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野

真不会写

单鱼座(3)


*伪带娃 不正经摄影师x不正经舞者

*细水长流现实向

*深夜创作 看文愉快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文章汇总




=========




03


蔡徐坤给徐女士发了条短信,意料之内没有回复,朱正廷按了十二楼之后蔡徐坤就顺势靠在了电梯边上没动,糯米揪着朱正廷衣角躲在他身后悄悄看蔡徐坤,每每视线相撞时,糯米总会慌慌张张低头,蔡徐坤逗他几次,实在捱不住困意,也就没有再管他。 
 
朱正廷是租的房子,户型与蔡徐坤家差不多,就是面积小了点,杂物很少,干净整洁,客厅灯光是暖色调的,蔡徐坤偏过头,有点不适应这样的颜色,他家色系偏冷,沙发家具也是现代风银灰色,他本人不怎么喜欢,当初设计的时候没多问,就由着父母折腾了。 
 
“你要不坐会,糯米刚和我说想和你玩,我先去洗澡,今天跳一天舞出汗特难受。”朱正廷抛给蔡徐坤一瓶冰汽水,“厨房柜子里有零食,冰箱里有水果和速冻饺子,要想吃泡面先得烧点水,沙发折下来可以睡觉。” 
 
“你就去洗澡了?”蔡徐坤揉揉糯米的脑袋,“玩什么?怎么玩?” 
 
“这个你俩交流,别把他弄哭了,我一会出来伺候他。” 
 
朱正廷进厕所后给蔡徐坤发了条微信,“你坚持一下,一会儿糯米困了自己就会睡着,到时候你就可以下楼了。” 
 
“你真的很像他爸爸。” 
 
蔡徐坤看手机自动黑屏后也没有等到朱正廷回消息,厕所那儿适时响起了水花声,他托着下巴和糯米对视,谁也不说话,糯米就这么站在茶几对面,看着看着,突然背过手咯咯笑了起来。 
 
“笑什么。”蔡徐坤拍拍身侧沙发,“来过来坐,哥哥和你聊会天。” 
 
糯米听话地跑过去,蔡徐坤把手顺势搭在了他瘦小的肩膀上,手指搓着他柔软弯曲的发梢,“你正正哥哥白天都在跳舞啊?跳什么舞啊?” 
 
“不知道,哥哥给他们教的舞都好难,我看不懂。”糯米抬手比划了一下,“像这样子,那些哥哥姐姐都学不会。” 
 
“那你觉得哥哥跳舞好看吗?”蔡徐坤顺口问下去,糯米认真说话的样子很可爱,但他真的有些困,眼皮底下糯米的头发都糊成了一团。 
 
“哥哥跳舞最好看!比所有人都好看!” 
 
蔡徐坤点点头,靠在了沙发背上。 
 
糯米挠着蔡徐坤小臂问他,“哥哥你明天一起来跳舞好不好?” 
 
蔡徐坤点点头,闭上了眼睛。 
 
朱正廷擦着头发出来时,就看到蔡徐坤侧躺在沙发上睡得很安静,糯米跪在地板上托腮看着他,手里不安分地在蔡徐坤手背上画圈圈,看到朱正廷后,自觉地从地上爬起来,“地上凉,我站起来啦。” 
 
朱正廷走过去揉揉糯米脑袋,顺着肩膀一路往下抓住他的手,跟着一起蹲下了身,他轻轻拍蔡徐坤背,叫了几声也没动静,糯米和他对视了一眼,“你想坤坤哥哥今晚睡这里吗?” 
 
糯米点了点头。 
 
“好吧。”本来想着叫醒蔡徐坤让他回房间睡,而且他还没洗澡,但看这样子朱正廷还是打消了念头,他拉着糯米,“走吧,给你洗澡。” 
 
糯米跟在他身后,“正正哥哥,我觉得你和坤坤哥哥好像。” 
 
“像什么?长得像?”朱正廷没有回头。 
 
糯米摇头,只是说他想和坤坤哥哥在一起玩。 
 
几个月前朱正廷第一次看见糯米,比同龄人安静一些,躲在徐阿姨身后,一双眼睛小鹿一般怯生生望着他,白净斯文。朱正廷牵着他冰凉的小手,尽量微笑着融化他们之间的距离,他也不是耐心的人,只是面对小孩软糯的“正正哥哥”,还是软了心肠。他知道学校里糯米不常与人交谈,平时自己带着他也只是忙着上课丢他一人在角落,朱正廷从没见过糯米有什么伙伴,除了徐阿姨这样的亲近之人,算下来也只剩下他自己了。 
 
噢,可能还得加上蔡徐坤。 
 
朱正廷假装摸摸糯米的额头,“胡说八道什么呢,赶快进去洗澡,都快一点了。” 
 
“刚刚坤坤哥哥说明天要和我们一起去跳舞。”糯米自己拿了牙刷牙膏,一边挤一边嘟哝,“好不好?” 
 
“他自己说的?”朱正廷靠在门边等他,百无聊赖的打了个哈欠,“兑点儿温水,太冰了。” 
 
“嗯。”糯米含着泡沫点头,一边小幅度刷牙一边眼神上提看着揉眼睛的朱正廷。 
 
“成,明早再说。” 
 
朱正廷抱着糯米走出厕所时是凌晨一点多,糯米躺在温水中没过多久就闭上了眼睛,朱正廷把他捞起来时浑身软呼呼的,毕竟烧还没退完全,还折腾到半夜。他从客厅穿过时特意看了看蔡徐坤,这人自觉地蜷成一团,半张脸压在沙发里,即便如此半条腿还是悬在了半空中,朱正廷给他盖了一条糯米的小毯子,然后关了灯。 
 
早晨八点闹钟响时,糯米难得赖了床,朱正廷自己全部洗漱好时一大一小两个人还团在床上一动不动,他先把糯米拉起来叫他刷完牙去叫坤坤哥哥,糯米在听到“坤坤哥哥”时努力睁了一下眼,然后又迷迷糊糊想要躺下。 
 
“再睡我和坤坤哥哥就不等你先走了啊。”朱正廷在厨房里热牛奶,回过头对着卧室喊,他摆好两份早餐之后,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沙发上还躺着一个人。 
 
蔡徐坤没有睡死,只觉得耳边一直伴着水花和一句句或低沉或软糯的对话,眼皮上覆着一层暖黄,有些烫人,但舒服的不想睁眼,直到自己被包裹在了一层柔软中,那层暖黄才消失。他皱皱眉,一直混混沌沌到耳周又重新出现了悉悉索索的声音,他慢慢睁开了眼睛,聚焦了半天,才看清楚面前糯米放大的脸。 
 
朱正廷端着盘子在茶几另一侧吃东西,“快起吧,糯米非要等你醒了再吃东西,牛奶都凉了,再过十分钟不出发就要迟到扣工资。” 
 
蔡徐坤眯着眼抓头发,摸索着外套口袋找手机,搜寻一遍无果后,他下意识看向朱正廷,朱正廷抬抬下巴对着桌子,“你手机掉地上我给你捡了起来,现在八点二十,八点半就得走,公车最快二十分钟到。” 
 
“不是,去哪儿啊?”蔡徐坤抓着小毯子站起身,把手搭上了糯米毛茸茸的脑袋。 
 
“昨天你不是说要和我们去舞蹈房吗?”朱正廷看看糯米,糯米正啃着面包,嘴上油乎乎的也说不清楚话,只是睁大眼睛看着蔡徐坤。 
 
“......是吗?”蔡徐坤思考了一会也没想起来自己昨晚到底说了个啥,“诶行吧,我去洗个澡三分钟,你们别急,我一会开车。” 
 
朱正廷靠着沙发等洗澡吃饭两个人,没人和自己说话就开始胡思乱想,他想蔡徐坤这么闲是刚毕业呢还是富二代呢,富二代也不太像,开的车也不是很贵,徐阿姨家里看上去也不是很腐败,刚毕业也不太像,没有那种初涉世稚嫩懵懂的感觉,后来想到今天是周末,估计这人也是刚回国调整作息,过几天就不会这么闲了。 
 
“糯米,昨晚你和坤坤哥哥聊的什么啊?”朱正廷收拾好小孩刚吃完的餐具,顺便貌似不经意间问了一句。这种查户口一般的问题成年人有些不太好意思开口。 
 
“聊正正哥哥。”糯米乖巧地坐在沙发上等人。 
 
“啊?聊我?”朱正廷有些意外,“你没有问问有关坤坤哥哥的吗?” 
 
“我们才说了几句话,坤坤哥哥就睡着了。”懂事的糯米小朋友在明白坤坤哥哥是强撑着和自己聊天后,也就不再缠着他和他讲话。 
 
“好的,那你再接再厉。”朱正廷给糯米比了个加油的手势,然后看着水声消失的厕所。厕所门打开了一条缝,蔡徐坤伸出一只胳膊。 
 
“朱正廷,给我一套你的衣服。” 
 
朱正廷“噢”了声,顺便贴心地给他拿了没拆封的内衣和毛巾,他俩体形差不多,穿上去应该合身。他挑了白色长袖和衬衫,最基础的黑色裤子,蔡徐坤出来之后,朱正廷还是忍不住咂嘴。 
 
就是,长得好看身材也好,看上去这么简单的衣服逼格一下变高了。 
 
当然也可能是朱正廷会搭配衣服。 
 
“走吧。”蔡徐坤甩甩还没干透的头发。自觉牵上了糯米左手,糯米右手朝朱正廷那儿摆着,朱正廷锁了门之后,糯米也抓住了他的手,应该说是各抓了一个人的手指,糯米的五指并拢之后,刚好可以满满地握住。





TBC.

评论(37)

热度(6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