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野

真不会写

【乾坤正道】 不期而遇


*速打沙雕短篇 5000


*微权贵注意


*看文愉快






=========









1.

 

朱正廷怕鬼这件事儿,全世界只有黄明昊这个小王八蛋知道。

 

不包括那些论坛上讨论这个学校的校草到底是朱正廷还是黄明昊还是范丞丞的女生,或是隔壁cp楼掐得天昏地暗的丞正贾正权贵女孩,以及拍着他的肩膀叫他好好带领同学们冲刺高考的班头,又或是此刻黄明昊身边从上车吃到现在的范丞丞,甚至是天天在外吹自己儿子有多牛逼的亲妈。

 

当黄明昊知道自己居然享此殊荣时,乐得差点没控制住自己把手机里珍藏的视频发到论坛上。

 

“我觉得你想shǐ。”

 

朱正廷这么开口。

 

黄明昊往下扯了扯拼命上扬的嘴角,发现真是扯不下来,于是转身一头埋在范丞丞怀里笑得像个筛子。

 

朱正廷就不是很明白了,高三这么分秒必争的一年,什么沙雕学校才能抽出整整一天时间组织整个高三年级去游乐园放松身心?

 

“老唐叫你组织组织,你就这么组织大家的啊?”黄明昊举着门口买的冰激凌。

 

“那我有啥办法,个个跟没来过游乐园一样,一下车撒丫子全跑了。”朱正廷把包里带的汽水分给黄明昊和范丞丞。

 

“高三学生,压力大啊。”范丞丞叹气。

 

朱正廷翻了个白眼。

 

“去哪?”朱正廷问。

 

“那包去鬼屋的呀!”“鬼屋离这里挺近的。”

 

黄明昊和范丞丞同时开口。

 

朱正廷额头青筋一跳。

 

“不去不是真男人!”“你不会怕鬼吧老哥?”

 

朱正廷感觉从范丞丞嘴里出来的“你怕鬼”就跟“你不行”有着一样的效果,脑子一热就答应了,他希望自己这么飒爽的一幕能在周围偷偷录像的姑娘们手机里保存下来,最好是发到论坛上无脑吹一波他们的仙子原来这么有男子气概。

 

“昊昊,手给我。”

 

“怎么?你怕鬼啊?”

 

“你不怕鬼吗?”

 

“不怕啊。”

 

“那你也拉着我,我怕你跟丢了。”

 

“事儿多......”

 

“闭嘴!!!”

 

范丞丞和黄明昊刚碰上的手指随着朱正廷这一声怒吼都不禁微微颤抖。

 

然后又紧紧纠缠上了。

 

朱正廷倒了口气,是他错了,是他少了个走鬼屋时紧紧依靠的男朋友,于是他只能尽量离他俩近一点儿。

 

不过鬼屋光线太昏暗,三人行进速度不太一样,bgm又时时刻刻立体环绕,朱正廷实在是有些分不清东南西北,走着走着就只能听到自己一个人粗重的呼吸声了。

 

前面是转弯口......朱正廷慢慢朝前挪动,他感觉自己嘴唇颤抖地根本说不出话来。

 

如果过了弯发现黄明昊范丞丞躲在后面吓唬他,他一定会把他俩卸成八百块。

 

脑袋上不知道飞过了什么东西,似乎还扑闪着翅膀,背景音乐里女声又凄厉地惨叫了起来,朱正廷总觉得背后有什么东西跟着他,但他根本不敢回头看,都不敢寻找周围有没有什么紧急出口。

 

朱正廷即将要哭出声。

 

转过弯后前面是暗乎乎的一条路,朱正廷往前蹭了蹭,他给自己做着心理建设时,突然就感觉到右手被人拉住了。

 

“卧槽啊啊啊啊!!”

 

“靠你他妈是谁啊!!”

 

朱正廷侧跳一大步紧靠在一边的铁网上,在昏暗的光线中努力分辨着眼前这人的长相。

 

不过眼前这人好像也被他吓得不轻,右手还维持着上抬的动作迟迟不放下,然后突然对着朱正廷举起来。

 

“你后面后面后面手啊手手手手!!”

 

朱正廷刚侧了一点头就看见一只血淋淋的畸形的爪子贴着他的脸往前伸,他条件反射窜了出去,和眼前的人直直撞在了一起。

 

然后两人一起向右边一滩血淋淋黏糊糊的不明物体倒了下去。

 

“啊啊啊这他妈什么玩意儿啊老天!”

 

“卧槽你他妈从我身上下去!”

 

朱正廷撑着地撑到一片奇形怪状的东西,又是一阵惊呼脱口而出,他选择撑着那人的身体爬起来,刚刚站定回头就看见之前走过来的转弯处站着几个人影,吓得他腿一软又倒在了那人身上。

 

“你他妈..........”

 

“那边有鬼!”

 

两人不知为何保持着姿势不敢动,看着那几个人影动了动,然后逐渐射过来三束光。

 

“呀!仙子!”

 

“那人是谁?”

 

“不知道,不过好帅呀!”

 

三对二,面面相觑一阵子后,朱正廷迅速从地上爬了起来。

 

“那......你们先走?”

 

三个女孩点了点头,在血光突然亮起时顿了顿脚步,然后穿越一片血手走了过去,朱正廷听到他们三个走路时还在谈论这个大帅哥和他到底是什么关系。

 

朱正廷流着泪说了声猛汉。

 

“你谁啊?拉我手做什么?”

 

蔡徐坤上下瞟了眼这位小帅哥,确实比丢下他一个人的沙雕室友们顺眼多了,继而心情似乎也没之前那么暴躁了。

 

“我和我朋友走散了,刚看到你时以为是他,没细想就抓了你的手,不好意思啊。”

 

“......那你不怕抓到什么鬼啊满手血啊什么的?”

 

“我看你穿着校服呢,应该是个人。”

 

“......”朱正廷凑近看了看,“哟喂,你也是学生啊,城东那头的啊?你们学校领导也这么牛逼带着高三出来玩啊?”

 

“出来玩还不好吗,放松身心。”

 

“说得跟我们学校领导一样。”朱正廷回头看了眼,“一起走吗?再不走就赶上下一批人了。”

 

即便强压着自己的尖叫和恐惧,到达终点后朱正廷还是差点腿软跪地上,蔡徐坤伸手扶了扶,然后就听到了周围莫名其妙传来几声压抑的尖叫。

 

“那个......你......”朱正廷抬起惨白的小脸。

 

“嗯?”蔡徐坤对上视线。

 

朱正廷没什么力气,只能用指尖轻轻挠了挠蔡徐坤和他紧紧十指相扣的手。

 

手心黏糊糊的,两人都出汗了。

 

“要不我给你买瓶水吧?”

 

“不用了不用了,谢谢你啊,我朋友就在那边等我,我先过去了。”

 

“等一下。”蔡徐坤脱口而出,“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朱正廷。”

 

“好,我叫蔡徐坤。”

 

黄明昊躲在范丞丞身后注视着朱正廷和那位帅哥分别后一步一步朝自己走来,总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然而等来的不是一个凶巴巴的暴力仙子,而是一只惨白着脸还带着莫名红晕的小兔子。

 

“......怎么肥四?”范丞丞问

 

“可能丢脸丢到其他学校去了吧。”

 







 

2.

 

cp板块又多了一对邪教这件事儿朱正廷是在月考完了才知道的,彼时他正和黄明昊逛商场,给忙于竞赛的范丞丞替班。

 

“我没想到那些女孩子居然还能录到视频,而且这么清晰。”

 

“是啊,底下还对于我的眼神动作以至于脸上的红晕分析得头头是道,说得我都以为我和他在谈恋爱呢。”

 

“你怎么不问他要个微信呢?你不说他长得挺符合你审美的吗?”

 

“忘了。”朱正廷说,“你个王八蛋,爸爸那时候心脏正坐过山车呢哪想的起来问他要微信。”

 

“卧槽?要不是我这个王八蛋带你去玩鬼屋你能遇到他吗?”

 

朱正廷一时无言,只能疯狂给自己挑衣服。

 

“诶,你手上那件丞丞穿起来应该挺好看的......”

 

“滚蛋!我先看中的,不许你男人和我撞衫!”

 

朱正廷拎着衣服掀起帘子的瞬间,服务员小姐“诶先生...”三个字刚刚好卡在喉咙里。

 

蔡徐坤衣服刚掀到胸口,突然就看到一个人“唰”一下掀开帘子,动作潇洒连贯,待帘子飘飘然落定后,抬起头两人对视一眼。

 

蔡徐坤迅速把衣服又穿了回去,朱正廷转了个身卷着帘子把自己缠在了里头。

 

他嘴里一边说着“不好意思”手上还匆匆忙忙整理帘子,蔡徐坤看他弄了半天越理越乱。

 

“行了我来吧。”

 

朱正廷抬着手方便蔡徐坤整理缠在他衣服扣子上的细绳,距离凑得有点儿近,朱正廷突然就不受控制地紧张了起来。

 

“哈哈,这么巧啊......”

 

“嗯。”蔡徐坤抬头,“弄好了。”

 

“行那你先换吧......”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慌慌张张走出去,虽是不明白这么紧张是为什么,但还是被他可爱到了。

 

蔡徐坤捂胸口。

 

朱正廷对着一脸莫名其妙的黄明昊,“里面有人......”

 

“这么尴尬?”

 

“......是蔡徐坤。”

 

“哟!”黄明昊来了兴致,“那你是不是啥都看到了?”

 

朱正廷红着脸,半晌点了点头,“身材比你好。”

 

蔡徐坤走出试衣间后没有看到朱正廷,他四周看了看,确定坐在沙发上的只有一个人。

 

“朱正廷在你隔壁试衣间,你要不要进去看看?”黄明昊笑得十分灿烂。

 

“......不用了,只是想和他打声招呼,那我就先走了,你们慢慢逛。”

 

“诶等下大兄dei!”黄明昊伸手拦住,“我替正廷哥问你要个微信成不?”

 

“行啊。”

 

蔡徐坤前脚刚走,朱正廷后脚就跟了出来,得知蔡徐坤已经走了之后,只是丢给黄明昊一句“噢”。

 

“那么失落做什么?看爸爸给你要到了什么!”黄明昊举着手机侧身躲过了朱正廷一巴掌。

 

“......给我拿过来!”

 

“嘻嘻,那把你饭卡给我用一星期呗。”

 

“你缺这点钱吗你?”

 

“这叫做交易的仪式感。”

 

“......”朱正廷点点头勉强答应了。

 

蔡徐坤头像是一只卡通狮子,头顶一圈毛跟太阳花一样,可爱得非常不符合蔡徐坤这个人的长相。

 

“你已添加了August,现在可以开始聊天了。”

 

朱正廷正在自己的表情包里挑挑拣拣,那边蔡徐坤已经发来了第一条消息。

 

“你的头像很可爱。”

 

是一只卡通兔子,浑身毛茸茸的,和蔡徐坤的小狮子非常配。

 

朱正廷突然就红了脸。

 







3.

 

加上微信后朱正廷和蔡徐坤一起吃了几次鸡,他嫌弃自己太拖后腿就没有再接受蔡徐坤的邀请,高考前段日子基本上是和蔡徐坤没有联系的状态。

 

考完后一段时间挺忙的,蔡徐坤朋友圈没什么更新,朱正廷想问问他考得怎么样,几次犹犹豫豫,后来都不了了之。

 

黄明昊出国旅游前把朱正廷约出来看电影,本来朱正廷并不想让自己显得那么闪闪发光。

 

“请你看电影你都不要?这种便宜你都不占?”

 

于是朱正廷就答应了。

 

不过在他走进影厅的瞬间就心生悔意,黄明昊这小王八蛋买的居然是情侣厅,座位都是成双成对的。

 

“你他妈啥意思???”

 

“我买电影票买晚了,就只有这个厅还有空位置。”黄明昊说,“你是看电影还是看人家小情侣啊?”

 

不过朱正廷坐在座位上的瞬间,还是感受到了世界对他的深深恶意。

 

电影开始前几分钟,从他脖子后边突然伸出来一只爪子,这让他瞬间回忆起几个月前走鬼屋的可怕经历。

 

朱正廷回头,就看见蔡徐坤捧着爆米花对他笑。

 

“这么巧?”朱正廷看了眼他身边的空位置,“你和你女朋友一起来看?”

 

“不是,和我室友,其他厅都没位置了,不过他刚跟我说他不来了。”蔡徐坤抬抬下巴,“你呢?和你对象?”

 

“我和那一对来的。”朱正廷指指左边黄明昊和范丞丞。

 

“噢这样。”蔡徐坤反应挺平常的,这让朱正廷愣了一瞬,“那你要和我一起看吗?”

 

“啊?”

 

蔡徐坤没回答,直接站起身走了过来,坐在了朱正廷旁边,顺手把爆米花往他怀里一塞,“行了,看电影吧。”

 

朱正廷一颗一颗往嘴里塞着爆米花,脑海里胡思乱想根本没停过,他想蔡徐坤,应该是能接受同性恋的。

 

不过他看不出来蔡徐坤到底是不是给。

 

“你想考什么大学?”朱正廷在影片中间悄悄问蔡徐坤。

 

“B市的大学吧。”蔡徐坤转头,“你呢?”

 

“我挺想考S大的。”朱正廷开口,眯眼望着绚丽的屏幕,“S市和B市,相距还挺远的。”

 

“嗯。”蔡徐坤看了一眼朱正廷侧脸,很快又转回头,“是挺远的。”

 

电影结束时两人都没有说话,蔡徐坤意犹未尽地回头想和朱正廷说说情节,却发现朱正廷歪着脑袋睡着了,他轻轻推了推,没叫醒。

 

“我和丞丞着急上厕所,麻烦你把朱正廷搞醒后叫他在影院门口等我们。”

 

蔡徐坤戳了戳朱正廷侧脸,在他耳边轻轻吐气,“再不醒,我就抱你出去了?”

 

朱正廷皱了皱眉,没有动,依旧垂着头嘟着嘴睡得香甜,蔡徐坤想他最近可能是累着了,他又等了几分钟,等影院里人都走得差不多了时,才一把捞住朱正廷。

 

朱正廷感觉不太舒服迷迷糊糊睁开眼时,蔡徐坤都快抱着他走到大门口了,公主抱的姿势让他一瞬间红了耳根,挣扎着要下来,回头就看到黄明昊范丞丞站在门口笑得一脸欠揍。

 

“不好意思啊...我睡得太沉了......”

 

“没关系,回去好好休息,我先走了。”蔡徐坤挥手,“再见。”

 

朱正廷笑了笑。

 

“希望能再见吧。”

 

 







4.

 

“你能不能!别玩这么少女的游戏了!”黄明昊扯过即将踩到台阶的朱正廷,“你说说你都在这个游戏上花了多少钱了!你败不败家!”

 

“啊!ssr!白起!”朱正廷截图,听完一段语音后才回复黄明昊,“我这是为了喜欢的配音演员来玩的,和那些小姑娘不一样,况且多玩玩还能掌握多一点撩妹技巧。”

 

“就你?撩妹?你就说说从报道开始已经被多少学姐撩过了吧。”黄明昊眼疾手快又一把拉住朱正廷,“你他妈走路能不能别看手机,上楼啦上楼啦,我一会还要回我的宿舍你他妈......”

 

“如果那天,平......”

 

“静无风,白起就他妈会从天上掉下来,老哥你行行好,我......卧槽?”

 

黄明昊只看见上边滚下来一个巨大的行李箱,后边还跟着一个跌跌撞撞跑下来的人,一个踉跄差点在他俩面前劈个叉。

 

“......蔡徐坤?”

 

“啊,是我。”

 

“......你是有什么超能力吗?”

 

“......超级喜欢你?”蔡徐坤歪头。

 

朱正廷一下子笑出了声。

 

“真巧啊。”

 

 







5.

 

我与你的每一场巧合,都是爱神用三千红丝细细编织成的邂逅。







END. 

 

 

评论(31)

热度(1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