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野

真不会写

【乾坤正道】针锋相对


*一发完 全文9000+ 

*校园爱情 强强

*打是真的打 he

*看文愉快么么鸡



汇总楼目录





00

曾经拥有的被夺走,并不代表就会回到原来没有那种东西的时候。 
 






01

这种情况很少见。 
 
朱正廷坐在场边喝水,毛巾围在脖颈上尽全力吸收着从发尾滴落的汗水,即便如此,朱正廷还是感觉到了浑身上下没有契机爆发的怒火,烦躁被封闭的毛孔堵塞住在他身体里流窜。中场休息时间队员们罕见地没有讲话,几个人闷声喝着水头都不敢抬。 
 
朱老大生气了。所有人心里都在想。 
 
也是啊,这种情况换谁谁都会气,他们球队自从朱正廷接手当队长之后,成绩一直在稳步提升,最近几个月的各校联赛是一个宣传的好机会,原本顺顺利利一路闯进半决赛,然后就碰上了隔壁学校同样也是内部大换血的球队,之前针对他们队做的各种计划全部作废,手忙脚乱打了半场被对方拉了十几分。 
 
不仅如此,这次东道主可是朱正廷他们学校,但中场休息呐喊助威的大半是对方学校的姑娘,分数丢了,没脸和台下观众进行互动,“朱正廷”的欢呼声也渐渐被“什么什么坤”替代。 
 
可朱老大是什么人,即便心里可能已经恨死那个什么坤了,他还是臭着一张脸站起来把战术给他们讲了。 
 
“听明白了吗?加油。”朱正廷大力拍了拍黄明昊肩膀。 
 
“加...咳...加油。”黄明昊肩膀上一片火辣辣瞬间蔓延到了喉咙,他踉跄了一下。 
 
“没吃饭吗?”朱正廷朝对面几个默不作声的队员关切地微笑了一下,黄明昊忍受着肩膀上逐渐加重的力道低下了头,他右手抓着身旁不知道谁的胳膊小声骂了句我靠。 
 
“加油!!!” 
 






02

朱正廷是很气,小部分原因是来自落后的分数。 
 
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来自对方那个叫蔡徐坤的男人。 
 
他们此刻又对上了,朱正廷感觉他们今天面对面battle已经有八百回,看到他那张脸,朱正廷就来气。 
 
用三年前一样的战术,打三年前一样的位置,长得比三年前帅了,技术也比三年前好了。 
 
高中时朱正廷喜欢从左边过人,时间长了两人一对一的时候蔡徐坤习惯防守自己的右侧,朱正廷看见蔡徐坤挡自己身前时,他下意识得往左侧身,看见蔡徐坤几乎条件反射般踏出右脚之后,朱正廷抱球转身从右边突破,蔡徐坤回头时只看见朱正廷起跳,进球。 
 
朱正廷对他挑了挑嘴角。 
 
还差十一分,朱正廷的笑容转瞬即逝,他大步跑去回防,对方配合很好,传球时根本不给机会反应,哪怕战术朱正廷烂熟于心,技术也是三年前街头小队根本跟不上的。 
 
蔡徐坤拿到球后,朱正廷在他身后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果不其然。蔡徐坤往后勾手就把球传到了朱正廷手里,朱正廷毫不犹豫起跳,三分。 
 
“靠!”范丞丞忍不住了,“老大你今天怎么回事?还把球往他们手上送啊??” 
 
朱正廷笑嘻嘻对上黄明昊目瞪口呆的表情,“赶紧赢回来,趁对方现在傻。” 
 
蔡徐坤锁着眉头没说话,他不再紧盯着朱正廷,但由于朱正廷少了场上唯一能和他抗衡对手,靠着他一个人硬生生又追回来几分。 
 
场面有些失控,就在全队都以为朱正廷能创造一个人秀遍全场追回十三分的奇迹时,裁判喊了停。 
 
朱正廷一度以为,这哥们是不是上场嗑了什么东西坏了脑子,在形势即将大好的情况下居然做小动作暗中伤人把对方一个小个子搞折了腿,完了还嚣张得不行一副老子早就已经看不爽了你他妈活该断腿的表情。 
 
私人恩怨摆到台面上解决的都是不顾大局的傻子。 
 
黄明昊气得转身一拳揍在那人肚子上,对面趁机嚷嚷着要道歉,东道主看对方气焰张狂得不行也来了火气,自己人下不去手,对方人两三步上去就是要干,被朱正廷及时喊了回来。 
 
再怎么着,人被抬下去了,替补队员上场后,最后几分钟的比赛还是要比完的。 
 
气氛有些压抑,冲撞中不时夹带几句脏话,朱正廷拿球后加速突破至对手面前,依靠速度优势背运晃过对手三步上篮。他回头看了一眼依旧不选择和他正面的蔡徐坤,大声提醒几个漫不经心的队员速度回防。 
 
上场前朱正廷就叫他们一有机会就把球传给他,他紧盯着此刻和他面对面的哥们,那人喘的厉害眼神不敢上瞟,朱正廷虚晃几步胯下运球变向转身突破,假动作后撤步压着三分线跳投。 
 
还差三分,对面已经明显跟不上节奏了。 
 
对方后卫近两米的个子,朝着朱正廷压过来时朱正廷依旧凭借速度优势找准机会起跳,空中拉杆躲过盖帽后进球得分。 
 
还有一分,还有三十秒。 
 
黄明昊传球,朱正廷在三分线外准备突破,两个人联合守着他,黄明昊在一边喊了声快。 
 
朱正廷直接三分原地起跳出手,半空中时被对方球员撞到,球出手后朱正廷直接摔在了地上。 
 
哨响,进球,场上姑娘们扯着嗓子喊朱正廷的名字,朱正廷内心却只有满满的烦躁和怒火。 
 
蔡徐坤根本没有想着要赢,没有了他指挥的团队没有很好的配合,他们心底里也没了胜负欲,就想比赛结束还要搞点事情。 
 
黄明昊暴脾气撸起袖子就要上去和他们好好讲讲道理,朱正廷拦住了他,“我去和他们队长说。” 
 
蔡徐坤面无表情地看着朱正廷一步步朝他走过来,相隔一米后两人都没有再说话。 
 
蔡徐坤先伸出了手,“恭喜啊。” 
 
毫无灵魂。 
 
朱正廷也没想着和他握手,眼看着蔡徐坤又把手收回去了,他才冷着脸开口,“你什么意思?” 
 
蔡徐坤眯着眼睛转头环视了一圈身后几个或坐或站几乎跃跃欲试的兄弟,“新球员不懂事,医疗费我们也不要了,就当作给我们在这闹事赔礼道歉了。” 
 
“你他妈别偷换概念。”朱正廷捏着拳头极力克制自己冲上前揪住人领子一顿暴揍的念头,当然他也从来没有真正打赢过蔡徐坤,打架是,打球也是。 
 
士可杀不可辱,你让我就是不给我面子。 
 
蔡徐坤没说话,他直接挥手带人走了。黄明昊眼疾手快地拉住即将暴走的朱正廷,他还年轻,他不想受处分。 
 






03
 
“所以你们两个高中就认识了?”相隔半个城市的黄明昊和范丞丞在各自队长讲述完来龙去脉之后,心有灵犀地问出了同一个问题。 
 
“是,高中两年半都和他一个班,高考前他......他因为一点事情转学了。”朱正廷面无表情拉上外套拉链。 
 
“那你们高中关系好吗?”黄明昊问。 
 
“这什么显而易见的废话不要问出来丢人了好吗?”朱正廷插兜站在门口回头等着急急忙忙穿衣服的黄明昊,“你快点,一会晚出去了碰上老刘又得挨处分。” 
 
学校两米多高的围墙对于这帮人来说形同虚设,蹬两下就出去了,结果今晚朱正廷和黄明昊翻墙溜出去奔向自由时,脚还没落地就看到墙边黑压压蹲着七八个人。 
 
得,这脚也收不回去了,下去硬碰硬吧。 
 
准确得来说是软碰硬,木棍结实地敲在朱正廷小腿肚上的时候,朱正廷腿一弯差点跪在地上,他骂了句脏话回头一胳膊肘往那人胸前打,他主要护着头部,肚子上背上都被人撞了好几下,转头看到黄明昊也是被人围着打。 
 
一双肉拳头对抗四个小金刚,他打得赢明早就上头条。 
 
然后他在一阵喘气声中听见有个人轻飘飘说了一句收手吧。 
 
周围的人一个接一个丢掉了手里的东西,但明显不情不愿地嘴里跑脏话手头还对准了根本站不起身子的朱正廷希望最后来一击暴头,朱正廷抬头从移动人影的缝隙中,看清了路灯下站着的人。 
 
很好,又他妈是蔡徐坤。 
 
朱正廷揉着腿勉强站起了身,还成,骨头没断,但估计里头依旧是血红一片了,刚有个大兄弟拿根带钉子的铁棍,手头没轻没重一路从膝盖划到脚踝,朱正廷摸上去手中一片粘糊糊的。 
 
蔡徐坤站在灯下没说话,脸上没什么表情,等周围人四面八方走开了,他才动了动身子。 
 
“你......” 
 
“扯平了,你可以滚蛋了。” 
 
蔡徐坤顿住,“...去医院吧。” 
 
“我说去,你是不是还得亲自送我过去啊?”朱正廷话里听不出情绪,黄明昊已经坐在墙上,拉着一只腿用不上力气的朱正廷又翻了回去,落地的时候朱正廷腿软差点脸朝地摔出去,两个人互相搀扶着回到宿舍。 
 
宿舍熄灯很久,舍友打开灯就看见衣衫不整血迹斑斑的两人双双倒在地上。 
 
“靠,怎么回事?” 
 
朱正廷坐在床上长叹一口气,裤子破了,小腿被划伤但不需要缝针,身上各处都是青紫,黄明昊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去。 
 
舍友给他们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平时跳舞打球容易弄伤,宿舍里就备着一个药箱。 
 
“老刘看见了吗?” 
 
“没有,回来的时候顺着厕所那条小路走的。” 
 
“老刘问起你们这伤怎么办?” 
 
朱正廷脱了衣服准备冲澡,“就说打球磕着了。反正大家都心知肚明,他抓不到把柄不能把我们怎么样。” 
 
“诶你当心着点,伤口别碰水。”黄明昊转头对着洗手间喊了一句,听到水声后才低声和舍友吐槽,“蔡徐坤真他妈狠,一个球队的人堵墙角,他们真是混的啊?” 
 
“蔡徐坤不是,他成绩挺好的,但它们学校真有道上的,神龙见首不见尾,听说特别看不惯蔡徐坤,反正他们学校的人两边都不敢惹。” 
 
“那也差不多了。今天看那架势以为朱正廷腿都要给打折,估计是看我们人少就收手了。” 
 
“我倒是......第一次听说蔡徐坤打人下手这么狠。” 
 






04
 
老刘还是把朱正廷驾到了医院好好检查了一番,确认没伤到筋骨才放人回去休息,还叮嘱朱正廷好好休息,下场决赛也不许上了。 
 
朱正廷觉得老刘净他妈扯淡,他要决赛不上还比个屁。 
 
朱正廷坐场外看他们打球,什么都做不了让他闲的慌,脑子里乱七八糟就想到了高中那段日子。 
 
那时候逃课比现在刺激,打球用不着费尽心机,什么事情一顿烧烤解决不了那就两顿,家里给铺好了路不用操心什么成绩什么大学,那时候和好兄弟勾肩搭背顺其自然。 
 
那时候他和蔡徐坤还是好好的。 
 
两人闹掰那会刚上高三,这还真不能怪蔡徐坤,是朱正廷的错,错就错在年少一时轻狂说话不过脑子性向还没确定朱正廷就朝蔡徐坤表白了。 
 
蔡徐坤当时落荒而逃的背影朱正廷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好笑。那之后朱正廷就很少再和蔡徐坤来往,它能感觉到蔡徐坤在刻意避着他,除了上课以外很少再出现在他视线里。 
 
有关于他是同性恋这个消息倒是传得很快,校论坛还有人专门开贴diss他。朱正廷不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但当他听说这些不好言论都是蔡徐坤传出去的,朱正廷的小心脏还是受到了打击。 
 
恋人做不成,那也不至于做仇人啊。你不喜欢我,我可以在你面前消失,但你躲着我,还背地里说我的坏话。 
 
朱正廷那时越想越气,直到后来蔡徐坤不告而别突然转学,朱正廷才后知后觉蔡徐坤对于自己的厌恶可能已经超越了他自己的想象。他原本想着脱离那个城市后,就能摆脱那段回忆。 
 
但当他上大学后,再次看到那张脸,内心里对蔡徐坤的愤怒超越了角落里还存留着一点点对他的留恋,只想把他暴揍一顿。 
 
结果蔡徐坤人还没摸着,自己已经被人打伤了腿。 
 
黄明昊坐到朱正廷身边瞅着他小腿,“你都这样了,还要跑去跟人家打?咱们下周球赛还指望着你能上场呢。” 
 
“我就破点皮,没事。”朱正廷站起身活动一下筋骨,“下午你也跟我去,叫上球队里面几个。” 
 
“别吧。”黄明昊不情愿,“我还是个孩子,你就带我去看这么血腥的场面,我很可怜的。” 
 
朱正廷翻了个白眼,“少跟我臭屁,你从小到大打架打得还少吗?” 
 
短信是上午发来的,陌生号码,但署名是蔡徐坤,约他下午出来“好好谈事情”。朱正廷不怕事,他觉得不管对方是谁,既然有胆量约他,他就有兴趣去看一看。叫上七八个人,总不会嫌少的。 
 
况且如果真的是蔡徐坤呢,他还可以顺便以多欺少一下。 
 
仗势欺人嘛,谁不会。 
 






05

城边一块废弃工地,随处可见的废料棍子砖头,是打群架的好地方。 
 
朱正廷和黄明昊对上面前几个统一着黑装插着兜捏着手腕抬着下巴走过来的人,还是不由想起了热血高校中的经典场景。 
 
扫了一眼,果然没有蔡徐坤。 
 
“一瘸子一小屁孩?是不是太瞧不起咱们了。”不知道哪个小跟班尖利利冒出来一句,朱正廷没理他。 
 
“上次姓蔡的坏了我们好事,腿没打断算便宜你了,但我兄弟现在腿上还绑着石膏呢,这事还是得好好算算清楚。” 
 
蔡徐坤跑过来时,远远就看见一团十七八个人打得乱七八糟,外围一圈胡乱拳打脚踢的一看就不是朱正廷的水平,蔡徐坤寻找一圈没看见,他揉了揉手腕一路挡着棍子拳头冲进人群中心,入目就是地上星星点点的鲜红血迹。 
 
蔡徐坤顿时有点慌了神。他抓住身侧企图落下的棍子反手转过人手腕,那人受不住力道松了手,蔡徐坤夺过棍子朝手边目不斜视打得不亦乐乎的不知道谁扔过去,同时一脚踹开了身后扑过来的人,简单清理了一下四周后迅速牵起被围在正中央的人的手,但在看清脸的瞬间,他就咽下了即将脱口而出的话。 
 
操,这他妈平常老看我不顺眼的人今天被打这么惨。 
 
蔡徐坤抬头,在交叠混乱的人影中,看到朱正廷插兜站在一旁高地上,面无表情地望着他。 
 
他眼中几乎是瞬间就盛满了暴怒,身边人不知好歹推推搡搡东倒西歪,他盯着朱正廷的眼睛,即便是看到了自己背后被人重重打了一棍子时,也丝毫看不见波澜变化。蔡徐坤垂下眼睛转向身后人群,抬脚踢向那人腿弯,就着他即将跪下的姿势踩在他小腿上,骨头重重撞到地上凸起的石头,那人的腿几乎是瞬间就变了形。 
 
周围诡异地安静了一瞬,紧接着就是地上那人惨叫的声音,黄明昊是在看见蔡徐坤冲进人群的时候就基本带着人慢慢往外围退,剩下的是和蔡徐坤一个学校的人,他以为狗咬狗顶多是比较滑稽的画面。 
 
没想到还是让年纪轻轻的自己目睹了如此暴力血腥的单方面碾压过程。 
 
蔡徐坤轻轻说了声滚,他身边的人几乎是连滚带爬互相搀扶着四散。 
 
再次抬起头望过去时,朱正廷觉得蔡徐坤眼中的情绪基本上已经褪得一干二净。他内心有一种奇妙的愉悦和不忍交缠在一起的矛盾心理,这导致他面对蔡徐坤时的脸色僵硬无比。 
 
黄明昊自觉带人先回去了,朱正廷动了动身子,他右腿的伤还是有些承受不住长时间站立,他坐在边缘小腿悬空,思索着是不是该说些什么话。 
 
“你腿好点了吗?” 
 
朱正廷原本还算愉悦的心情在听到这句话之后瞬间降至冰点,蔡徐坤站在原地眯着眼面无表情看着他,看不清眼神,但朱正廷觉得他的嘲弄和讽刺已经从这几个字当中逸了出来。 
 
“托您的福,能跑能跳。” 
 
朱正廷单手撑着跳下高地,左腿支撑着大半身子的重量勉强没有弯曲,他没有再看蔡徐坤,朝着路那一头走过去,极力做到正常行走的样子。 
 
蔡徐坤一直看着他走到路尽头,直到最后他都捏紧拳头没有说话。 
 






06

为什么喜欢蔡徐坤呢? 
 
朱正廷在一瘸一拐撑到宿舍后,躺在床上放空大脑。他脑子里都是蔡徐坤义无反顾冲进人群的模样。 
 
也不知道是为了谁,那个他想保护的人应该不会轻易让他看到,他也怕自己做出什么不理智的事情来。这让他心情有些烦躁。 
 
高一的时候朱正廷只是一个热爱舞蹈喜欢运动好好学习的四好青年,他自认为除了长得好看一点各方面优秀了一点也并没有特别让人看不顺眼的地方,他还经常收到女孩子们粉嫩嫩带着香味的情书,虽然他都会一一有礼貌地拒绝,但内心里还是为此有一些小小的骄傲。 
 
直到某一天他拒绝了来自校花的表白,恼羞成怒的校花哭哭啼啼跑回教室,这让一众护花使者觉得尊严受到了莫大的侮辱,这其中还有校花的亲哥哥,当时学校的老大。 
 
这种偶像剧一般的情节就出现在了朱正廷身上,晚自习结束后夜深人静的小巷子,只有几盏昏黄的灯光摇摇晃晃,他被五六个人堵在角落,当时他身上唯一有点杀伤力的就只有书包里厚厚的字典,他虽然也能打,但怎么着也打不过自带武器的高三学长们。 
 
勉力坚持了一下,他就捂着脑袋缩了下去,虽然这样子可能很挫,但他再不示弱腿就会被打断了。 
 
他们知道朱正廷是学跳舞的,他有一双好看的腿。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也可能更长,朱正廷不怎么记得了,他就记得当时冲进来一个人,手上拿着的应该是铁棍,反正几乎是一敲倒一个,还有很好看的身体动作,虽然有些血腥,但在当时朱正廷的眼里,就跟在月光下跳舞一样好看。 
 
朱正廷是在那时候认识蔡徐坤的,也可能就是在那个晚上喜欢上蔡徐坤的。 
 
他的腿从那个时候开始落下了毛病,他不可能一辈子跳舞了,但还好蔡徐坤在他最失望最无助的那段日子里一直陪着他,哪怕就是陪他一起在球场旁边坐一下午,慢慢等着他的腿恢复,朱正廷那时候也觉得,自己的腿如果一直不好,是不是能让蔡徐坤一直陪着他。 
 
到头来他们都不是矫情的人,蔡徐坤接受不了他的感情一走了之,朱正廷也不再为了他伤春悲秋,他拿得起放得下,就当作是年轻的时候脑子糊涂了说错话了,以后见面该打架还是要打架的。 
 
就是有的时候小腿传来微微的刺痛感,还是会让朱正廷想起几年前的日子。 
 
黄明昊坐在他旁边喝汽水,“想啥呢?” 
 
“想我这周周末要不要去打工了。” 
 
黄明昊看了他一眼,“你还会为了这种事情犹豫啊,你不是一向视钱如命吗。”他随手把易拉罐抛到垃圾桶里,“不过我今天听说,有人把你和那小姑娘一起出校门的照片放到论坛上了。” 
 
“怎么了,这是我的工作好吗......” 
 
“那小姑娘以前还被拍到过和蔡徐坤一起逛街,说不准就是他女朋友呢。” 
 
“别吧。”朱正廷把头埋到抱枕里躺到床上,“被蔡徐坤看到又该找我打架了,我他妈这腿再被打就真不能上场了。“ 
 
 






07
 
朱正廷还是准时等在了女孩的校门口,女孩放学是傍晚时分,今天她出来得比较晚,已经有几盏路灯陆陆续续亮了起来,他们两个路上都没怎么说话,女孩的心情好像不怎么好。 
 
朱正廷犹豫着该不该开口问问发生什么了,转头就看见蔡徐坤靠墙站在路边看着他。 
 
真他妈巧。 
 
朱正廷动了动小腿,思索着一会该用什么姿势打架才不会再次伤到。 
 
蔡徐坤几步走上来当着女孩的面抓住朱正廷的手臂,拉着他就往一旁公园走,朱正廷表情扭曲极力挣脱,却发现蔡徐坤紧紧抓着丝毫没有要松开的迹象,他不好意思在大马路上直接踹他,回过头对女孩说,“你先回去,我有点事情。” 
 
女孩点了点头,眼神在他们两个之前移动。 
 
“你他妈脑子有毛病吧??” 
 
朱正廷被蔡徐坤一路拉扯到公园一角,他挣脱开蔡徐坤的手时,因为用力过猛还踉跄了一下,背重重撞到墙上。 
 
天色基本暗了下来,公园里人不是很多,他们所在的地方是公园后门人迹罕至的一块草坪,朱正廷环顾了一下,虽然没有什么随手可及的木棍,但也算是一个开阔的地带,很他妈适合打架了。 
 
“你和那女的什么关系?” 
 
果真是看我抢了你女朋友不开心了是吧,那你刚才那波当着女朋友的面拉走情敌是个什么骚操作。 
 
“我和她什么关系关你屁事。” 
 
“你不是同性恋吗?” 
 
“操,我喜欢男的女的和你有关系吗?你看不惯我就别来找我了成吗?”朱正廷非常不爽,他看到蔡徐坤说起同性恋时面无表情甚至有些厌恶的表情就来气,“我和你那小女朋友没有关系,你能不能赶紧离...” 
 
蔡徐坤一拳打在了朱正廷嘴角,朱正廷偏过头伸手摸到了一点点血迹,他刚想抬起手臂,半句脏话还含在嘴里,就被蔡徐坤重新推到了墙上。 
 
蔡徐坤咬上了朱正廷嘴角,是刚才被他打出血的地方,他轻微舔舐着尝到一点血腥味。朱正廷吃痛闷哼一声,蔡徐坤的舌尖趁机而入,在他口腔横冲直撞肆意寻找。 
 
朱正廷大力推开蔡徐坤,直接出拳打上他的下巴,蔡徐坤偏头躲过拉扯着朱正廷两人双双倒在草坪上,蔡徐坤重又咬着朱正廷嘴唇,舌尖扫过温润的唇瓣对准之后牙齿撕扯着不放,朱正廷含含糊糊说不清楚话,左腿膝盖猛得顶住蔡徐坤肚子,蔡徐坤吃痛。 
 
朱正廷趁机翻过身把蔡徐坤压在身下,伸手对准他的脸打下去,拳头却被蔡徐坤接住,他左腿微曲顶着朱正廷小腿伤口,朱正廷不敢乱动,蔡徐坤另一只手抚上朱正廷后颈又亲了上去,朱正廷不挣扎了,也对着蔡徐坤嘴唇又咬又扯,直到两人嘴里满满都是血腥味。 
 
朱正廷翻身坐到蔡徐坤身边微微喘气,蔡徐坤支起身子看着他,舔了舔嘴。 
 
“正廷。” 
 
“你他妈干什么!” 
 
蔡徐坤拍了拍身上的草屑,“我们这样算不算和好了?” 
 
朱正廷脑子里晕乎乎的,“和什么好?亲一下就和好了?操,你那都不能算亲,你是狗吧你。” 
 
“你有没有什么话想问的?” 
 
朱正廷原本顺口就想开嘲讽,但他仔细想了想,从乱七八糟一团浆糊的脑子里努力想出来几个问题。 
 
几个此刻在他大脑里正以最大号字体循环滚动的问题。 
 
“你为什么要亲我。” 
 
“因为我喜欢你啊。” 
 
朱正廷感觉自己要两眼一黑。 
 
“你不是讨厌同性恋吗?那女的不是你女朋友吗?”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讨厌同性恋了,那女孩,我还想问问你那女孩是不是你女朋友呢。” 
 
“我都他妈是同性恋了你还质疑我?” 
 
那女孩只是朱正廷做家教时收的学生,她妈妈不放心女孩一个人回家,委托朱正廷放学时和他一起走。 
 
蔡徐坤屈腿坐在草地上抬头,天已经完全黑了,天上没什么星星,只有几盏路灯兢兢业业工作,还有一点点蛙鸣。不知不觉快要到夏天了。 
 
“你那时候为什么不告而别。” 
 
“我高三的时候家里给我安排出国读书,那段日子处理一些事情挺忙的,突然那天你跟我表白了。”蔡徐坤笑了声,“我那时候什么都不懂,有点害怕,不敢面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但是那时候突然就不想出国了,觉得一下子隔这么远,可能要到很久之后才能回来,那时候就再没有机会见到你了,想想出国也没什么意思。” 
 
朱正廷抬头看天不说话。 
 
“我是因为打架被记过然后迫不得已转学的。” 
 
“和谁?” 
 
“和校花他哥。” 
 
朱正廷转头看他,“他...他是不是来找我麻烦所以你才...” 
 
“那时候我也知道正廷你很不喜欢我,但是那些话真的不是我传的,我不知道有什么办法和你说清楚。” 
 
“你是傻子吗?你直接找我和我说就好了啊。” 
 
“可是,我胆子真的很小啊。” 
 
蔡徐坤望着朱正廷眼睛。 
 
“我怕面对一个不喜欢我的正廷。” 
 






08

黄明昊转头看到朱正廷和蔡徐坤肩靠肩坐着看球的时候,他脚下一个趔趄被范丞丞断了球。 
 
“打的像什么样子。”朱正廷冷漠,“黄明昊今晚没夜宵吃了。” 
 
“这也不能怪他。”蔡徐坤在周围无数道眼神中,十分自然得给朱正廷递过水凑到他耳边讲话,“我们这确实有点快。” 
 
朱正廷站起身准备走,蔡徐坤扶着他肩膀,被他甩开了,“别搞得我跟残疾人一样。” 
 
“我不是怕你再摔着磕着嘛。” 
 
朱正廷不屑,“这腿还不是你搞的。” 
 
“我真的就是来晚了没拦住...我已经很后悔了。”蔡徐坤收回手,“你不会生气了吧?” 
 
“没有,我的人设不会崩的。” 
 
朱正廷慢悠悠走在路上,蔡徐坤放慢脚步陪着他。有点像高中他腿伤的那个时候。有些事情,这么些年过去了,还是一点没变。 
 
比如他心里那一点点对蔡徐坤的留恋,被各种情绪压在最底下积灰沉淀,不刻意想起来就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但只要有人一点点拨开光线慢慢照进来,那些心思就会迅速发芽疯狂成长。 
 
朱正廷握住了蔡徐坤的手,偏过头。 
 
“三年前的告白,你是不是该回应我了?” 
 
蔡徐坤突然笑了。 
 
“正廷,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好不好?” 
 
“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09

誓言是站在河中央的树,死之前拒绝一切漂流,它要让时间明白,我的陪伴根深蒂固。 
 
 



END.



脑洞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特别感谢太太@凡人某 提供脑洞!

太太喜欢虐心我比较喜欢虐身,希望以后文风不要往这个方向发展……

我爱坤廷,我爱你们!

评论(118)

热度(295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