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野

真不会写

【乾坤正道】湖心亭


*古风 将军x书生
*梗与对话来自歌曲《湖心亭》
*短打 ooc归我


汇总楼目录



 
忽而迟暮忘君归。 
 
一点点碎了的星缀在冷青色的天空上,像是擦干净了的银角子,但是今夜的月却是不合时宜压抑的暗红。 
 
正值寒冬腊月,雨雪霏霏。河岸一改往日和煦,悄怆凄凉,素色连桥。细细的雪飘下来,落在朱正廷肩上,他也不抬手拂去,只是立在岸边静静看着湖中心的那座亭子。 
 
细细数来,与蔡徐坤分离也有近一年,今日辗转而至当年与蔡将军亲埋酒酿之处,佳酿已成,从边关传来的却是将军命染黄沙的消息。 
 
思绪纷扰,兜转回从前。 
 
那日风和阳暖,湖光潋滟,碎雪未消,青嶂千叠,将军一身风雪匆忙而来,朱正廷也不曾怪罪迟来的蔡徐坤,眉目之中沾染笑意,抬袖替将军拂去了肩上的落雪。 
 
“你又来迟了,罚酒三杯。” 
“没得罚了,来得匆忙没带上好酒。听闻用虎跑泉水冲泡龙井口味极佳,就取了些过来,以茶代酒,将酒喝。” 
“无妨,知交对饮,就算是西湖之水也能变成千金佳酿。” 
 
湖面上的薄薄碎冰,时而随风摇曳相击,或是轻轻碰撞着亭子,斜阳余辉铺洒满地。茶水淡然,看似无味,饮后轻香之气弥漫唇齿之间。 
 
时光随茶烟袅袅而逝。 
 
却值敌军临城,这隐处的远方,铁骑之嘶,风与争鸣。寒气近乎凝固,已成交锋之势。 
 
只好饮下末杯龙井,依依话别。 
“这一走,什么时候回来?” 
“眼下四方未平,最早也要明年三月。” 
“嗯,来年开春,咱们埋在西湖边上的那坛酒也是时候挖出来了。待你凯旋,咱们不醉不归!” 
“好,不醉不归!” 
 
今日一别,待来年春归,却不见君归。又是一年春寒料峭,断桥残雪复现眼前,只身坐亭中,衣袂随风尘,独守一个人的誓约:待你凯旋,不醉不归。 
 
他知将军早已将这七尺之躯托身山河,但一想到再没有臂膀可以拥住这轮月色,再无手可碰触棋子,不能再与将军秉烛手谈,方明白,心若软弱,铁甲难护。 
 
湖水泛起波浪,西湖未醉,人也未醉,岁月猖狂,浮生若梦。 
 
如何才能待到你迟暮。 
 
“来年三月,只得剩君一人了。” 
 
他突然,想喝酒了,那一年,埋在西湖边上的那一坛。 



END.

评论(14)

热度(27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