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野

真不会写

单鱼座(2)


*伪带娃 不正经摄影师x不正经舞者

*细水长流现实向 he包甜 大家可以放心入坑

*在几个大坑之间选择了暂时先慢慢填这个

*看文愉快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文章汇总




=========




02



“我去拿药,你看着点药水,一会记得叫护士。”朱正廷坐在床边没什么话说,想起来之前医生给的单子还没去拿药,他本来没把这当回事,觉得给小孩子一直吃药不好,但这么一直沉默令他有些坐立不安,他本来就不是很会与人相处,蔡徐坤看会手机又抬头看看糯米,没什么想要开口说话的意思,他决定找借口出去走走。 
 
“啊,我去拿吧,一会糯米要是醒了得找你。”蔡徐坤关了手机起身,句末含糊着打了个哈欠,他抽过朱正廷手中被捏得皱巴巴的纸,转身时撞到了半开着的门。 
 
“诶...取药的地方在右边。”朱正廷跟着哐的撞门声站了起来,“认路吗?” 
 
“有指示灯开着呢。”蔡徐坤摆摆手转过身,朱正廷只听到一阵金属器械的碰撞声和女孩短促的惊呼,紧接着就是蔡徐坤高频率的“对不起”。 
 
“怎么回事啊?“朱正廷跟着走到门口,先前那个护士小姐背靠墙缩在角落,地上洒落着酒精棉球金属镊子,蔡徐坤单手撑着墙身子微微前倾,嘴巴比身体行动更快,手臂还没有抽回就不停说着抱歉,护士想蹲下捡起地上的器械,可蔡徐坤把她圈在角落让她动了动身子又尴尬得站了回去。 
 
朱正廷挑了挑眉,他有点想吹声口哨。 
 
蔡徐坤转头看到朱正廷插兜站着,他很快收回了手,想要帮忙收拾东西,身子蹲了一半又站了起来,他抽了抽嘴角,“...那我出去了。” 
 
“糯米额头不是很烫,就不用再擦酒精了,你过来看一下药水吧,差不多就可以拔针了。”朱正廷揉了揉糯米另一只没有针头的小手,另一只手覆上他的额头,“现在有点儿晚了,我们..赶时间。” 
 
“噢好的。”护士低着头小心翼翼撕下胶布,即便此刻内心按捺不住激动,但拔针这种事儿还是不会再犯错了,朱正廷视线在她手上停留了一会,觉着没什么要紧的就上移看着糯米肉嘟嘟的小脸。 
 
“先生您可以按着他手背...”护士小姐小声开口,朱正廷应了声食指就覆上了胶布,护士小姐看着他伸手又忍不住一阵晕厥,她尽量放慢速度收着东西,直到蔡徐坤小跑进房间。 
 
“那个,现在太晚了医生下班了,要不我们一会去哪家药店看看有没有卖的吧。”蔡徐坤手指上甩着之前一直把玩的车钥匙,靠在门框说话,说完又偏过头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别了,糯米烧已经退得差不多了,现在太晚估计药店都关门了,要买药的话明天再说吧。”朱正廷弯腰撩开糯米的碎发,用手指擦干他额头上的薄汗,然后抱起小声嘟哝着的糯米,“先走吧。” 
 
“那个...”护士小姐欲言又止,朱正廷和蔡徐坤同时偏头看她,“请问这是你们的孩子吗?” 
 
蔡徐坤没说话,他困得有些神智不清,正在掐自己手心提神,朱正廷歪头思考了一会,“啊,算是吧。” 
 
“啊!那你们要加油啊!一定要幸福!” 
 
护士小姐小跑着出了病房,朱正廷有些莫名其妙,他望着护士略显激动的背影下意识回了一句“谢谢啊”,然后用胳膊肘推着蔡徐坤叫他走吧。 
 
期间蔡徐坤捂着嘴又悄悄打了个哈欠,实在是半夜的医院有点儿安静过头,这一点点细微的声音也被朱正廷抓住了,“你还行吗?要不一会我来开车吧。” 
 
“不要说一个男人不行。”蔡徐坤瞟了一眼朱正廷,“我刚回国,还没调好时差。”他眯着眼睛懒洋洋开口,手上车钥匙一下下甩着,跟着空荡走廊两人的脚步声突兀响起。 
 
“你都困成什么样了,站着都能睡了吧。” 
 
两人路过值班室看到之前那个小护士拉着同事小声交谈着什么,蔡徐坤回过头,发现她们正笑眯眯地打量自己。 
 
“刚才那个小护士问你什么?我没听见。” 
 
“哪个?” 
 
“就刚才准备出门时她不是叫住了我们吗。” 
 
“噢那个。”朱正廷也回头看了眼悄咪咪讲话的护士小姐姐们,“她问我你的微信是啥。” 
 
“别闹。”蔡徐坤没心思和他贫,“说起这个,一会上车后留个手机号吧。” 
 
蔡徐坤刚准备拉开驾驶座的门就被朱正廷扯住了衣服,他没站稳小跳了两步回过头一脸疑惑看着他。 
 
“上后座照顾糯米去,我很怕你开车睡着。”朱正廷抢过车钥匙坐了进去,给蔡徐坤比了个ok的手势,“我有驾照的,车技没问题。” 
 
“成吧...开夜路当心点,我这车子改装过你别开太猛。”蔡徐坤关门后托起糯米脑袋枕在自己腿上,然后学着朱正廷的样子小心翼翼撩开他额头上的碎发擦汗,“是不是这样啊?这样睡是不是会舒服一点?” 
 
“没事,他睡得着,打针的时候也不带睁眼的。你就注意着自己睡着后别躺糯米身上去了...”朱正廷启动车子准备倒退,半句话还在喉咙口就被突然响起的音乐堵住了,他连忙关小了音响声音,“我靠...你听歌这么劲爆呢......” 
 
蔡徐坤也被吓一跳,开车来的时候没怎么在意,现在从安静的医院里出来,突然听见鼓点清晰并且音量不小的音乐也有些不适应,“诶我朋友前些日子从我妈那里借了车子出去玩,我回来后才刚还给我,改装也是他改的,我还没来得及和他好好谈谈,把我车糟蹋成这样。” 
 
朱正廷不是很能听得惯这种类型的音乐,他调了个电台,放低了音量,后座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只有一点点零星的哔啵声和听不太清歌词的音乐。 
 
他从后视镜里看了眼,蔡徐坤侧着头悬着脑袋睡觉,眼睛藏进略长的刘海下只剩一片模糊的印子,他的下颌线很好看,不算特别硬朗,放松的时候嘴唇不由自主嘟起,有点儿可爱,是他这个年纪该有的模样。 
 
所以说之前觉得他当爸爸了大概就是没过脑子吧,朱正廷想。 
 
深夜路上车辆稀少,两侧昏黄路灯连成闪烁的线延伸至尽头,远处城市霓虹闪烁,此刻周身却寂静无声,光斑从蔡徐坤脸上掠过,他皱皱眉头,但没有醒。朱正廷把电台关了,顿时耳侧只剩下轮胎与地面摩擦的火花以及偶尔路过车辆的细微轰鸣。 
 
其实朱正廷也挺累的,每天面对一群比他还要大纯属消遣娱乐的社会人士,或者是家里没人带放他这儿当作托管的熊孩子,他原本也是尽心尽力教舞蹈,时间久了,也就觉得只有每个月拿到工资才能当作他有真正在工作的证明。 
 
后座传来一点点衣料摩擦的声音,他抬头看了一眼,发现糯米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醒了,他仰躺在蔡徐坤腿上迷迷糊糊打量着睡着的陌生男人。 
 
糯米揉了揉眼睛,确认过这是他不认识的陌生哥哥之后,小嘴一撇,“......正正哥呢,我要正正哥哥......”他手脚并用爬起身子,不管不顾是否踩到了什么不该踩的地方,小声哭泣着要找他的正正哥哥。 
 
蔡徐坤倒吸着气转醒,看到糯米正坐在后座另一侧角落掉眼泪,他转过头就想找朱正廷,朱正廷嘴里回答着“不怕哥哥在这呢”,手上转着方向盘把车停在了路边。 
 
蔡徐坤很自觉地下车让了座,他揉着太阳穴让自己清醒一点,“没多少路了吧,我来开吧,你照顾下糯米。” 
 
“你行吗你...好吧你行的。”朱正廷一边哄着糯米一边忍不住担心着蔡徐坤,“你可别睡着了,大半夜的,我们三个的命全在你手上。” 
 
糯米本来也不是粘人的孩子,从朱正廷第一次看见这小孩的时候就觉得他年纪小却特别懂事,这次估计是醒来后在陌生的环境没看到熟悉的人有些被吓到了,小孩刚退烧没多久看上去脆弱得可怜。朱正廷拍着糯米的背轻轻说话。 
 
“不哭不哭啊,这是你...坤坤哥,不是坏人,是徐阿姨的儿子。 
 
糯米打着哭嗝小声跟着叫坤坤哥哥,蔡徐坤听到后回过头对他笑了一下,被朱正廷看了眼立马又盯着路专心开车。 
 
“你喜欢小孩子啊?” 
 
“分什么样的小孩了。熊孩子我也受不了。”朱正廷抱了会糯米,糯米自己乖乖地坐到了后座另一侧,朱正廷给他抽了张纸叫他擦擦眼泪。 
 
“我看你对小孩很有一套啊......” 
 
朱正廷笑了声没回答。蔡徐坤怕自己没人聊天睡着,打开了音响,之前的电台还在放着深夜纯音乐,伴着男主持略低沉的嗓音,蔡徐坤觉得自己听着可能会更困,于是他选择了调回原来的重金属嘻哈音乐,怕糯米接受不了还贴心地调低了音量。 
 
“坤坤哥哥住哪里呀?”一直很安静的糯米拉了拉朱正廷袖子。 
 
“坤坤哥哥是徐阿姨的儿子,当然住徐阿姨家里啦。” 
 
“那我今天睡哪里呀?我想和正正哥哥睡。” 
 
“好的啊,明天早上和阿姨讲一下就可以了,她现在可能已经睡着了。” 
 
糯米又看了看蔡徐坤后脑勺,发现被座椅挡住之后,他爬了起来凑到椅子边上看蔡徐坤开车,“可我还想和坤坤哥哥一起玩,坤坤哥哥不能住正正哥哥家里吗?” 
 
“啊。”朱正廷愣了一瞬,然后笑着看蔡徐坤,“糯米好像很喜欢你呢。” 
 
蔡徐坤干笑两声表示很感谢糯米的喜爱,朱正廷问他,“那坤坤哥哥,你回答一下糯米啊?” 
 
“你别。”蔡徐坤转头。“你这样对着一个认识不到两个小时的人撒娇是不是不太好。” 
 
“诶呀问你话呢,我很少见到糯米这么喜欢一个人,见你一面就想和你睡觉了。”朱正廷笑眯眯的。 
 
“能不能好好说话...”蔡徐坤打着方向盘开进小区,“你家在哪?” 
 
“在你家楼上。” 
 
“...那成吧。” 
 




TBC.


我就当今天是在互相吃醋啦
干起本行拿起显微镜

评论(15)

热度(6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