首比较熟悉的英文歌,旋律比较抓耳,歌词蔡徐坤能记个模模糊糊,前奏几十秒没有什么动作,朱正廷低头跟着节奏哼唱,顿音之后进入舞蹈部分。 
 
蔡徐坤原本想着跟着唱歌权当欣赏,在朱正廷抬头的瞬间,他还是乖乖闭上了嘴。 
 
眼神是烧着火的深渊,视线投在镜子前被过亮的阳光丝丝打散,他从嘴角的弧度延伸至指尖的律动,都是细致入微的恰到好处,偏偏好看的眼睛不安分地到处寻找着痴迷的人,指尖便抚上松垮的衣服下摆,迎着赤裸的视线一点点含进唇间。 
 
蔡徐坤在衣摆和领口之间犹豫,最终选择了当那面镜子。 
 
如果动作是标准的奠基,那感情便是自由的堆砌,除了融进四肢里的喜爱和享受,最让人沉浸还是眼睛。 
 
蔡徐坤觉得,朱正廷肯定有好好练过表情。 
 
他本身五官就生得好看,平日不仔细打扮也是抓人的存在,不经意间微笑挑眉都会让人赏心悦目,如果是刻意做出的表情,便会让人忽然之间忘了哪个才是真实自由的他。 
 
朱正廷停下来微微喘气看着蔡徐坤时,蔡徐坤思考了半天,才挤出来几个字。 
 
“好看......” 
 
朱正廷又笑了,他擦着汗抱怨着“好累啊热死了”,一边又小步跑到音响旁边关了音乐。 
 
“不过你跳这种舞...糯米看了会不会不太好?” 
 
“这有什么。”朱正廷擦了擦汗,“糯米的理想就是早晚有一天练出像我一样的八块腹肌。” 
 
糯米在一旁附和地点点头,蔡徐坤刚想开口说话,有学生进了房间。朱正廷打了声招呼,就不再和蔡徐坤聊天。 
 
实力在内表现在外,如果兼二有之,那将不会是你跟着音乐律动,而是音乐被你操纵着播放,如果要找什么词来形容刚刚朱正廷跳的舞,蔡徐坤觉得,只能说是专业了。 
 
他觉得这个房间已经容纳不下朱正廷的舞步,他不该这么一直委屈在这么小的地方为其他人跳舞,至少在蔡徐坤看来,他是舞者。 
 
只是有点可惜,蔡徐坤觉得朱正廷跳起中国舞来应该会很好看。
 
 
 
 
 
 
不过朱正廷现在是个老师,舞蹈老师。 
 
学生们年龄不一风格各异,但基本都是和朱正廷相差无几的岁数。蔡徐坤在后排偷师,跟着朱正廷悄悄做动作被发现之后得到一个似笑非笑貌似快要憋不住的表情,他耸耸肩表示无奈。 
 
或许是蔡徐坤天资聪颖天生就是跳舞的料,一个小时朱正廷只教了几个八拍的动作并且只教会了几个八拍的动作,这并不是他自己教学水平的缘故,是学生们能力参差不齐,至少对于蔡徐坤来说,他用了两分钟就记住了。 
 
休息时间的时候,朱正廷跑过来和蔡徐坤并排坐着聊天,两个人身上都热乎乎的腻在一起也没谁在意。 
 
“你可以啊蔡徐坤!你跳舞好好练练可以的啊!”朱正廷咽下一大口水后小声说。 
 
“我其实算是学过的吧。”蔡徐坤接过朱正廷递过来的水,犹豫了一下还是对着瓶口喝光了剩下的半瓶,“我在美国学的音乐,也有接触到舞蹈这方面吧,平时和朋友随意跳跳但没有正经学习过。” 
 
“要是有兴趣的话,以后我们可以一起跳舞。”朱正廷语气很开心的样子,他拍拍裤子站起身招呼学生们集合上课。 
 
蔡徐坤坐了一会看着朱正廷和他们反复练习刚学的动作,有几个划水的太厉害也没几个动作很标准的,几个女孩子学不会朱正廷还亲自手把手指导。 
 
蔡徐坤偏过头看糯米,糯米一直站着有跟着做动作,短手短腿的跟着晃有点可爱,蔡徐坤伸手把糯米直接捞到了怀里揉头发。 
 
“正正哥哥平时中饭都吃什么的?” 
 
看着前面正正哥哥没回头,“他吃面包,我吃盒饭,但是今天早上阿姨没有给我准备盒饭。” 
 
“没事,哥哥今天带你们去吃好吃的。” 
 
糯米这才转过视线,双眼亮晶晶地看着蔡徐坤,“真的吗!耶!” 
 
“嘘!”蔡徐坤弯腰连忙叫糯米小声一点儿,他回过头对上朱正廷不解的视线,只是给他递了一个微笑。 
 
“正正哥哥平时就教两个班吗?他教不教...什么一对一的?” 
 
糯米回头看了他几秒,“那我一会帮你问问正正哥哥。” 
 
“诶算了吧算了吧......” 
 
 



TBC.

评论(34)

热度(4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