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野

真不会写

【乾坤正道】吃辣吗兄弟


*无脑短打 甜

*灵魂伴侣梗 私设如山 



文章汇总





======






00
 
“我听说乐华里面有一对儿成了。”周锐偏过头对蔡徐坤小声说,“那两个。” 
 
蔡徐坤眼神瞟了瞟,没带好气,“噢。” 
 
“你不惊讶吗!02年的诶!”周锐拉住蔡徐坤卫衣后背,蔡徐坤调加湿器的手没稳住晃了晃,他叹口气回头。 
 
“这种事情,别和我这种注定一辈子单身的人分享了成嘛。” 
 
周锐没忍住笑出声。 
 
“加油兄弟,上天对每个人还是公平的,你的印记这么奇葩,我相信你对象也不会正常到哪里去。” 
 
蔡徐坤抓起加湿器就要上手。周锐笑着把自己闷到了被子里。 
 






01

凌晨五点多,后台吵吵嚷嚷。 
 
暖气打得挺足,人来人往夹杂着汗水和呼吸,干燥闷热的空气团团缠绕着蔡徐坤,略微狭小的空间让他几乎有些呼吸不畅,他皱皱眉头偏过脸在三五成群的小团体中等待着周锐,同一个公司的练习生大多抱团先走了,见到他也只是微微一笑,工作人员路过时,也没太在意路边静立不动的蔡徐坤,蔡徐坤只是习惯性得一个个鞠躬,之后再略带不耐得望向人群。 
 
其实也没等多久,只是这么站在人来人往的地方显眼得令人尴尬,周锐在录制结束前对蔡徐坤说叫他一会等他一起回宿舍,顺路去一下全时,蔡徐坤只是觉得这么些人里面得找个熟悉的人同路,网上聊过几次,再见面总不会太生疏。 
 
对于自己印记这事儿,是周锐无意间提起,蔡徐坤也没把这当做什么秘密,半开玩笑得就讲了出来,只是周锐爬到他床边想凑近锁骨看一眼的时候,被蔡徐坤手脚并用推回了自己床上。 
 
“没什么好看的,颜色很淡,不显眼。” 
 
“你这个,你就不担心吗?”周锐抿嘴。 
 
蔡徐坤看了他一眼,摆摆手躺床上准备睡觉,“想笑就笑吧。” 
 
蔡徐坤叹口气准备一个人先回去,身后又跟上了下一批练习生,七个人,通道变得有些狭窄,蔡徐坤往边上站了站。 
 
乐华的人,评级表演让蔡徐坤印象很深刻,还有之前周锐给他指点说里面有一对儿小情侣,听说还都是未成年,好奇心使蔡徐坤停下了脚步,他稍稍打量了一下,觉着里面好几个都长得挺嫩,02年的Justin他知道,另一个他没看出来。 
 
七个人打打闹闹向他走过来,注意到他的就和他笑笑打招呼,他视线一一掠过七人,在他们队长身上停留的时间长了些。 
 
是叫朱正廷,以前就有了解,真人比电视上更好看,笑着朝他看过来时,蔡徐坤忍不住也想咧嘴。 
 
七人走过,蔡徐坤视线跟着他们往前,他寻思着里面到底哪个才是Justin男友,未成年的话,那肯定不是朱正廷了,蔡徐坤莫名其妙呼出口气,稍微抬头,就对上一双含笑的眼睛。 
 
朱正廷犹豫了一下,他跟身边人说了句什么,就转身朝蔡徐坤走过来,蔡徐坤无名紧张了一瞬,他舔了舔嘴唇,还悄悄清了下嗓子,朱正廷走到他面前不过短短几秒,蔡徐坤思考着如何开口能给乐华的人留下个好印象。 
 
蔡徐坤刚张嘴,却是朱正廷抢了先。 
 
“吃辣吗,兄弟?” 
 
蔡徐坤愣在原地,他张张嘴没说话,右手下意识摸上了自己锁骨,手指稍向下几厘米,他能感觉到自己心跳扑通扑通越来越快,他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嗯...我们一会准备吃小龙虾,要不要一起来,就在你隔壁宿舍...”朱正廷越说声音越小,他回头看了下在门口等着自己的六个弟弟,对蔡徐坤弯嘴笑笑,“我,我先走了,再见。” 
 
蔡徐坤挥挥手,转头就对上周锐目瞪口呆的表情。 
 
“......” 
 
“那位大兄弟,是来真的吗?” 
 
蔡徐坤指腹划过锁骨,光洁皮肤上浅浅的字迹没有任何反应。 
 
“今晚不陪你去全时了,去吃小龙虾。” 
 






02
 
“我只是觉得,他一直用一种非常渴求的眼神看着我们,出于礼貌,我们也不能不理他是不是......” 
 
“哪个正常人和人见面第一句话问他吃不吃辣,还兄弟,你和他见过面吗就兄弟。” 
 
Justin偏过头躲过朱正廷丢过来的枕头,双手抓着小龙虾目不斜视,“你说他会不会真的来,他来了也没小龙虾可以吃了。” 
 
朱正廷环视一圈认真吃虾的弟弟们,他刚敷上面膜,忍不住揭下来从范丞丞手上叼走他刚剥好的虾肉,无视了范丞丞张牙舞爪的白眼,含含糊糊开口,“真的没了。有点尴尬,要不咱把门锁了。” 
 
“诶呀蔡徐坤不可能真来的,他也只是礼貌点点头,你紧张啥。” 
 
朱正廷愣了一瞬,他擦擦嘴上的油收拾干净盒子,“开窗通通风,味大,我出去扔垃圾。” 
 
蔡徐坤其实没想着真要来一起吃夜宵,他换了衣服准备下楼举铁,甩着水瓶经过隔壁宿舍时,门正巧开了,朱正廷拎着一袋子垃圾,看到他时脚步顿住,蔡徐坤也停在他门口,视线瞟过那一袋子垃圾又很快移向别处。 
 
“我...我下楼准备去健身房,你夜宵吃完了吧,要,要不要一起啊。”蔡徐坤往后退了一步,好让朱正廷从房间里走出来关门。 
 
“真巧,我要下楼扔垃圾,顺路就走吧。”朱正廷转身关门时对着屋里面忍笑的xxj们翻了个白眼,然后回过头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蔡徐坤,“那个,我们宵夜一不小心就吃完了,我下次再请你吧。” 
 
“没事没事,我正巧减肥。” 
 
一起下个楼没几分钟时间,蔡徐坤犹豫着要不要提提印记这事儿,他偏头看了眼朱正廷,朱正廷低着头,右手手指抠着塑料袋子,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蔡徐坤,你记不记得你和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蔡徐坤不明白他问这个做什么,但他还是在楼梯口停住了脚步仔细回忆了一下。 
 
“呃我当时,我当时好像就看着你发出了一个单音节词吧?” 
 
朱正廷揉揉鼻子,他低着头沉默了一会,然后把左手缩到袖子里抬起头笑笑,“啊好像是的呢,那我就走啦,拜拜!” 
 






03
 
“我是不是得找时间问问朱正廷他的印记是什么,万一我们两个没对上号呢。” 
 
蔡徐坤擦着头发问周锐,他看着镜子里锁骨处淡淡的字迹,歪了歪头。 
 
“这一般不会出错的吧,这玩意儿如果是单箭头的那得耽搁掉多少人等待的时间。” 
 
“那为什么我们两个完全没有反应?” 
 
周锐难得把视线留给蔡徐坤几秒,之后又落在了手机屏幕上,“你对他有感觉吗?” 
 
蔡徐坤拨弄头发的手逐渐停住,他眼看着自己的耳垂不受控制得染上红色,吹风机嗡嗡响着绕着他一瞬间混乱的大脑。 
 
有,挺有的。评级表演看他撩衬衫,还有眉眼间疏离禁欲以及淡淡的熟悉感,那时候就非常有感觉了。 
 
周锐没听到回答,自顾自说下去。 
 
“印记这个多少只算是个楔子吧,到头来谁都不情愿也只能当个摆设看看。” 
 






04

蔡徐坤把朱正廷约在了炸鸡店,离大厂不远,只是地理位置偏僻,平时来的人不太多。 
 
“有件事儿想找你聊聊。” 
 
蔡徐坤带了塑料手套就没再动过面前的炸鸡,店里开了暖气,热气腾腾的,朱正廷脱了羽绒服坐着,他干脆连塑料手套都没带。 
 
“我也有事,我先说吧。” 
 
蔡徐坤点了点头。 
 
“我是怕我再不说出来就没机会了。”朱正廷撩了撩手腕,凑近给蔡徐坤看了看。 
 
“淡色的那几个字,你还记得吗?” 
 
蔡徐坤看了他一眼,没动作。 
 
“几年前在韩国当练习生的时候,我们见过面的,你还没成年呢吧,但个子已经和我差不多高了。我们在一个练习室,休息的时候我们之间的距离只隔了一个矿泉水瓶,你回头问了我一句,哥哥,累吗?用中文说的,我那时愣住了,没有回答,后来你就走了。” 
 
蔡徐坤抓住朱正廷想缩回去的手,指腹缓缓划过他手腕上的字迹,朱正廷有一瞬无措,但他还是继续说下去。 
 
“Justin之前和我说过,如果灵魂伴侣双方是情投意合的关系,在表明关系之后,印记是会逐渐消失的。” 
 
朱正廷把手抽回来缩到袖子里。 
 
“我挺喜欢你的,从韩国见面那时候开始,可能就是一见钟情吧。” 
 
他右手悄悄抚上手腕上的字迹,大概有三四秒,没有任何变化,他笑了笑没敢看蔡徐坤表情。 
 
“我就是想试试看,没成功也没关系,我......” 
 
蔡徐坤站起身双手撑着桌子压向朱正廷,卫衣领口比较大,他里面只穿了一件短袖,脖子那儿空荡荡一片,露出好看的锁骨。 
 
还有锁骨那儿的一行字迹。 
 
“吃辣吗,兄弟?” 
 
朱正廷只看了一眼,眼睁睁看着那行浅浅的字迹越来越淡,随之而来的还有手腕处微微的刺痛,他有些不可置信地抬头看着蔡徐坤。 
 
“我挺能吃辣的,以后有小龙虾记得给我留一份。” 
 






END.


情绪比较激动的时候码的,大家见谅

评论(24)

热度(15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