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野

真不会写

【乾坤正道】我正在寻找一条路你知道是什么吗


*短 一发完 甜

*越往后越不知道自己在写点什么

*校园傻白甜恋爱吧算是

*文中所提到的那首歌歌名详见00段落 原唱森冬 对 歌名真的这么长

*看文愉快





汇总楼目录



 
00
 
我喜欢你胜过削好的水果周末的零食延后的死线冰镇西瓜正中间的那一口肆无忌惮的赖床和空调房里盖棉被的感觉但我就是不敢告诉你。 
 






01
 
怎么嗦呢。 
 
母胎solo二十二年的朱正廷,在某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尝到了一见钟情的感觉。 
 
就像是汽水里咕噜咕噜泛上来的透明气泡,车站上被人们握在手心里的一元硬币,咖啡店最角落安静还配套有插座的位置,最后一只黑暗中寻找光明的萤火虫,雪白墙壁上突兀着的彩色贴纸,冰镇奶茶杯壁汇聚成滴流淌下的水。 
 
这么说可能有点少女。 
 
但朱正廷说反正大家也都没有体会过丘比特在你心里疯狂射小箭箭的感觉,他就具象化了一点方便大家感受。 
 
但其实,真的,不太好嗦。 
 
上大学前黄明昊问朱正廷喜欢什么样的男孩子,朱正廷是这么说的。 
 
颜好腿长个子高,打扮时髦但不要花里胡哨,干净阳光但不要普普通通,性格好说话讨人喜欢,不沾花惹草每天带给他新鲜感,成绩好有钱但不炫耀,会唱歌跳舞最好还会打篮球。 
 
黄明昊告诉朱正廷如果哪天他找到了这样子的男朋友就承包他一年的Gucci。 
 
朱正廷非常不屑一顾。 
 
如果知道有这么一天,黄明昊一定揪住几个月前自己的领子疯狂摇晃并且狠狠煽两个巴掌。 
 
叫你富贵!叫你机灵!你可长点儿心吧温州人! 
 






02
 
 
朱正廷是翘掉了一下午的舞蹈课来看蔡徐坤打球的,他没好意思坐在女孩子们中间,就一个人站在了球场最边缘的树下。 
 
这个角度看不到局势变化,甚至连选手的脸也看不清,姑娘们尖叫的时候就是进球了,嘘声一片的时候就是敌方进球了,因为有蔡徐坤在,敌方啦啦队的声势完全被本土观众压倒。 
 
如何在看不清脸的情况下寻找到蔡徐坤? 
 
你只要看气场最强的,走位最骚的,动作最华丽的,一进球全场沸腾的,身材比例最好的,那就八成是蔡徐坤了。 
 
朱正廷全程傻呵呵地看,直到一颗球咕噜噜滚到了朱正廷脚下。 
 
那颗球是蔡徐坤投的,角度偏得很甚至连篮板都没碰到,就这么直接飞到了朱正廷脚边,姑娘们在观众席互相安慰只是手滑,队友们打趣蔡徐坤今天有失水准。 
 
然后蔡徐坤就朝朱正廷走了过来,跑步的时候隐约勾勒出小腿好看的肌肉线条,汗水随着刘海的甩动滴落在侧脸,他的皮肤要比队友白好多,长相也精致的不像是经常运动的人,但他逆着光过来时,朱正廷只感觉到一大波男性荷尔蒙排山倒海般向他涌过来。 
 
应该没有流鼻血吧。朱正廷揉了揉鼻子。 
 
“你好,没有砸到你吧。” 
 
你砸到了,在我心头重重砸了一下。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明显眼神迷离脑袋里噼里啪啦的状态,他犹豫着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你没事吧?” 
 
我说有事你会对我负责吗? 
 
朱正廷捂着心口摇头,拿起地上的书慌慌张张就走了。 
 
他觉得今天对蔡徐坤的喜欢又加重了一分,真是不要脸的颜狗。 
 
蔡徐坤拍着球走回场地,冷着脸问队友。 
 
“我长得很可怕吗?” 
 
范丞丞作为敌对球员毫不留情得开口。 
 
“坤哥你不行啊!不小心扔球砸中别人这种二十年前的偶像剧桥段太low了人家不吃你这招!” 
 
蔡徐坤没说话,只是下半场面无表情打爆了范丞丞。 
 
 






03
 
朱正廷练了有十二年中国舞,跳舞时的状态动作就跟揉进了骨子里一样,当他接受不同种舞蹈的时候,两种感觉势必会在他身子里纠缠打架。 
 
老师问他为什么要学街舞,朱正廷说想尝试不同的风格想挑战一下自己。 
 
其实内心想的都是为了蔡徐坤。 
 
 
社团展示晚会上蔡徐坤的独舞视频从校站流传到了外网,作为本校学生,幸运boy朱正廷坐在第一排近距离欣赏了蔡徐坤的表演。 
 
不知道是不是朱正廷的错觉。 
 
他总觉得每一次蔡徐坤挑眉勾手都是朝着他的方向,他顺着胸肌锁骨脖颈下颌望进蔡徐坤眼睛时,蔡徐坤若有似无扫过他的视线就像猫爪挠过他的心口,想要伸手抓住时又悄悄溜走了。 
 
还特么穿的透视渔网衣。 
 
朱正廷又忍不住摸了摸鼻子。 
 
当音乐诡异地停止几秒之后,蔡徐坤对着台下挑起嘴角,然后上齿咬住下唇半眯着眼睛,左手遮掩着脸,右手顺着胸口一路往下,外套松松垮垮挂在肩膀处。 
 
开始顶胯。 
 
顶一下还不够,扭了扭身子之后顶了第二下。 
 
朱正廷正对着舞台,终于忍不住热泪盈眶捂住了嘴。 
 
他决定也要去学这类舞蹈,一起跳不行,那也可以伴舞是不是。 
 
蔡徐坤这个魔鬼,真是让朱正廷越来越喜欢。 
 
下台后范丞丞拍着蔡徐坤大腿笑个不行。 
 
“我好他妈佩服台下那小哥的定力混在一群姑娘们的尖叫中简直是清流。” 
 
蔡徐坤拍开了范丞丞摸着他大腿的手。 
 
“坤哥,如果这条路都行不通的话,那就说明他还是比较喜欢干净朴素的学弟类型。” 
 
 







04
 
朱正廷在追逐蔡徐坤的道路上还要抽空去打工,因为他发现蔡徐坤经常会去那家奶茶店给他的朋友打包奶茶,有时候会等挺长时间,朱正廷也就有了更多的时间悄咪咪观察他。 
 
但一般情况下,朱正廷干了一天的活,也没有看见蔡徐坤半个身影。 
 
暗恋总是要付出代价的。 
 
但付出代价总会有回报的。 
 
蔡徐坤在奶茶店即将打烊的时候推门而入,原本双眼无神昏昏欲睡的朱正廷顿时站直了身子,今天收银的小姐姐不在请他代班,站了大半天没活动的双腿在朱正廷看见蔡徐坤的瞬间收缩肌肉一阵酸爽。 
 
“请问您要点什么?” 
 
朱正廷勉力维持着自然的表情。 
 
“一杯珍珠奶茶。” 
 
就一杯? 
 
“在这喝。” 
 
啊?还在这喝? 
 
朱正廷牌手工制作奶茶,因为私心还多放了一些珍珠,杯子小勺都是仔仔细细擦拭过,给蔡徐坤端过去时液面都随着他微微颤抖的双手旋出一圈圈涟漪。 
 
蔡徐坤笑着朝他说谢谢。 
 
朱正廷转身走时被蔡徐坤叫住了。 
 
“学长,你等一下。” 
 
学长?他怎么知道我比他大的? 
 
“你坐一下,我有问题问你。” 
 
朱正廷拉开蔡徐坤对面的椅子战战兢兢坐下,挺直背双手放好一脸紧张。 
 
“你们店里这首背景音乐叫什么啊?” 
 
“我给你查查啊......” 
 
朱正廷打开手机听音识曲。 
 
“叫我喜欢你......” 
 
“真巧,我也喜欢你。” 
 
 






05
 
请问朱正廷同学走过最长的路是什么路? 
 
是蔡徐坤的套路。 
 
蔡徐坤摇头。 
 
明明是阿姨洗铁路。 




END.

评论(60)

热度(153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