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野

真不会写

【坤廷丞昊】天(7)(完结)

*大家中秋节快乐——


*完结篇



文章汇总

令丞头大系列:

今天也是令丞头大的一天(1)

也是令丞头大的一天(2)

是令丞头大的一天(3)

令丞头大的一天(4)

头大的一天(5)

一天(6)

天(7)










黄明昊盘腿坐在舞蹈房角落,尽量把自己缩成一团,靠在同样想把自己缩成一团的范丞丞身边。

 

 

舞蹈房中央蔡徐坤一遍遍重复着节目里自己的part,音响里是已经录制完毕的成品,蔡徐坤特别swag的湖南拉普无限循环好几个八拍,他就这么跟着摇摇晃晃,明明跳的很累了,却不停下来也不招呼其他三人来一起练习。

 

 

黄明昊被请求,不,被命令调控音乐进度,一旦过了蔡徐坤的part,就得立马暂停再调回几个八拍之前,黄明昊机械性地重复这样的动作,直到他稍稍放松神经,一不小心漏了几个拍子,音乐就顺着放到了下一part。

 

 

朱正廷的部分。

 

 

黄明昊只感觉一道幽怨里带着愤怒,愤怒里透着无奈,无奈里还有那么一点点心疼的视线落在了自己身上,他一个哆嗦,就颤颤巍巍把音乐又调了回去。

 

 

黄明昊拍拍范丞丞的肩膀,在范丞丞惊恐又宠溺的目光中把调控音乐的重任交付于他,然后拿回自己的手机,对着天花板拍了一张照。

 

 

@温州富商贾斯汀:

水深火热 战战兢兢 如屡薄冰。

 

 

匆匆忙忙赶来的粉丝还没来得及感叹一下小贾突如其来的词汇量,紧接着小贾突然就开了直播。

 

 

屏幕里是蔡徐坤的背影,弯腰的时候T恤贴上后背,能看出来汗津津一大块,头发几乎结成缕,转圈的时候都能看见几滴沿着发梢飞出去的汗水,明显已经跳了很久,但从动作的力度上却看不出丝毫疲惫。

 

 

——好帅好帅好帅!!!

——歌也好好听!!!是坤总自己唱的吗!!!

——啊啊啊啊啊啊真的好帅啊!流汗什么的太性感了!

——天啦噜这也太认真了吧!都是汗!

——好期待明天的直播啊明天就要表演了!


 

黄明昊看着屏幕里“啊啊啊啊啊”了一阵子,变成了“好魔性啊为什么只循环这几个八拍”,到后来“怎么只有坤总一个人,小贾怎么不说话”,甚至最后“不会吧!小贾这是被上次的坏人挟持了吗!是开直播求救吗!”

 

 

他清了清嗓子,终于开口。

 

 

“现在是晚上八点二十五,蔡徐坤这个人已经在这里练了一个下午了,我和丞丞目前残血,蹲在角落看坤哥跳舞。”黄明昊顿了顿,然后又看了眼时间,“还有五分钟......不,四分钟,你们的仙子就要来了。”

 

 

然后有人破门而入,携着还没凉透的夜风,热空气在空调房里一下子氤氲开来。

 

 

朱正廷显然没注意到角落里黄明昊正举着手机,他脱了外套,几步走过来想要加入,然后意料之中的,蔡徐坤突然停止了动作,拉着朱正廷刚想抬起的手。

 

 

“你不能跳。”

 

 

朱正廷蹭一下子火气就上来了,他甩开蔡徐坤,瞪着双眼,“凭什么!”

 

 

蔡徐坤淡淡地瞟了一眼房间角落,范丞丞非常有眼力见的停止了音乐,连带着旁边的黄明昊都犹犹豫豫着要不要放下手机。

 

 

他蹲下身子,撩起朱正廷运动长裤至小腿肚,漏出用白纱布和绷带包裹着的小腿,抬起手,用指尖轻轻碰了碰,他习惯性地抬起右手,右手又恰巧被之前的意外伤到,此刻也正裹着绷带,只露出五根细长洁白的手指,快要和手掌的白色融为一体。

 

 

——ccc,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幕看上去这么yhsq!

——好sq!!!绷带什么的!!!

——截图当屏保,真的好美啊!

——我的妈坤总真的好宠啊!!

——嘤嘤仙子和坤总的伤还没好吗?

——仙子腿上这个,明天还能上场吗?

 

 

“诶说起来这个我就头大,他们这个状态从上次受伤到现在,持续了十来天了......”黄明昊压低了声音,空调的细微轰鸣稍稍掩过了他此刻略显突兀的声音,不过他刚想开口说下去,那边突然有了动作。

 

 

朱正廷在蔡徐坤手指伸过来,甚至还没有碰到时,就后退一步躲开了。

 

 

“我说了我要跳就是要跳,哪怕伤口裂了血流了一地我也要跳,我自己该做什么我心里有数!”

 

 

朱正廷话不过脑,说完后看到蔡徐坤微蹙的眉,才发觉自己刚才话是说的有点重。

 

 

“那我现在立马打电话给主办方,就说我们的节目取消。”

 

 

蔡徐坤站起身,半分视线没有留给朱正廷,一步步朝黄明昊走来,黄明昊举着手机看着屏幕里那个男人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后来只剩一片白花花的T恤,抬起头就是那张抿着嘴有些许严肃的脸,蔡徐坤只是瞟了一眼缩在角落还腻腻歪歪的两人,抽出范丞丞手中自己的手机,转身向舞蹈房大门走去。

 

 

黄明昊咽了口口水,看见朱正廷朝自己走了几步,不过很快又停在了原地,随即视线跟着蔡徐坤往大门那边瞟,等听到“砰”的砸门声之后,突然又跑了过去,黄明昊觉得他跑步姿势倒像是从没受过伤一样。

 

 

周围重又安静下来,范丞丞重重叹了口气。

 

 

“老大不行啊,那么久了还没和好,双A没结果。”说着范丞丞揉了揉黄明昊脑袋,“AO才是王道啊。”

 

 

“O你个双黄蛋!”黄明昊拍开范丞丞的蹄子。

 

 

——看!我就说这是一篇校园ABO甜文!

——小哥哥你是不是懂的有点多???

——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不说你们信息素的味道???

——社情!好懂啊!

 

 

“其实他俩自从那天打完架开始就有点奇奇怪怪的了,说是吵架但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能被闪瞎,但又不是秀恩爱,因为他们看上去真的非常严肃。”

 

 

黄明昊也重重叹了口气。

 

 

“那天微博发完公告之后,我从派出所回到病房,急急忙忙推开门就听见他俩在吵架。朱正廷处理完伤口才后知后觉想到半个月之后要表演,医生说他伤口比较深得四个星期后才能来拆线,蔡徐坤一听就不乐意了,当即就说不许朱正廷表演。”

 

 

范丞丞在一边插嘴。

 

 

“朱正廷一听更不乐意了,说既然蔡徐坤手都快被切两半了还能上场为什么自己不能。”范丞丞咂了下嘴,“不知道老大是抽了哪根筋,居然直接喊我说不能就不能!吓得朱正廷两三秒没说出话。”

 

 

——听上去好严重啊!手被切一半腿伤四个星期才好!!

——这和小贾微博里说的不一样啊???

——不说都是轻伤吗???

——我好心痛呜呜呜呜呜呜

 

 

范丞丞凑近了一点:“小贾那天快被吓坏了,估计觉得自己直播了这么一段很对不起坤哥他们,我看他蹲在外面看着微博界面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就替他写了段,就是让你们不要担心而已,确实不是很严重的伤,两人的体质都很好,不过在对方眼里都是受了伤就不许动的弱鸡。”

 

 

黄明昊挥挥手示意他别再说了,自己接过话茬。

 

 

“然后他俩就开始吵架了,我从来没见过朱正廷什么时候说话这么逻辑清晰口齿清楚了,坤哥也是,平时看上去文文雅雅的,居然也这么幼稚。”

 

 

黄明昊对着镜头撇撇嘴,“这种事情也能冷战半个月,都是大男人,身上的每一道伤疤都是荣耀啊!”

 

 

——那还能上场吗?

——还是要好好保重身体!舞蹈什么时候跳都来得及!

——不知道为什么......好像突然被塞了两把狗粮.....

——小哥哥们好好休息吧!大家都不急着看舞蹈!每天舔舔颜就可以了!

 

 

黄明昊摇头。

 

 

“不。朱正廷他真的非常坚持。”

 

 

 

 

 

 

 




 

朱正廷没想到蔡徐坤出门后跑这么快,他跟了几步怕伤口裂开,站在原地咬咬牙。

 

 

“你再这么走!不怕我伤口流血吗!”

 

 

周围没人,尽管如此,说出这句话之后,朱正廷还是红了脸,不过蔡徐坤倒也慢慢停了脚步,转过身的时候,掩住了满脸的无奈。

 

 

“你不要无理取闹。”

 

 

“特么到底是谁无理取闹?不就跳个舞吗三五分钟的事情,伤口都好了有什么好担心的?你就甘愿这么几个月的辛苦白白浪费吗?”

 

 

“我甘愿啊。”蔡徐坤说。

 

 

朱正廷皱眉,“我真的好了伤口完全不疼,就算......就算你是担心我...上场后失误,我保证我真的完全没问题,我真的很喜欢这首歌,我们四个一起完成的第一个作品,在你心里就一点都不重要吗?”

 

 

“在我心里最重要的不是这首歌。”

 

 

朱正廷愣在原地,好长一会,他就这么等着蔡徐坤继续说下去,然而这明显还有下文的句子,蔡徐坤就这么硬生生截住了。

 

 

蔡徐坤觉得朱正廷知道自己想要说什么,对上视线的时候,甚至能看到他眼底的细微颤抖,于是他只是轻轻弯了弯嘴角。

 

 

“蔡徐坤,如果你让我上台,我就答应你一件事情。”

 

 

“什么事?”

 

 

逐渐入秋的夜晚,朱正廷站在明暗交汇处,轻轻挑起下巴,把自己的五官藏在细细的光线之后,说出来的话语,好想就这么融进了夜色当中,深处的蔡徐坤,下意识地抬起手,抓住了一缕看不见的月光。

 

 

 

 

 

 

 




 

 

“大家好我是社会你锐哥哈哈哈哈哈哈!大家都知道今天是什么好日子哈哈哈哈哈哈!今天小贾拜托我来给你们直播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们四个已经在后台准备上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锐姐今天真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昨晚担心了一晚!又想小哥哥们休息好又想看舞台......

——可能坤哥已经把仙子哄好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周锐对着镜头打过招呼之后,就把摄像头转了回去,台上正在情歌对唱,台下竟也像演唱会一般齐挥着荧光棒,下一个节目,就是蔡徐坤他们的舞蹈,主持人报幕之后,台下果然爆发出了一阵欢呼。

 

 

灯光暗下片刻,很快撒下满场光亮。

 

 

——我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吃!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靠!!!

——卧槽大奔头!!!!!!

——我的妈呀蔡徐坤太A了吧!!!

——范丞丞也好A!!!对A!!!!!

——呜呜呜呜呜呜呜我的妈呀真的好好看

——小贾不管穿多么A看上去都还是...好奶啊......

——仙子呜呜呜呜呜仙子下凡辛苦了......

 

 

蔡徐坤大背头加上黑皮衣,眼尾渲染出一点黑色,目光轻轻落在场下,随即引来一阵尖叫。朱正廷樱花色的发尾扫过他桃花眼角,无袖T恤下双臂线条优美。范丞丞红发下是微眯的双眼,黑色西装里镂空衬衫漏出若隐若现的皮肤。黄明昊揉了揉卷卷的发尾,勾着嘴角朝观众席一笑。

 

 

周锐看着周围陷入疯狂的姑娘,还有刷到根本看不清的弹幕,冷笑一声心说。

 

 

你们真是太年轻了。

 

 

于是在蔡徐坤拉普之后,节奏空白几拍,很快过渡到一段节奏并不明显的伴奏,只有朱正廷轻声的吟唱。

 

 

蔡徐坤和范丞丞面对面搭着肩膀错开位置,分别在朱正廷和黄明昊身边站定,在背景音乐若有若无的哼声中,同时开始有了动作。

 

 

范丞丞和黄明昊面对面,黄明昊刚刚抬起手在范丞丞额前比了个手枪,下一秒范丞丞就扯着他的领子拉到自己身前,左手小臂却被黄明昊紧紧握住,没有再往前。

 

 

两人面对面交叠着肩膀,左右腿轻搭在一处,朱正廷右胳膊搭在蔡徐坤肩上,蔡徐坤右手搂着朱正廷的腰,指尖甚至伸入了裁减过低的T恤,触碰到了一截腰。或许是顾及到朱正廷受伤的小腿,蔡徐坤的大腿又往里伸了伸,几乎让朱正廷半个身子坐在了他的大腿上,随着音乐起伏。

 

 

——wocccccccccc!!!

——我受不了了我的天......

——这样子直播间不会被封吗???

——太社情了!这个动作到底是谁设计的???

——赌五毛钱是蔡徐坤!!!白切黑说的就是他!!!

——卧槽槽!!这算什么???互相顶胯吗???

——给大家表演一个瞬间去世......

 

 

蔡徐坤能明显感受到朱正廷本来应更加开放的动作收敛了几分,不过不得不随着自己的身体一起动作。音乐进行到下一阶段,四人很快两两分开,视线错开时蔡徐坤对着朱正廷勾了勾嘴角,却看到朱正廷在阴影处皱了皱眉。

 

 

剩下的音乐没几个八拍,蔡徐坤满脑子朱正廷刚才的表情,心不在焉地走位摆表情,结束动作一秒完成,他甚至连鞠躬都来不及,直接转身打横抱起微微喘着气的朱正廷,在台下的一片惊呼中,扭头就走。

 

 

扭头就走......

 

 

黄明昊和范丞丞对视一眼,也双双走下了台。

 

 

——??????

——?????!!!!

——!!!!!!!!!!!!!!!!

 

 

周锐显然也非常惊讶,屏幕晃动几下,周锐起身匆忙赶到后台,追上了正准备坐下休息的四人,蔡徐坤刚刚把朱正廷放下,转头看了眼皱着五官的周锐。

 

 

“......什么情况?”周锐从嗓子里挤出声音。

 

 

“就你看到的情况啊。”蔡徐坤一脸淡然,身边朱正廷低着头,右手还揪着蔡徐坤衣摆。

 

 

“诶我来解释一下吧.....”黄明昊接过手机,“就在昨天晚上,朱正廷答应了蔡徐坤一个要求......”

 

 

黄明昊咽了口口水,犹豫着该不该说,转头看到朱正廷欲拒还迎的目光,以及蔡徐坤似笑非笑的表情。

 

 

黄明昊不明白这是暗示他说还是不说。

 

 

就在他犹豫之际,蔡徐坤几步过来抢过了手机,淡淡扫了眼看不清弹幕的直播间。

 

 

“正正说——”

 

 

“如果我答应他上台表演,他就答应做我的男朋友。”

 

 

“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男朋友,朱正廷。”

 

 

 

 


END.




评论(39)

热度(1792)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